导航菜单

丁振海发言:首先是党员然后才是作家

IMG_7835.jpg

  上世纪九十年代,魏巍同志赠我一幅书法作品。题曰:“书囊应满三千卷,人品当居第一流”。这幅作品,成为我为人处世、做人做事的座右铭,也成为我家的传家宝。

  所谓人品,不仅是指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坏人,而是体现在魏巍身上的首先是党员、是战士,然后才是作家、才是学者的高尚品格。

  魏巍同志是一九三八年入党的老革命,是部队兵团级的领导,但他平易近人,完全和普通老百姓平等相处、打成一片、融为一体。

  魏巍同志著作等身,是真正著名的大作家、大诗人。但他不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抗日战场,还是在硝烟弥漫的朝鲜前线,以及后来的和平年代,始终坚持毛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二为方向,坚持为人民而写作,为人民鼓与呼!

  魏巍同志还是著名的文化学者,写了大量论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章。他对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影响巨大,意义深远,至今很难超越。

  魏巍同志最可宝贵的品格是他的战士本色。特别是在身处逆境、极其困难的情势下,敢于坚持真理、坚持斗争。具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无畏精神和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他临终前,没有考虑个人的问题,耿耿于怀的仍然是党和国家的命运和前途。

  在缅怀魏巍同志、纪念他诞辰百年之际,对他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他的精神、继续他的事业、沿着他的的足迹前进。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