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钱伟品:四大变迁,百思不解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世界万物,变化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量变至一定的“度”,即会质变。变化,是中性的——朝好的方向变化,则“发展”;向坏的方面变化,即“倒退”。

  什么叫工作?

  工作就是——发现问题(矛盾)解决问题,促使事物朝着好的方向变化。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

  笔者在相当长的工作实践中发现,我国一些事物的变迁——让人百思不解。

  1、“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变成现在的“顶层设计”。

  2、“民主集中制”,凡事充分发扬民主,在民主的基础上正确集中

  ——变成现在的“保持高度一致,不妄议”。

  3、“批评和自我批评”,定期在同级领导班子中开展像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检讨和改正错误

  ——变成现在各级领导班子多“表扬和自我表扬”。一直表扬自己是“世界第一第二、厉害了,我的国!要引领世界”。

  4、“(干群)人与人的情感距离”,前30年干群鱼水情,全国城乡“户不闭锁、路不拾遗”,雷锋焦裕禄精神遍地

  ——变成现在干群油水清,举国城乡钢窗铁门,安防探头人脸识别分分秒秒“瞄准”每一个人。各级人民政府门口“武警”林立。

  通信技术进步了,可是干群人们的“心距”却越来越远啦。

  甚至连自然界的“新冠病毒”——也为人们的“社交”距离又拉开了1.5米。

  四大变迁,相当明显。害的人们,百思不解。

  2020-12-06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