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体辞职村医有两位已上班:拿到部分钱

  7月8日,针对网传“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通许县政府发通报称,县有关部门在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等资金方面存在迟延,县委、县政府责成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20日前拨付到位。

  据澎湃新闻10日消息,两名参与辞职信签名的村医称,目前收到部分工资已上班。

  

打不开?点这里>>>

  此前,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名村医集体辞职信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辞职信上的内容显示,整个乡镇村医同时请辞是因为 “我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级拨款越来越多,到村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资发放不到位,上级层层克扣,现在我们村医已经生活不能自理 ”。

  

  网传图片

  对此,通许县政府8日通报称,网传辞职报告中所反映的“村医被克扣现象”“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等问题都不存在。以上问题反映出县有关部门在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等资金方面存在迟延,影响了基层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该县大岗李乡28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报告又被曝出。这份报告中有28名村医集中签字并按下手印。该辞职报告内容与朱砂镇36名村医辞职报告内容一致,仅抬头、落款更换为“大岗李乡全体乡医”。

  针对再次曝出的28名村医辞职一事,8日,开封市卫健委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均向中新社记者介绍称,该委相关负责人已进驻通许县进行调查,调查结束后结果会予以发布。

  9日,针对近期爆出的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事件,在国家卫健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