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136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无惧直面一场硬仗!

  摘要:“136人是一支队伍,我们受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卫健委的重托,以及同行与家人的叮咛,奔赴前线,将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凌晨0时1分,大年初一的第1分钟,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上海医疗队完成了飞往武汉航班的登机,踏上驰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

  本次医疗队领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介绍,此次医疗队来自全市5个区近30家医院,具备丰富的呼吸疾病、危重症救治经验。抵达武汉后,队员们将先入住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当地传染病医院)附近宾馆,听从国家卫建委下一步指挥安排。未来一段时间,这里将是援鄂医生们的驻地。

  登机前,专家们面对面建立起微信群,起名为“上海援鄂医疗队”。由于随队携带了大量前线急缺的物资,使得托运舱满舱,机场工作人员将头等舱腾出来放置大家的行李和物资,使得出发的时间稍有延后。同行的医生们看起来十分乐观,但是大家都知道,前面有一场硬仗在等待着他们。

  凌晨1时25分,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大家无声地行走,气氛安静而凝重。从这一刻开始,所有人神经紧绷,知道真正的挑战即将来临。在等待行李的转盘处,男医生们主动站出来,搬运大件的物资行李上推车,很快就将行李搬运完毕了。

  扺达武汉后,援鄂的上海医生们将稍事休息和调整,天明之后将举行全体会议,对各医院医生进行有效分组、并快速建立起有效的党组织领导,制定有计划的“战斗方案”。

  据悉,作为国家卫健委派出的首批地方医疗队,上海医疗队将在当地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加强管理,“场所变了、地点变了、人员变了,我们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更复杂一点,迎难而上克服困难。”郑军华在飞机上勉励队员,“136人是一支队伍,我们受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卫健委的重托,以及同行与家人的叮咛,奔赴前线,将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栏目主编:顾泳文字编辑:黄杨子题图来源:董天晔

  摄影:前方特派记者 董天晔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