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前国泰空姐爆料:歧视内地旅客是常态,公司从不招聘内地空乘!

  5月24日,据@香港衛視HKS报道,国泰航空空姐被揭歧视非英语乘客,抱怨“他们听不懂人话”,更直接怼乘客“不会说英语就没有毛毯”。国泰两日内连发三篇声明致歉,并对3位涉事的空中服务员予以解聘。

  事件在社会上引发热烈讨论,有自称前国泰空姐的网民在社交平台“小红书“发文,指:“我对于这段录音的爆出一点都不惊讶,甚至可以说,怎么现在才被大家知道国泰航空歧视内地乘客的传统。”

  她又爆料称,国泰从不在内地招聘乘务员。该网民表示,自己是国泰航空唯一一批内地空姐。大学毕业后,因其就读的中国民航大学与国泰航空有合作项目,可以送毕业生去国泰实习工作一年,所以她在2008至2009年间入职国泰成为一名空服员。她并在帖文上载多张自己身着国泰空姐制服的照片,证明自己的确曾在国泰航空就职。

  该网民爆料说:“我之前飞过的每一班,只要有内地人,厨房里必有嘲笑的言语,已经成为常态。”她又表示,国泰在入职培训时,没有提过对内地乘客的歧视问题,但几乎有内地乘客的航班上,都会收获空服员背后或鄙视或者阴阳怪气,学舌嘲笑内地人英语不行的话语,“每一班都有,哪怕他们知道我就是内地人。”

  作为为数不多的内地空姐,该网民指,她在飞行途中会被乘务长要求去专门回复内地乘客需求,“因为他们觉得内地人很麻烦。事情多、不懂讲英语。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哎快去,你的朋友们又在call light(按呼唤铃)了,然后就是嘲笑。”该网民又指出,国泰是不从内地招聘乘务员的。

  她称,作为国际航空公司,为了便于服务目的地国家语言旅客,国泰会在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印尼、韩国各个国家进行乘务员招聘,却唯独不会在内地招聘空乘。而自己作为实习员工,也只能做满一年就必须离开。她又提到,虽然不招聘内地空乘,但为了服务说普通话的旅客,国泰却会从台湾地区进行招聘,十分讽刺。

  (来源:@九派新闻)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