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扑朔迷离,张捷遇到了一些麻烦

  最近关于联想的话题一直热度不散,诸多学者和退休官员纷纷加入,舆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出身中科院的张捷,连续推出26期视频,揭秘的历史问题很有影响力,得到许多网友的支持。

  12月19日,张捷教授发消息说:我收到多个私信,说柳传志的身体不好,77岁了,肺癌多年,要我与人为善。

1.jpg

  12月20日,以批评联想受到网友追捧的张捷老师连发两条信息,让人感觉暗流涌动。

  10:32分,张捷教授在微头条上表消息说“联想事件发生以后,基金会以中信集团要求为理由,要求本人删除相关信息,不能署名带有基金会身份,但本人去掉了基金会的身份,不能按照基金会要求对联想已经发表的意见收回,故于12月7日收到基金会不再续聘的通知。”

2.jpg

  此前,张捷在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担任咨询委员、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一般情况下这种聘任都会是自动续期的。

  张捷晒出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解聘这件事另有隐情,显然与联想话题有关。

3.jpg

  此前,有人联系他让他删除有关批评联想的视频,说“集团有要求,改不了就撤吧。外面流传的收不回,就把能做到的撤掉。”

  张捷回复说“我尽力”。

  第二天,他就收到了解聘的通知。

  给出的理由是:聘期已满,经研究决定,不再续聘。

4.jpg

  很明显,目前确实有一股力量在暗中制约舆论。

  这样的舆论较量,持续下去,要么是高层介入,要么是鱼死网破。

5.jpg

  10:53分,张捷教授在微头条上表消息说“我家公共区域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摄像头监控了我家入出的必经之楼道,还伪装得像是政府安装的似的,昨天家人报警,找警察和物业给处理了。网络时代更复杂,各种手段可以结合高技术了。真的是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手段更有时代特点。”

6.jpg

  事情到了如此严重的地步,汉唐基于对朋友的关心问候了张捷老师。

  有消息称,警方过问后摄像头已经拆除。安装方是邻居,但是邻居恰好代理某家品牌。

  如此,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作为个人肯定无权在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

  比如各位在自家门外楼道里装一个摄像头,名曰为了公共安全。邻居能答应吗?凭啥人家进进出出受你监视?

7.jpg

  所以说,张捷目前遇到了一定的阻力是显而易见了。司马南和张捷等人后面会不会遇到其他风险,还真不好说。

  如果因为一场舆论风波,最终闹的不可开交,出现更严重的问题,有关部门继续躲着怎么躲得过滔滔民意呢?

  汉唐认为,高层确实有必要表态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