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0.9.9缅怀毛主席——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2020.9.9缅怀毛主席——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理想燃烧

九月九日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伟大的革命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四十四周年纪念日。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每逢此日倍思亲,泪飞顿作倾盆雨。因受疫情影响,在保障防疫的前提下,为了表达对毛主席的思念之情,全国热爱毛主席的部分同志和长沙红歌会同志们来到韶山,开始了为期两天的“9.9缅怀毛主席,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缅怀之旅!

九月八日,先行到达韶山的志愿者一早到韶山高铁站迎接各地同志。他们举着“9.9纪念毛主席”接站牌和“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红旗,在高铁站迎接红友,让到来的同志们又惊又喜,战友相见分外亲切。

 

由于韶山换乘中心手续繁琐,只能把接到的同志用小车先送到换乘中心,在换乘中心的志愿者引导他们去上换乘车,红友坐换乘车到广场西站下车,再由等候在那儿的志愿者用小车将其送到入住宾馆。真是“一波三折”,这让初来韶山的同志颇感不方便,却对接站的同志们油然而生“回家”的感觉。

下午座谈会。会议室布置得庄重肃穆,会议室正面上方的主题横幅是:

2020.9.9缅怀毛主席,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对面的横幅是:

“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支持武力解放台湾”。

左右两侧横幅分别是:

“社会主义舍己救人围剿病毒抗疫胜利保人民平安”

“资本主义捞钱逐利导致新冠疫情失控害百性遭殃”

大家首先起立高唱《东方红》,座谈会上红友们踊跃发言,表达对毛主席的缅怀,纪念毛主席的意义,回顾了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用社会主义制度免费救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医疗队,公立医院医务人员,民间有献身精神的志愿者,舍己救人,冒险逆行,中医药突破重重阻碍加入到抗疫前线,为患者赢得生命。反观美国资本主义制度,虽有先进的西医技术,却疫情失控死亡世界最多,病毒虽小,却灾难严重,面对灾难社会主义中国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凸显了社会主义的人性光芒,它从一个侧面检验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力证明了社会主义方向才是人类向前发展的方向!同志们严厉批判了美国政客甩锅中国的流氓嘴脸和国内反动文痞污蔑武汉丑化中国的谣言日记!

从事律师工作的同志谈了学习毛泽东思想的体会,做过多年管理工作的红友谈了各种社会形态都有相适应的思想文化,从原始社会发展到奴隶社会,奴隶社会发展到封建社会,封建社会演变到资本主义社会,都伴随着激烈持久的文化交锋和思想观念革命,都是文化革命。毛主席改造人们的世界观用无产阶级文化统领文化领域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和巩固有着重要的作用。

深入扶贫工作一线的同志谈了扶贫工作的艰难,要从根本上消灭贫困只有坚持集体化,走社会主义道路。

大家回顾了70年前,在新中国刚成立300多天,美国强盗就纠集16国军队入侵朝鲜半岛,并轰炸中国丹东,面对军事科技实力世界第一的美国侵略联军,毛主席坚决捍卫人民利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把美国侵略联军从鸭绿江边赶到三八线以南,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这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今天人民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比70年前极大先进了,美国在举国陷入新冠疫情的失控和恐慌中,部分无耻的美国政客却改不了霸权痞习,到南海挑衅中国主权,到台湾给台独势力站台,公然挑衅称台湾是“国家”企图分裂中国,我们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有无数的英雄战士,完全能够武力解放台湾,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武力解放台湾!

同志们忍不住合唱:

东风吹,战鼓擂,

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

历史规律不可抗拒,不可抗拒,  

美帝国主义必定灭亡,

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全世界人民(就)一定胜利!

……

座谈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晚上同志们观看了全球最大的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再次深切感受到毛主席为民族为人民作出的无与伦比的丰功伟绩!国家为民族毛主席一家付出的巨大的牺牲!毛主席家满门忠烈!

九月九日上午同志们乘车来到图书馆停车场,与赶来的长沙红友汇合,高举印有“毛泽东的旗帜永远飘扬”的红旗。


怀念一队到怀念十五队浩浩荡荡精神抖擞前往毛主席铜像广场,人民心声:“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一路红歌沿途受到游客和当地群众的热情追照。广场上向毛主席献花的游客很多,我们红旗猎猎迎风飘扬,气势如虹,歌声嘹亮富有激情。许多游客发自内心竖起大拇指:红友们最精神最有感染力!

大花篮缎带上分别写着“敬献给伟大的革命导师毛泽东主席”;和“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的同志们敬献

大家怀着虔诚而又沉重的心情缓步走上毛主席铜像圣台,两位志愿者抬着大花篮敬献到毛主席铜像前。同志们注视高大伟岸的毛主席像眼含热泪,向毛主席铜像深深地三鞠躬,然后缓步绕铜像一周瞻仰毛主席,感恩毛主席。

从毛主席铜像圣台下来,大家站在广场的阶梯上,激情澎湃地歌唱毛主席,歌唱共产党歌唱人民军队,歌唱社会主义!

在铜管乐队伴奏下,《东方红》、《工农兵联合起来向前进》、《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大海航行靠舵手》

大家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特别雄壮:

雄赳赳,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

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

……

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响彻广场上空,唱出了对毛主席深深的怀念之情,唱出了毛泽东时代的浩然正气!

……


全体同志在毛主席故居前合影留念后,大家乘坐怀念1车、怀念2车、怀念3车、怀念4车、怀念5车、怀念6车、怀念7车前往陈赓同志故居参观瞻仰和彭德怀同志故居参观。

 






……

参观的一路,大家谈论的一直是毛主席,




对老人家的怀念难以言表,四十四年前老人家离开我们,但毛主席一直都活在我们的心中……

毛主席永恒!

202099

 

红色武器选用:

转基因幕后藏了什么玄机?

五十年前中国氢弹的早操

庐山会议上彭德怀究竟是因何被撤职?

向八一建军节献礼:完整版如此震撼不得不看!

毛泽东竟是这样“闭关锁国”

“毛泽东”三个字真是无可替代!

他们为什么要拼命丑化朝鲜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如果本文对你有所帮助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