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喜讯连连】延安敬立毛主席塑像,韶山将开通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线

  这两天,小编又收到关于毛主席的两条喜讯。

  一条是,据新浪认证为陕西延安旅游官方微博的@延安旅游 发布消息称,2021年1月13日,在毛主席进驻延安8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贯彻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由中国美术馆、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吴为山《文艺为人民—毛泽东同志在鲁艺》大型雕塑揭幕仪式”在鲁艺文化园区举行。

  据报道,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以1942年5月30日毛主席给鲁艺全体师生重要讲话为背景,创作的这个大型铜像,高2.2米,基座高80厘米,通高3米,重1吨。

  很显然,这座铜像,参照的是这张毛主席在窑洞前的照片:

  我们知道,就在202年,毛主席的这张照片,被年轻人评为了“最霸气的图片”——破衣烂衫,掩不住王者气象!

  就是在当年的延安,毛主席穿着这身破衣烂衫,吃着令人胀气的黑豆,却用坚定的语气对他的追随者们说:终有一天,我们会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我们知道,1937年1月13日,党中央毛主席率领中央红军进驻延安,从此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心脏,成为全国抗战的指挥中心,成为全国抗战文化的中心,成为中国亿万青年向往的圣地!

  延安的宝塔山,已经作为一种显著的红色标志,被载入中国的革命史册!

  而在这样具有厚重革命历史底蕴的地方,敬立毛主席像,有着更加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这里,小编特别要强调的是,在延安,毛主席曾自豪的说:在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里没有贪官污吏,没有土豪劣绅,没有赌bo,没有娼j,没有小lao婆,没有叫化子,没有结党营*私之徒,没有萎靡不振之气,没有人吃摩擦饭,没有人发国难财……

  毛主席真正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比天还大,他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确实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归宿。

  今天,毛主席创造出的这十个没有的人间奇迹,值得我们继续学习与思考!

  我们今天在延安敬立毛主席塑像,更重要的是要学习毛主席的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信仰和精神。

  当然,也不能忘记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文艺要为工农兵服务!

  对今日中国来说,我们的文艺界的确需要大力整顿了,以方方为代表的恨国党,长期霸占中国文联的重要职务,他们宣传的一些反动文艺作品,已经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很大损失,尤其对年轻人造成了很大误导。

  我们看到的第二条喜讯是,韶山到井冈山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即将开通。

  韶山,是毛主席的故乡,到处充满了红色气息,处处都有革命的痕迹,这里是中国最红火的红色旅游景点,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民心广场——韶山东方红广场。

  井冈山,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找到了胜利的方向!

  这两个红色文化中的“重量级”强强联手,必将在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掀起新一轮的红色旅游热潮!

  《火车向着韶山跑》

  据报道,该条线路全长349公里,旅行时间6.5小时,沿线将串联起20个红色景点,无疑将会是一条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优秀旅游线路,也必将给老区人民带来新的致富之路。

  以上数据来自韶山市政府官网统计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2020年,韶山市各主要旅游景点依然接待了游客近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5亿元。

  红色旅游,已经成为韶山的主要支柱产业。

  我们知道,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已经落户韶山。

  而巧合的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正是出自于毛主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我们永远忘不了,1965年,毛主席在重上井冈山时的谆谆教导:

  毛主席说,井冈山精神有三个支点:艰苦奋斗、支部建在连上、士兵委员会!

  毛主席对湖南省当时的领导张平化说,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业基础就会动摇!

  毛主席还说,不要光想红一片兴奋的事、成功的事,以后可能还会失败。革命嘛,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今天,我们重温毛主席的这些教导,尤其感叹他的那些远见卓识!

  今天,中国人民已经用他们的脚步,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

  看吧,韶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滚滚人潮,这是民心所向,这是天下大势!

  因为,毛主席是人民的毛主席,毛主席是人民意志的化身,是中华儿女的民族魂。

  每年的12月都是中国天气最寒冷的时候,但严寒与风霜从来没有阻隔住,人民涌向韶山的热情!

  人民来到韶山,是因为人民对毛主席,充满了无限崇敬与敬爱,是毛主席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是因为人民经过实践的教育,更加深刻懂得了,原来毛主席,才是真真切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是因为面对各种挑战,人民发现从毛主席那里原来可以汲取到无穷的力量……

  毛主席是对的,毛主席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闹革命,就是为了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2021年,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让我们都来参加红色旅游!星火旅游新年献词:

  《因为这些,我们热爱红色旅游!》

  庆祝建党百年,让我们更加铭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不忘毛主席的谆谆教诲,为了中国人民利益和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一个民族不可以没有精神,毛主席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

  一个民族不可以没有信仰,毛主席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信仰!

  一个民族不可以没有方向,毛主席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方向!

  一个民族不可以没有灵魂,毛主席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

  一个民族不可以没有旗帜,毛主席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旗帜!

  红色卫士

  2021年1月17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