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武汉人民“五一劳动节”游园梅岭一号

  在庆祝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节日的五一,武汉三镇的工人、农民、抗美援朝老战士、解放军老战士、人民教师中小学生,五月一日下午举行游园活动,并参观东湖毛主席旧居“梅岭一号”。怀念劳动人民的领袖,追寻毛主席的革命足迹,为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继续革命!由银河同志带领游园。

  毛主席解放后除中南海,毛主席在梅岭一号居住时间最长,毛主席为无产阶级的翻身解放,在此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全体游园同志在毛主席旧居前合影留念。

  1877年芝加哥工人为缩短劳动时间,争取8小时工作制的全国性大罢工,美国国会被迫制定8小时工作制法律,但是资本家并不实行,1886年5月1日举行全国性大罢工,35万工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遭警察镇压开枪打死6名工人,3人被绞死,狱中自杀1人。激起工人更广泛的联合,大罢工使美国主要工业部门瘫痪,不得不答应工人的要求,使8小时工作制成为现实,这是无产阶者联合起来,流血牺牲取得的胜利!1889年7月14日,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每年五一为“国际劳动节”!纪念无产者联合的胜利,实现无产阶级的更大联合,争得劳动群众的权利!我们到东湖梅岭一号不仅仅是游园,而是通过游园加强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团结,为实行劳动群众社会主义公有制,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就业,随生产力的提高,不断缩短劳动时间到3小时、2小时而奋斗!

各企业职工在毛主席旧居前合影,怀念人民领袖毛主席!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