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问古今中外:谁能与毛泽东比肩?!

谨以此文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他离开深爱的人民已经45年,人民对他大潮汹涌般的思念,与日剧增地拍天裂岸;他离开了被震慑的牛鬼蛇神也45年,仇恨他的魑魅魍魉天天造谣扯淡,他永远是鬼魅的噩梦不断。就在这爱与恨的交叉点,耸立一个不能回避的问号:上下5000年,又古今中外,何人能与他比肩?!

  试问:他的高瞻远瞩何人能比?从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提出“敌友”说,从“八七会议”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说,从开创井冈山农村根据地提出“星星之火燎原”说,从长征中提出坚持“北上抗日”说,从提出抗日战争提出“持久战”说、“独立自主的山地游击战”说,从对新中国的设计中提出“新民主主义论”说,从“延安文艺座谈会” 提出人民文艺说,从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用“两个务必”防止“两个糖弹说”,从建设社会主义的探索中提出“十大关系说”,从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提出“斗私批修”说等等。千百次的反潮流,千百次地高瞻远瞩,千万次的独领风骚,才引领了中国革命跳出危机,从胜利走向胜利;才引领新中国的大船远航扬帆。

  试问:他的理论建树何人能比?毛泽东的文章,哪一篇不出自中国革命的实际,即使在战争年代的戎马倥偬,他还亲自调研亲笔写下20多篇调研文章,这简直让人都匪夷所思。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就产生于这调研的结合实际。毛泽东的著作、诗文、电文等几乎等身,哪一篇不出自自己的手笔?他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创新的理论不可胜数,那是开创了人民意识形态的新世纪。仅他著述的《矛盾论》、《实践论》,就是世界哲学史的巅峰之作,以“两论”为代表的毛泽东哲学思想,那是世界哲学史的天书,也是世界哲学史的霞光四射。古今中外,凡没有哲学支撑的政治理论体系,凡捉刀代笔照稿一念,就自吹自擂的理论体系,哪一个不是昙花一现?哪一个不是皇帝的新衣?哪一个不很快就烟消云散?

  试问:他的满门忠烈何人能比?尊崇,从来都离不开身先垂范;尊崇,从来都离不开无私奉献;而要赢得人民的尊敬和崇拜,那更是绝对离不开巨大,甚至惨烈的奉献!毛主席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的妻子、儿子等直系亲属就有7位,而非直系亲属的侄儿、弟媳等,加起来先后献出了30多位亲人的生命。他们几乎都是旧中国的“先富者”,他们却都走上了为新中国诞生的祭坛,有的是被割下头颅悬到城门,有的是被直接活埋,这还不是满门忠烈?!这还不是“国际悲歌歌一曲,狂飙为我从天落”?!以致晚年他老人家动情地对毛远新说:毛家就剩你一个健康的男人了。这样巨大的牺牲,谁敢来比?

  试问:他杰出的军事功绩何人能比?若没有毛主席,中华民族的历史,哪来的人民军队横空出世?若没有毛主席,一元钱不发,如何能聚集起猛将如云?张学良对部下谈起红军长征:我们都是带兵的人,谁能一元钱军饷不发,能带兵征战万里?!他创造了人民战争为核心的军事理论,这是对多少世界军事理论的颠覆,而成世界军事理论的一极!他动则指挥百万大军决战,抗美援朝打败21国联军,打赢中印自卫反击战、打赢中苏珍宝岛之战,帮助打赢越南对法战争和抗美援越,在他的领导下,打赢了新中国所有的对外战争,创造了以弱胜强数不清的军事奇迹,古今中外,有那位统帅能比?

  试问:他领导经济建设的成就何人能比?他反复告诫全党:“战争不仅是军事和政治的竞赛,还是经济的竞赛”。 没有经济的支持,如何取得战争的胜利?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亲力亲为地抓经济,就连游击区怎么发展经济,都亲自发文指导。包括抓土改,这不仅是伟大的政治革命,也是伟大的经济革命,是伟大的生产力解放运动。大家都听说过老美绑架全球经济的石油美元,可谁知道毛主席在1935年红军一进遵义,就用当地金贵的食盐绑定红军纸币,那时就创造出“食盐苏维埃币”,让红军的纸币神奇的在遵义城成最值钱的流通货币。他的经济理论《论十大关系》,这是中国搞社会主义建设颠覆不破的真理;他认定的《鞍钢宪法》,那是确保人民在经济上成管理国家主人的根本保障。他从“一穷二白”起步,领导新中国27年,将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建成世界第六工业强国,并比肩美苏世界两霸。至于新中国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犹如繁星满天,哪一件不气壮山河?新中国在毛泽东时代短暂的27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超越了中国历史几千年的总和,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厚工业、科技、文化国防基础。

  试问:他的“三个世界划分”何人能比?指导风云变幻的国际斗争,首先必须弄清楚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他创造性提出了“三个世界划分”的国际战略思想:“美国、苏联是第一世界。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和其他地区发展中国家是第三世界。处于这两者之间的发达国家是第二世界。”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属于第三世界。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正义斗争。中国现在不是,将来也不做超级大国。谁若违背这三个世界的理论,能不犯颠覆性的错误?按“三个世界划分”进行国际斗争,毛主席没半夜三更将美国总统尼克松召见到书房?西方列强没纷纷到北京朝拜?西方列强没争抢着与中国建交?

  试问:他领导的文化革命何人能比?古今中外,没有伟大的文艺复兴,绝没有伟大的民族复兴,任何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文艺复兴开路并相伴民族复兴。尤其是无产阶级革命,更需要有崭新的文化诞生!从《延安文艺座谈会》开始,他就全面实践文化革命,他创造的“人民文艺理论”,让人民成为文学艺术主角,引领人民文艺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文化时代;从他组织的“扫盲运动”,让广大人民迅速摆脱愚昧状态,为新中国提高高素质人员;从移风易俗,改造封建文化、殖民地文化和资本主义文化,全面占领意识形态的阵地;改造旧的知识分子,走工农相结合道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一代新人等等。毛泽东领导的文化革命,用人民文艺的光芒,照亮了毛泽东时代的伟大崛起,并还将照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试问:作为文人大家有谁能比?作为文章大家,他善写各种文体,且不说他写的新闻稿何人能比?他写的各种评论何人能比?他写的时事分析何人能比?他写的调研报告何人能比?他拟写的电文何人能比?他创写的诗词何人能比?他所做的历史研究何人能比?也不说,他到大学任教,能当几十门课程的教授?仅仅就以他的书法而论,不就独步天下?从秦始皇的儿子扶苏造出毛笔算起,2000多年的书法史中,也不过出了几十个大书法家,其中,草书大家更稀少不过几个,犹如凤毛麟角。而“毛体”当仁不让,卓然自成一体,可谓惊艳当代,风骚千古!

  试问:作为“人民领袖”何人能比?“为人民服务”,这是他毕生奋斗的宗旨,这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人民军队的宗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旨。他时时刻刻将人民挂在心头,他处处为人民着想,他以身垂范与人民同甘共苦,他的那种人民情怀感天动地!在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上,有一个极为反常的现象,苏联和东欧剧变,都是在污蔑虚无各国共产党和共产党领袖中,人民受蛊惑推翻了共产党执政的政权,唯有在中国,无论公知精英怎么污蔑毛泽东,人民却在誓死捍卫毛泽东,人民在顽强抵制“颜色革命”。无论岁月怎样流淌,风云怎样变化,人民像呵护亲人一样的爱护他。看看每年几十万人到韶山陪毛主席过年三十,看看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前如同江河般的瞻仰人流,你就会在强烈的占震撼中深切感到: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不死,毛泽东就永生!

  试问:他的廉洁自律何人能比?在延安时,他没换洗的衣服,接待突然到访的人,只能在窑洞围个被子听汇报;他视察途中晾在省委大院那又旧又破的裤衩,被省委领导见到觉的有碍观瞻给扔了,让一个司机捡去当擦车抹布了;儿子结婚了,他送了一件旧大衣,白天儿子穿,晚间小夫妻盖;“三年自然灾害”,他与人民共克时艰不吃肉,双腿浮肿;他无论东西南北的在视察中,从来没带过亲属随行,吃饭从来没有不交钱,也从来没有大吃大喝。1976年9月9日,一颗大慈大悲、饱经沧桑、心力疲惫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逝世时将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党和人民,他没有什么任何个人遗产,也没给子女留下一分钱!如此这般廉洁自律的故事,能汇成奔腾的大河!他以无私的奉献,圭臬成共产党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结束语:邓小平都明确指出:“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这丝毫不是什么夸张”;“没有毛泽东思想,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共产党,这也丝毫不是什么夸张。”而没有毛泽东,更没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辉煌,毛泽东成就了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这也应绝非是任何什么夸张。历史选择了毛泽东,中国共产党选择了毛泽东;毛泽东成就了中国共产党,毛泽东是中共党史的核心和主线,毛泽东是中共狂飙突进的主旋。所以,学党史的重中之重,应是公道评价毛泽东,因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永远绕不开毛泽东,因为,毛泽东必将照亮中华民族的未来,因为,毛泽东是中华民族千古第一伟人,必将彪炳千秋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