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毛主席的忠诚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

毛主席的忠诚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

钢筋水泥

毛主席的警卫战士,共产党员李文福同志,20222121057逝世,离开了我们。 

图片

李老19381010日出生在河北定州,1957年光荣参军入伍,赴越南参加抗美援越作战两年,由于政治军事素质过硬,回国后选入8341部队一中队,成为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担任警卫工作,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跟随毛主席身边工作16年,转到地方退休后依然奔走于全国各地,义务宣讲毛主席的革命精神,讲述主席身边的故事。李老一生正直磊落,克己奉公,爱国爱党,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李文福同志62年党龄,是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老共产党员。

李老201799日来湖南参加毛主席逝世41周年暨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在井冈山做红色文化讲座; 

图片

 

图片

20171226日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纪念,欢庆毛泽东节·解放篇,李老在韶山做红色文化讲座;

图片

 

图片

201899日毛主席逝世42周年暨毛家满门忠烈祭拜纪念,李老在衡山做红色文化讲座;

图片

201999日毛主席逝世43周年暨人民共和国蓝图毛主席从瑞金绘起纪念,李老在长沙做红色文化讲座;

图片

 

图片

20191226日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欢庆毛泽东节·抗美援朝篇,李老在韶山做红色文化讲座;

图片

李老晚年不顾年事已高身体多病,坚持到全国各地义务宣传毛泽东思想,讲述在毛主席身边工作感受到的点点滴滴,影响一生的思想。李老说活着一天就做一天红色文化宣传工作,深受红友们尊敬。

记得201799日纪念毛主席逝世41周年晚暨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李老来湖南随全国各地红友到井冈山,在井冈山做红色文化讲座前,长沙风华艺术舞蹈团献演了情景剧《白毛女》选段。这是一堂阶级教育课。

在万恶的旧社会,黄世仁图谋喜儿,用高利贷坑害杨家,大年三十带家丁到杨白劳家逼债,看杨白劳无力偿还,残暴的黄世仁竟打死杨白劳抢走喜儿……

悲伤的音乐控诉着旧社会的黑暗,凄惨的歌声倾诉着老百姓的苦难,逃到深山的喜儿过着野人的生活成为白毛女,是毛主席领导的八路军打倒了黄世仁反动势力,解放了穷苦百姓,白毛女重回家乡……

《白毛女》的剧情深深地打动每个人,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和音乐震撼,激动不已,不少同志流下了热泪。会场上响起了怒吼: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大家体会到中国人翻身解放的不易。

演出后,开始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文福同志上台向大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李老说:刚才看了“白毛女”,我也非常受教育,流了泪。剥削阶级压迫人民,我们现在纪念毛主席,歌颂毛主席,就是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坚决反对让少数人先富起来。我们在毛主席身边工作了十几年、二十几年,这是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嘱托,是我们祖代的光荣,也是我们本人最值得光荣自豪的一件事。但是,我们没有任何特权和骄傲。主席经常教导我们不要摆架子,不要搞特权。与大家相处几天,我们也非常受教育,我们与大家一样只是普通的工作人员,不过就是被选派到一代伟人毛主席身边工作,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应该向同志们学习致敬!我们完成了保卫毛主席的历史使命,这是我们一生的光荣,因为我们亲眼见证了毛主席情系人民!毛主席为人民日夜操劳,为世界人民大团结建立了卓越的功勋!他老人家从严治党,从严执政,从不搞特权,从不搞不正之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毛主席的一言一行都是对我们的无声教育。毛主席虽然离开我们41个春秋,但是全国人民越发强烈地怀念他老人家。

李老讲到毛主席“无声的命令”,那时候中南海里种了许多花,便于首长们散步吸收新鲜空气,消除一天疲劳。有一天毛主席散步时发现了这些花,就问工作人员为什么种这么多花?现在国家很困难,种点菜更好。于是警卫战士就将花移除改种了蔬菜。主席看到后高兴地说,种菜比种花好多了。那时中南海里有十几个花匠,专门为政治局常委种花摆花,家里的客厅也有。毛主席看到了说,摆花赏花是过去老爷小姐的喜好,我又不是老爷,也不是小姐,摆这些花干什么?不摆行不行啊?(谁敢说不行呢?全场大笑)主席又继续问有多少花匠,一天得花多少工钱?把这些花送到中山公园让人民群众去欣赏不是更好吗?之后,花匠就削减了,中南海也不养花摆花了。朱德总司令喜欢兰花,从峨眉山找来几百盆兰花,当听说主席带头不摆花不养花后,朱总司令首先响应,把这些花全送到了中山公园,现在中山公园西门那儿的兰花还是朱总司令送来的。毛主席的表率作用就是无声的命令。领袖的一举一动就是无声的命令。

李老讲到政治局开会喝茶的小事,过去政治局常委们开会都是在怀仁堂或者丰泽园的颐年堂,主席有一次去开会,服务员送来热毛巾,主席就问服务处的周处长:小周,每次开会都发热毛巾擦脸擦手,你给统计统计这一个月得用多少条热毛巾多少钱呀?这一问还真把周处长问住了,哪知道用多少条毛巾呀?主席又问:这儿摆着香烟茶叶,一个月得抽多少烟喝多少茶叶呢?周处长表示马上去统计,写个报告。从那以后,主席每次开会都交代卫士多带点香烟和茶叶,喝茶抽烟都用自己的,不占人民的便宜。政治局常委们后来发现烟没了,茶叶没了,而主席是自己带着香烟茶叶,从此,政治局常委开会不再抽公家的烟,不再喝集体的茶。这就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点一滴从自己做起,这也是无声的命令。

现在的腐败和特权从何时开始?毛主席去世后,也是某些领导人,把毛主席的光荣传统丢掉了,而且领导带头腐败,带坏一大片。

李老又讲到一件事,叶子龙见主席住的菊香书屋实在太破旧,就趁主席外出巡视大搞装修,又是铺大理石,又是装红瓦,又是刷油漆。因为事先没有报告主席,他们警卫人员想等房子修好了再回去,就要主席晚点回北京。主席问为什么要他晚回去?是不是有什么事?他们就说是南池子施工,修水管什么的,糊弄主席。可是主席回来一看到装修一新的住房,大发雷霆:国家这么困难,人民这么困难,给我毛泽东修房子,你们什么意思啊?给我装门面吗?谁搞的?警卫们只好如实报告是叶子龙安排的。主席坚决不住,说用国家的钱慷慨,谁修的谁去住,谁劝都不管用,他老人家是决不去住的。因为主席常去中南海的游泳池游泳,那以后他不游泳了,说就住换衣室了。这下又难住了警卫人员,他们没地方住,咋办呢?就把游泳池围起来改成几个房子,稍作改装就住到了这里,主席在游泳池改成的房子里接见了尼克松,最后也是在这间简陋的房子里逝世的。

接着李老谈到他们工作人员情况,李老是1959年来到毛主席身边的。由于工作出色,后来当了分队长和区队长,有一次执勤时主席问他:李文福同志,你当多大的官呀?李老回答当区队长。主席又问他管多少人?再回答管40来个人。主席开玩笑了:好家伙,比我官大多了。李老不好意思说,您是国家主席,可别逗我了。主席又开玩笑:你管40个人呀,我才管政治局那几个人,是个班长,那不是你官大吗?不过我们不管官大官小,都是为人民服务呀。

而今的高级领导、中级领导、低级领导的身边,有不少特权阶层。

李老说他们在毛主席身边工作多年,没有一人是毛主席封的官,他教的兵,有提升为少将、中将、上将的,他们这些人虽然没当上将军,但是他们很自豪。他们能够跟随毛主席工作,受毛主席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们一生的荣幸,是他们祖代的荣耀!

李老的讲述幽默有趣,给同志们上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深深被毛主席的崇高风范所感动。

……

李老的晚年坚持在各地做红色文化宣传令人感动,受人尊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毛主席的忠诚战士李文福同志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艰苦朴素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李文福同志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图片

李文福同志告别仪式将于2022218日上午1000在八宝山殡仪馆竹厅举行,在北京的同志和战友将在八宝山送别李老……

毛主席的忠诚战士李文福同志永垂不朽!

 

2022年2月14日




红色宣传文章选用:

毛主席诞辰,韶山红旗红歌红海洋!

到韶山前高唱:《一定要把胜利的旗帜插到台湾》

在韶山的那个晚上,终身难忘……

2020.9.9缅怀毛主席——韶山,我们来了!

转基因幕后藏了什么玄机?

五十年前中国氢弹的早操

毛主席一句“参战利益极大”点醒多少将帅

庐山会议上彭德怀究竟是因何被撤职?

向八一建军节献礼:完整版如此震撼不得不看!

毛泽东竟是这样“闭关锁国”

“毛泽东”三个字真是无可替代!

他们为什么要拼命丑化朝鲜

 

用努力感谢鼓励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