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沉痛悼念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钱昌明同志

  据上海知情网友发来的消息,坚定的马列主义者、毛主席的好学生、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钱昌明同志,因患重病,于2022年6月9日23点11分,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87岁。
 


钱昌明同志生前遗照

  钱昌明同志生于1936年1月,浙江宁波人。196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学院(今上海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先后在上海市文建中学、上海市第八中学任教,历史高级教师。1989年调任上海市卢湾区教育学院,1996年1月退休,被聘为上海市第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上海市老年大学、上海开放大学副教授。上海市历史学会会员、上海市太平天国史研究会理事、上海市中学历史教学研究会理事。1964年至今,先后在报刊杂志上发表有关历史学术、历史教研论文著述约 200万余字。代表作有《历史星空探秘》上海人民出版社 2008年出版)、《中国近代史讲座》(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等。

  钱昌明同志把自己的最宝贵的年华都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教育事业。

  退休以后,钱昌明同志又开始以上海退休历史教师的身份在各大爱国网络平台发文,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较大,却自谦为“草根网络评论员”,取的笔名“一小草民”也是十分低调。他是昆仑策网特约研究员,也是乌有之乡网、红歌会网等多家知名爱国网站的专栏作者。

  2009年12月至今,先后在乌有之乡网、红歌会网、人民网·强国论坛、昆仑策网、察网、民族复兴网发表评论文章650余篇,约300余万字。批判霸权主义、军国主义,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修正主义,批判反毛、反共、反社右派言论。


钱昌明同志生前遗照

  2014 年7月,面封辛子陵散布的大量的“污毛”、“排毛”政治摇言,钱昌明写作出版了《社会主义叛徒辛子陵——九评〈红太阳的陨落〉》,以一个史学工作者的良知和严谨的学术态度,运用大量确证的史实,一一予以驳斥,为毛泽东辩诬,还历史真面目。

  书中还通过逐条查核辛某引用的马克思、恩格斯原著,揭露辛氏采用掐头去尾、断章取义、故意歪曲、恶意篡改、凭空造谣等恶劣手法,曲解马克思主义,揭露其“学术”伪装和险恶用心。

  钱昌明同志忧国忧民,八旬高龄仍抱病战斗,以忘我的工作热忱,日夜疾书,撰写了无数富有战斗性和革命性的文章,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广大的爱国群众,赢得人们的崇敬与喜爱。

  今天,令人尊敬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钱昌明同志离开了我们,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继承他的遗志,学习他的精神,团结奋进,进一步推进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