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我触摸到的中国革命一一马青柯与毛泽东学院

  首先是20年前的2002年,我湖南老乡,中央电大的王承先教授筹划,在他母校湖南大学拟成立毛泽东学院(未成)。启发我发起以我红色历程研究会为基础,成立“北京毛泽东学院”,免费招生,讲授马列毛,并邓三科,及德热拉斯、格瓦拉、胡志明、金日成思想。筹款选址招生是马哥,聘师教务教材是我的强项。2002年6月在鼓楼老年茶社开张,由李成瑞教授,刘日新教授,孙惠军教授,李延明教授,丁冰教授,段宝林教授,徐飞教授,赵典军教授,吕长堂教授,王飞莎参谋……开课。及宋丹丽,王进江等支持。我自费一千元上网"毛泽东思想一百讲",发挥我党校老师的余热,宣传研究马列毛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但马哥有父母基因,马波老弟的兄弟家风,他非要把这毛院升格为“中国毛泽东研究院”,不符合国字公司审批条例,而被有关部门否决。为此我俩发生冲突。我就主要从事两弹一星历史研究。马哥仍继续发起对毛泽东研究,从事红色历程工作,更与李敏李讷毛小青合作。我也通过他结识了邓瑞生(邓子恢之子)、郑家发(刘英表弟)、赵于平(赵品三)、孙惠军、郭书华、伍绍祖等红二代,对我的党史研究极为有意义。

  我最近与他合作是6年前的2016年10月,我帮肖立昂与深圳红色企业家肖紫强举办“纪念肖三120周年诞辰座谈会”,邀请了瞿独伊、刘源、胡德平、陈昊苏、曾庆洋、秦吉玛等100名红二代。马哥帮我张罗,请来张全景部长,发表了革命讲演。会后肖总与马青柯、孙惠军、刘静共欢饮。没想到那是我与他最后一面。上月我拟准备与肖总马哥聚唁张全景的,而他现也被感冒夺走了不停止的革命生命。

  101中1958届班长,清华高才生,国家审计局工会主席,红色历程研究会会长,毛泽东学院院长,马青柯同志永垂不朽!

  2O22.12.15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