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沉痛悼念天津无产阶级先锋战士刘晓铎同志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定信仰和捍卫者、毛主席的好学生、无产阶级先锋战士,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南开大学刘晓铎教授(笔名“迎春”)因心脏衰竭于3月15日晚去世,享年91周岁。

  刘晓铎同志生于1932年。参加革命后,在西南革命大学成都分校、四川省委党校工作。1955年作为调干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经济系学习,1959年毕业,以后在青海成套局、天津市计划委员会工作。1972年调到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我国农村集体经济,后转入金融系教学和科研工作。1993年离休。曾在《中国农村集体经济》、《南开大学学报》、《南开经济研究》、《南开经济研究所季刊》等刊物发表数十篇文章。

  刘晓铎同志在毛泽东时代,听毛主席的话,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始终坚持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经常深入到工厂农村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工厂的斗批改。离休之后,继续深入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理论,尤其是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新中国成立之后,社会主义一化三改造、大跃进、人民公社等毛泽东时代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研究改革开放之后的两种思想体系之间的斗争、研究帝国主义经济、研究社会主义本质、研究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持批判形形色色的机会主义路线。刘晓铎同志晚年身体多病,但他不忘自身作为共产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者的社会职责,踊跃参加我市和全国红色网友举办的各种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习、研究、纪念活动,且笔耕不辍,积极撰写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批判各种错误思潮。在《毛泽东旗帜》、《东方红》、《乌有之乡》、《红歌会》、《主人公》等多家红色网站发表数百篇文章。同时出版《社会主义本质探索》、《当前世界经济危机与我国经济状况》、《经济形势、毛泽东主义及其他》等多部著作。

  刘老师一生为宣传和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一定学习继承刘晓铎同志的革命精神,继续学习和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积极投身到现实的阶级斗争实践中,把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进行到底!

  愿我们的亲密战友刘晓铎同志一路走好!家属节哀!

  刘晓铎同志永垂不朽!

2023年3月16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