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弘扬传统书法文化做新时代追锋少年——北京市大兴区第八小学书法社团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弘扬传统书法文化做新时代追锋少年

——北京市大兴区第八小学书法社团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纪念全国开展雷锋活动60周年。60年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人民的榜样,更是几十年来无数中国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激励着人们不求回报、默默付出。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2023年3至4月,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学习雷锋精神,大兴区第八小学书法社团组织了近20名同学参加了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的《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此次展览内容包括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雷锋文化专题收藏展和纪念学雷锋60周年书画展3个组成部分。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三月份,在校书法社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兴八小书法社团的学生们将自己学雷锋的所思所感,创作出一幅幅书法作品,其中有两名学生的书法作品成功入展,并在现场展示。2023年4月5日,适逢清明节这一天,同学和家长们一起前往民族文化宫,观看雷锋文物收藏展、雷锋书法作品展,参与现场笔会活动,既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也感恩雷锋同志留下无私奉献的火种。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心怀对雷锋叔叔的崇敬和对雷锋精神的向往。现场讲解员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和灵动的手势介绍一件件“雷锋事迹”,激情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及家长们。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纪念学雷锋60周年书画展,展厅里大兴八小董奕霖和郭耀辉同学的书法作品赫然醒目,展示了大兴八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小学生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参观展览的孩子们仔细阅读着书法作品中的内容,感受着书画作品背后的思想意蕴,作品用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雷锋的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赞扬和热爱。书法社团的孩子们与现场的书画家交流书法艺术,以现场笔会的书写实践,加深对书法文化的理解。文化做基、书法培根,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学书育人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民族文化自信,自觉继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活动最后,每一位少先队员收获了印刷精美的《雷锋日记》图书、纪念意义的雷锋卡片、带60周年主题徽标和毛主席题词的中国邮政特种信封及印章等小礼品,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和纪念价值,孩子们在心中永远铭记学习雷锋好榜样,做好事当好人,练好书法。据悉,3月以来,北京市大兴区第八小学向全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风尚。并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将进一步做深做实“跟着课本去研学——实践课堂”,组织开展更多社会志愿服务和义务教育劳动,探索家校共育新思路新举措,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