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胡澄: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展闭幕式上的讲话

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展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3年4月8日上午)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胡  澄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和组委会亲爱的战友们:


微信图片_20230409220139.jpg

  在这明媚春光即将离去的时候,我们这个《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也迎来了闭幕时刻。

  回想这一年多来四百多个紧张筹备的日日夜夜,从一无所有到万事俱备;回想这半个月来繁忙的展出时期,从开幕式的繁盛到如今闭幕后的静谧。我作为一名代表主办单位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参与组委会筹备工作的工作人员,心中充满依依不舍的惆怅与继续奋进的豪情。

  下面我就代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和展览组委会,表达以下三点感想。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最新重要指示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这次展览的筹办过程,在组委会带领下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与企业家们的无偿援助,和开展以来如潮水般的观展人流和观众们如潮水般起伏激荡的心情,我们深深感觉到了雷锋精神永恒的魅力。

  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最新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但具体做法要有创新。在组委会带领筹办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办展的过程中,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与挫折。但是,组委会的各位参与者和志愿者在组委会的带领下,在新时代的春光中为雷锋精神弘扬而奋斗的过程,真正开拓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弘扬的具体途径,提升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精神境界,增强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感人魅力。

  第三,雷锋精神永远凝聚着我们的人心,激励着我们奋斗。展览虽然已闭幕,但通过展览展现出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如春天那浩荡的春风,永远在人间飞行。这是新时代的感召,这是展览筹办者继续奋斗的号角,这是中国人民的向往,这是世界大同的方向。

  春天虽已过去,展览暂时闭幕,但是雷锋精神的春天将永驻人间,展览的凝聚起来的力量将促使我们继续奋进,团结我们英勇向前!

  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和刘润为会长,向展览的组织者、筹办者、赞助者、工作者、参与者、收藏家,向热情踊跃的各位观众,向民族文化宫领导和民族文化宫展览馆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真心的感谢。这崇高绝对不是虚夸,因为我们是在雷锋精神感召下的共同奋斗,这感谢绝对出于真情,因为大家雷锋式的奉献,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增添了新的光彩与魅力,为展览组委会增加了声誉与感召,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发展增强了活力与魄力。再一次感谢大家!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