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来聆听英雄先辈灵魂的教诲!

 新中国的英雄先辈,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来聆听您灵魂的教诲

理想燃烧

 

100年前的旧中国,深陷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剥削和压迫,并遭到帝国主义列强的反复侵略和掠夺,割地赔款,山河破碎,民不聊生,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作为战胜国却在19191月巴黎和会上,无法废除外国在中国的侵略势力,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激起中国爱国民众的强烈愤慨。北京学生群情激愤,学生、工商业者、教育界和许多爱国团体纷纷通电,要求归还中国在山东的德租界和胶济铁路主权,废除《二十一条》丧权协议。但腐败无能的北洋政府屈服于帝国主义的压力,致使大会将战前德国在山东的特权转交给日本,外交失败,连基本的国家主权都无法守护,由此1919年5月4日爆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它是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爱国同胞共同参与,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直接影响和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一大批立志振兴中华的革命先驱战斗在救国救民的最前沿,其中湖南志士可歌可泣。 

 

 

蔡和森1913年考入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14年与毛泽东相识并结为挚友。期间,同毛泽东等人一起组织进步团体新民学会,创办《湘江评论》,参加五四运动。

1921年毛泽东等创立中国共产党后,蔡和森在法国发起了建党活动,组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旅欧支部。1921年底,蔡和森回国,在上海经陈独秀等介绍加入共产党。

1922年6月蔡和森在中共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委员,19236月,蔡和森与毛泽东一同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1925年,蔡和森参与并领导五卅运动。1927年在党的八七会议上,他支持毛泽东主张的土地革命和独立开展武装斗争,后赴天津参与组建和领导中共中央北方局的工作。

1931年6月因叛徒出卖,蔡和森在香港被捕,8月4日蔡和森在广州英勇就义,年仅36岁。蔡和森烈士用生命浇筑新中国大厦。

 

 

向警予——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1916年,向警予从周南女校毕业,怀着“妇女解放”和“教育救国”的抱负,回到家乡。她四处奔波,克服重重困难,在县城西街文昌阁创办学堂,传授新知识,提倡新风尚,宣传新思想。

1918年4月毛泽东、蔡和森在湖南发起成立新民学会,向警予参加了毛泽东、蔡和森等创办的革命团体新民学会,后组织湖南女子留法勤工俭学会,成为湖南女界勤工俭学运动的首创者。

1919年“五四”运动的风暴席卷全国,向警予立即响应,带领学校师生上街游行,号召大家起来,“外争国权”,“内惩国贼”。

1920-1921年,向警予同时向各路宣传共产主义,陈述建“中国共产党之急。之后向警予与周恩来、李立三在法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几乎与国内的中国共产党同时建立。因此,她后来被毛泽东称为我党惟一的女创始人

1921年底向警予启程回国。1922年初,向警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最早的女共产党员之一。7月,在党的二大上,她当选为第一个女中央委员,担任党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领导中国最早的无产阶级妇女运动。

1923年6月,向警予在中共三大当选为中央委员,担任妇女运动委员会第一任书记。

1925年“五卅运动爆发后,积极组织和领导上海妇女参加斗争。发表40多篇有关女权解放的文章,指导中国的妇女运动,是中国的女权领袖。

1928年320日,由于叛徒的出卖,向警予在法租界三德里被捕。国民党对她实施了严刑逼供,但她始终大义凛然,严守党的秘密,严守共产党员的操守,表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崇高品格。   

1928年5月1日向警予在武汉余记里空坪刑场被敌人杀害,年仅33岁。 向警予烈士用鲜血染红新中国的红旗。

 

 

邓中夏在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引导和十月革命的鼓舞影响下,研究马列主义,并积极投入当时的反帝爱国斗争,发起组织旨在“增进平民知识,唤起平民之自觉心的北京大学平民教育讲演团,带领讲演团的同志到街头演讲,使群众懂得了许多反帝反封建的道理。1919年5月4日,邓中夏和北大同学一起,参加组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爱国五四运动。

1920年5月邓中夏回湖南在长沙和老朋友毛泽东一起商量成立湖南学生联合会,参加到全国学生联合会。1921年毛泽东等创立中国共产党后,邓中夏参加共产党,组织了大量的工人运动。19232月邓中夏参与发动和领导京汉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成为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

1927年邓中夏参加了中共中央为挽救革命而在汉口召开的“八七会议,坚决拥护毛泽东主张的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19283月邓中夏被选为赤色职工国际中央执行局委员。6月邓中夏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候补中央委员。

1933年5月邓中夏在上海法租界被捕。在狱中,他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挺住了严刑拷打的摧残。1933年9月21日黎明,在雨花台下,邓中夏高呼“打倒国民党!”“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年仅39岁。邓中夏烈士把铁骨铸入新中国的基石。

 

五四运动94年后,20135月,臭名昭著的大汉奸茅于轼窜到湖南长沙,妄图举办演讲贩卖它的卖国投降论调,激起长沙及全国爱国群众的愤怒,从而在2013年5月4日引发了长沙一场声势浩大驱逐汉奸的新五四爱国运动,爱国同胞继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正气。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继续革命先辈的事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一起前往蔡和森、向警予、邓中夏、黄克诚等湖南籍革命先辈的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吸收革命先辈思想的营养,聆听英雄先烈灵魂的教诲。

行程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9年430日至53日。

二、参观:

第一天:4月30日下午5点以前来长沙宾馆报到;

18:00统一晚餐,

19;30红色讲座,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著名教授主讲,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第二天:5月1日6:30起床早餐

7:30乘车前往湖南娄底参观无产阶级革命家蔡和森同志纪念馆,缅怀蔡和森同志。

 

 

12:30中餐后前往湖南溆浦参观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向警予烈士故居及纪念馆,缅怀向警予同志。

 

 

 

17;00晚餐后前往湖南芷江入住芷江县城宾馆。

第三天:5月2日早上7:30起床早餐

8:40乘车前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芷江和平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芷江受降纪念坊参观。

 

 

 

 

 

 

12:00中餐后前往湖南宜章县,晚餐后入住宜章县城宾馆。

第四天:5月3日6:30起床早餐

7:20参观纪念邓中夏烈士而修建的中夏公园

 

 

8:00乘车前往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

 

 

9:30乘车前往参观五四运动参与组织者、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工人运动领袖、革命先驱邓中夏同志故居

 

 

10:30前往湖南永兴县(途中安排中餐)参观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黄克诚同志故居

 

 

 

14:30乘车回长沙火车站,约18;30到长沙火车站结束。

请外地同志提前购好返程车票。

三、费用:因参观时间正好是五一黄金周放假旅游高峰期间,宾馆住宿和车辆费用都比较高,全程四天三晚,980元/人。含:4月30日晚餐,5月1日早、中、晚餐,5月2日早、中、晚餐,5月3日早、中餐,4月30日至5月2日三个晚上住宿,几天参观大客车费用,保险费,会议室,参观大门票,讲解费。赠送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品和一件纪念文化衫。

特别说明:全程按纯参观团选取线路,没有安排购物点。

四、报名:15674979126  (黄老师)

报名需提供如下信息:

姓名、性别、电话、省地、身份证号(用于办理保险事宜)

身高:(选定纪念长沙新五四爱国运动五周年文化衫尺码) 

 

   

 

报名截止日:2019年4月20日

汇款账户:长沙工商银行

户名:张剑钢    账号:6212261901008632646 

(汇款时,请任意加一个角分的尾数,便于区分谁的汇款,如980.16,或980.03以区分汇款人的款项是否到账)

汇款后请短信及时告知报名联系人,便于及时查收核对。

黄克诚大将在中国出现诋毁毛泽东思想的逆流时,第一个站出来旗帜鲜明地捍卫毛泽东思想!

 

 

专门撰写长文回顾历史正本清源,在1981411日人民日报上登载。

黄克诚大将说:“近代中国的历史证明,只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中国!

黄克诚同志呼吁:“我们这些老共产党员,一切真正为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共产党员,要同诋毁毛泽东思想、丑化毛主席形象的现象做斗争,以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热爱毛主席的同志们,学习毛泽东思想的朋友们,这次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红色教育之旅的最后一站就是参观黄克诚同志故居。

向黄克诚前辈致以崇高的敬礼!

2019年3月19日





说明:由于原创赞赏账户数量不够,无法增开作者理想燃烧的赞赏账户,故由钢筋水泥的赞赏账户代替作者理想燃烧接受赞赏。特此说明。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