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几十年来毛主席诞辰日韶山首现:漫天瑞雪!

几十年来毛主席诞辰日韶山首现:漫天瑞雪!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中)——

理想燃烧

 

1225日天气预报是小雨,上午在杜甫江阁演出时苍天强忍了雨滴一直没下,让演出顺利完成,在大家都上车后车窗上落下了零星的雨点如苍天感动的泪花,送车队进入高速,奔向韶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疫情防控升级,韶山1225日、26日两天停办通行证,进入韶山景区的外省客人要看48小时核酸检测,湖南本省的客人如果14天内出过湖南也必须做核酸检测才能进入韶山景区。严格的防疫措施使得今年来韶山的客人比往年减少很多。

红友们乘坐换乘车来到隧道口的酒店,中餐后分别入住,志愿者叮嘱大家下午要多休息一下晚上八点再吃晚饭,晚上气温会到零下3度,大家要多穿些衣服。

1225日是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毛泽东节三面红旗篇的红星之夜915分,大家举起红旗从霞光大酒店出发,穿过5个隧道与住在旭日山庄的红友汇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继续往铜像广场进发与住在图书馆一带的红友汇合,由正门进入毛泽东铜像广场,945人民心声:“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横幅在前面,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乐曲,红旗招展浩浩荡荡!广场沸腾了……

图片

 

图片

“红星闪闪 放光彩

红星灿灿 暖胸怀

红星是咱工农的心

党的光辉照万代

红星是咱工农的心

党的光辉照万代

长夜里 红星闪闪驱黑暗

寒冬里 红星闪闪迎春来

斗争中 红星闪闪指方向

征途上 红星闪闪把路开

红星闪闪 放光彩

红星灿灿 暖胸怀

跟着毛主席 跟着党

闪闪的红星传万代

跟着毛主席 跟着党

闪闪的红星传万代

雄壮的队伍绕毛泽东铜像广场3周后,在毛主席铜像的正面停下,红旗围成一个大圈,军乐队把激昂的乐曲送到大家火热的心上!

图片

 

《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天上太阳红彤彤》

《浏阳河》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图片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歌唱祖国》

《北京的金山上》

《人民军队忠于党》

《毛主席的光辉》

……

广场上气温很低,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奔放的热情,“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横幅成为人们争相留影的标志地,人们对毛主席的热爱与怀念融入到了横幅文字中,说不尽道不完……

图片

 

激情的美女指挥现场指挥大家合唱:

图片

“东风吹,战鼓擂,

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历史规律不可抗拒,不可抗拒,

美帝国主义必定灭亡,

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

高昂的歌声展示人民的力量,藐视祸害世界的美国邪恶势力!藐视祸害中国的寄生在中国的美国野狗势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们手牵着手围着军乐队在欢呼的海洋中雀跃,一浪高过一浪地呼喊:

“毛主席”“万岁!”

“毛主席”“万岁!”

“万岁”“毛主席!”

“万岁”“毛主席!”

这欢呼声排山倒海!这欢呼声气贯长虹!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间临近零点军乐队奏响《万岁毛主席》

在万岁毛主席的欢呼中零点准时响起《东方红》1226日红太阳升起的时刻来到了。

图片

……

1226日清早,韶山圣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如同北国天色,宾馆的员工告诉我们,他四十多岁了,第一次看到韶山在毛主席诞辰日下雪,我们走到雪地一脚踩下,雪已没过脚腕,鞋全部埋在雪里。李老告诉我们毛主席生前最喜欢雪,这场大雪给民族的未来带来吉兆,瑞雪兆丰年!

图片

       早起的同志去村委会吃到了长思面

图片

突降的大雪让正常的交通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冰雪路滑换乘车为安全考虑暂停运行,我们住在山腰隧道口的酒店,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只能步行,要走下坡的冰雪路面。不少同志年龄较大,有些同志昨晚天气太冷还受了些风寒,冰滑的路面下坡行走确实不太安全,大家商议后,考虑年纪大的老同志昨晚已经去过铜像广场了大家的心意已到,现在冰雪路滑年纪大的老同志和身体状态不太好的同志留在宾馆休息,由身体好的同志代表大家去铜像广场给毛主席献花,去的同志全部轻装,手上不拿东西,避免路上摔倒。昨天晚上我们已经把百面红旗展示到了铜像广场,今天路滑只去一些代表就不拿红旗了,带上“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横幅。

到毛主席铜像广场正面入场口,大家用竹竿举起“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横幅,用手拉开“读毛主席的书  听毛主席的话  走社会主义路”横幅,一路高呼“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走社会主义路”进入铜像广场。

图片

 

图片

 

与军乐队汇合后,大家高唱《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歌飞扬的时刻,天空飘落着雪花,但是东北方的天空云层在风中散开,太阳穿透云层现出了亮光,太阳出来了!大家激动地呼喊“毛主席”“万岁!”

图片

 

1015分,怀念毛主席大花篮抬在最前面,

图片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李金台同志、贲兰武同志、王菊辰同志和爱国学者顾老师走在第一排,大家缓步登上礼台,大花篮庄重地敬献给敬爱的领袖毛主席!

图片

 

图片

李老、贲老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永远怀念毛主席”“毛主席的警卫战士和全国热爱毛主席的同志们敬献

图片

 

图片

“向毛主席一鞠躬——  二鞠躬——  三鞠躬——”

图片

在李老贲老整理花篮缎带时,天空再次出现吉兆,太阳出来了! 

图片

如老人家在九天之上注视着我们,我们向毛主席鞠躬,毛主席慈祥地看着我们,苍天告诉我们,毛主席和热爱他的人民心灵相通!

图片

 

环绕毛主席铜像一周后,大家到广场台阶处集合,高唱红歌。

图片

《东方红》

《红星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社会主义好》

《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三面红旗万万岁》

一首接着一首。

图片

“……

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

革命的旗帜高高飘扬

伟大的人民不怕风浪

伟大的军队步伐坚强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领导我们向前进

祖国要富强 人民要解放

人民要解放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领导我们向前进

大海不能拦 高山不能挡

高山不能挡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领导我们向前进

祖国要富强 人民要解放

人民要解放

……

在风雪中同志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图片

 

韶山换乘车停运,也取消了对外地大客车的进出限制,大客车进来后,司机提出了对冰雪路面的担忧,今天路面的雪水在夜里零下低温下一定会结冰,明天的车辆很可能不能上路,据说现在高速已经封闭,只有省道还可以通行,是否考虑下午提前回长沙?中餐后,大家商议,我们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的行程大部分已经完成,明天的路况无法预估,为避免老人被冰雪困住,大家决定老人和身体弱的同志都乘大客车返回各地,留下2号车,5号车坚持后面的行程。

下午两点半,送走提前返程的同志,志愿者准备26日晚上在韶山宾馆的讲座。

原定的会议室特警还在用作执勤休息点,可能是接他们撤离的客车被冰雪困住,估计这个会议室难以及时空出,韶山宾馆给我们换一个会议室使用,下午三点多,志愿者去韶山宾馆做会场准备,小车上宾馆的斜坡时能感觉到车轮有些打滑,韶山宾馆的会务接待也提醒我们,晚上大客车来韶山宾馆也会面临斜坡路面结冰打滑的问题,车辆安全有一定的风险,人员行走上坡,返回下坡也不安全,建议我们考虑取消。

冰雪路面确实让晚上的讲座难以在韶山宾馆举行。如何才能让大家听到老同志准备的讲座,不留遗憾呢?看来只能把老同志都转到大家住的霞光大酒店,在那里虽然简陋些,但是大家可以如期听到感人的故事。

于是就马上征求老同志的意见,李老、贲老、王老和顾老师都非常乐意,就安排老同志退房转移,李老等老同志冒着冰雪到毛主席故居瞻仰,又去毛主席纪念馆遗物馆参观,有很多遗物都是他们当年亲历见证的,老同志感到能在毛主席喜爱的大雪中来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是一生中难得遇到的喜事,特别高兴,特别感慨!

图片

晚餐前同志们会师于隧道口的霞光大酒店!

晚餐时志愿者告诉大家这个冰雪路滑的天气,明天滴水洞的参观也只能取消了,回长沙路上车究竟要走多久都无法预估,为了尽可能让大家返程车票不受影响,明天大家早餐后只要司机看路况可以行车,我们就出发返回长沙。到长沙就不做其他安排了,大家都尽快赶返程车次。

晚餐后志愿者把酒店二楼的一处餐厅整理一下,令人期待的革命传统教育将在这里开始……

2021年12月30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