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心政治,就从捍卫毛泽东开始!

  1919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中写道: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都与政治有关,比如你吃到地沟油了,就与政治有关、与监管缺失有关。如果你不去敦促加强监管,说政治与你无关,那么你吃到地沟油也是活该!政治其实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有关,如果你非要找借口说政治与自己无关,那么只能说明你自己对自己不负责。

  只要你活着,你就会与政治有关,吃喝拉撒睡,都与政治有关。比如你吃的东西有毒、喝的水被污染了,就与政治有关,黑心商家生产有毒有害食品、企业工厂污染水源,就是政府有关部门失职失责造成的。

  经常听到有人说:“不谈论政治”、“不关心政治”。其实你不关心政治,政治也会来“关心”你。你吃到地沟油、吃到有毒有害的食品、喝到被污染了的水、呼吸被污染了的空气、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或还不起房贷、嫌油价贵舍不得开车、嫌流量费高舍不得用手机……,哪一项不与政治有关?

  某个地方污染严重,水、空气和土壤都被污染了,那么作为当地人,你就有权利、也有义务站出来,要求治理污染和改善环境。如果没有人站出来关心环境,那么喝到被污染的水、呼吸有害空气、吃到被污染了的蔬菜,除了怪污染企业,也怪你们自己不知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如果有人站出来关心环境,那么他(她)不仅是在为自己维护权益,也是在为别人维护权益。身为受害者,你也应该站出来,与他(她)站在一起。如果你不敢站出来,那么就说明你很懦弱,连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敢维护。你不敢站出来也就罢了,如果还以“不关心政治”为自己找借口,那么你不仅很懦弱,而且也很虚伪。

  我们之所以谈论政治、关心政治,就是因为政治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切身相关。那些嘴上说“不关心政治”的人,不是真傻就是装傻,真傻是认为政治与自己无关,所以不关心;装傻是知道政治与自己有关,但不敢关心。

  真傻情有可原,装傻就不可原谅了;自己不关心也就罢了,还劝别人也不要关心,自己懦弱且虚伪,还要别人跟自己一样,这样的人,岂不是很可恶?

  明明是别人冒着很大的风险、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争取到了某些权益,有些人却认为自己坐等这些权益是天经地义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当下一次还有人在为他们争取权益时,坐享其成的他们,不但不知道感恩慕义,反而指责那些在为他们争取权益的人是在“捣乱”。这样的人,岂不是更可恶?

  工农兵需要自己的代言人,而毛泽东的许多话集中反映了他们的意愿和诉求,而且极富力量。

  

  毛泽东,不是简单的一个人的名字,而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一面旗帜、一种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舆论武器,它代表着一切追求社会公平的人们,特别是底层百姓的价值取向和诉求。

  很显然,否定毛泽东,就是剥夺工农兵最重要、最有力的发言权,也就是剥夺了老百姓最后的尊严和希望。人民怎么可能容忍呢?

  关心政治,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利益!

  关心政治,就从捍卫毛泽东开始!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