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教育失误的证明——马鼎盛

  中国能造两弹一星核潜艇的专家为数不多,但能说会道的电视台评论员多如牛毛,马鼎盛是其中之一。声名显赫,并非他有真才实学,而是,一,香港卫视得天独厚,占尽天时地利。二,马某本人偏激片面极端,敢海阔天空,不着边际的胡吹乱侃,更善于真话参杂谎言,容易造成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效果。

  毕竟是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宣传机构,里边还是有些与众不同,视角独特的材料。另外,不少大陆观众是把它当作当年的参考消息或内参材料看的,并不在乎政治观点。

  应当指出,马鼎盛这类评论员有时确实完全不顾事实,瞪眼胡说。如早年间朝鲜半岛形势紧张时,贯于欺小凌弱,霸道成性的美国在三八线上和韩国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火光闪闪,炮声隆隆。北朝鲜发了个措辞严厉的抗议声明。马某一类评论员煞有介事的谴责北朝鲜是“穷兵黩武”。看,赤裸裸的颠倒黑白,助纣为虐。美国思维,憎恨朝鲜可以,但完全罔顾事实,让人嗤之以鼻。

  马鼎盛是教育失误年代上的大学,历史专业。从某种程度上说,耳濡目染,甚至在课堂上,接受了不少反共教育。曾上山下乡当工人,作为贵族子弟,他肯定不会从正面看待,自命高贵,藐视工农,这是他仇恨开国领袖的思想根源之一,对开国领袖从严治党,想找出一条路跳出兴勃亡忽的周期律等胸怀,马某一窍不通,无法理解,骨子里对社会主义新中国排斥。一个靠职业特殊性成名的小人物又不可能有一丝一毫黄克诚大将的真知灼见,高风亮节,这是他只要有机会,他就要尽其可能的污蔑丑化,中伤攻击的根本原因。

  坏分子攻击开国领袖的手法千奇百怪,其中之一,故意歪曲解读,例如,污蔑说他感谢日本侵略,实则说感谢运输大队长蒋委员长一样,就是一种幽默讽刺风格。与天地人奋斗,奋斗一词有一种为正义而斗之意,把“奋”字去掉,就完全歪曲了原意。马某有时比上述坏分子还赖三分,无中生有,胡造一气,大陆观众送他马大嘴绰号,就是贬他一向信口开河,从不顾及事实真相,只要能污蔑新中国的开国领袖,他张口就来。如他造谣毛主席拒看病危周总理,说:“我又不是医生”。毛主席会这样说话?事实是主席也在病危状态,重病在身,腿脚不灵,离去世只有半年多,哪有力气行动?只有病弱老人才能体会。马某在这里露出丧尽天良,心地歹毒的一面。至于群众揭露的其他谣言,也证明马某心理阴暗,寡廉鲜耻,不知天高地厚,毫无自知之明。

  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马某什么态度自不待言。就是提到俄罗斯,他基本也没一句好话。至于北朝鲜,金正恩,他更是极尽贬损污蔑之能事。原因何在?前者是美国恶霸行径的一大障碍,后者坚持社会主义,不畏强权,让美国头痛。马某是美国什么?都心知肚明。不过,世事难料。美国总统对中国香港特区忠实的小走狗不屑一顾,对被小走狗骂得狗血喷头的金正恩却至少表面上握手言欢,平起平坐。

  大陆观众清楚,马鼎盛大名鼎鼎,但确实是小人一个,他是教育失误的铁证。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