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美贸易战中的首场有力还击

  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之后,日前美国又一次祭出了“杀手剑”, 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令,竟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禁止美国通讯企业与包括中国华为公司在内的一切被控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进行商业交易,切断华为的芯片供应链。美国商务部当天表示,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其所谓的“实体清单”。今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重演中兴事件,其用心之恶毒,手段之卑劣,实属令人发指。

  面对美国这一无赖措施,华为并没有像中兴那样被动挨打,而是立刻还以拳脚,一夜间就拿出了方案。今天经华为公司证实的两份公司内部信件显示,华为对此早有准备。其中来自公司总裁办的一份邮件就指出,“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更引人瞩目的是,华为下属的海思半导体公司,也就是华为自己的芯片企业,还在一份内部信件中表示他们这个为华为的生存打造的“备胎”,在今天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终于在“一夜之间”全部转“正”。这份信件说,海思曾经担心他们研发的许多芯片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一直压在保密柜里面的备胎”,但今天,是“每一位海思的平凡儿女成为时代英雄的日子!”

  这是还击美国的狠狠一拳,是给美国嚣张气焰的迎头痛击。它对美国的打击是重大的,是中国在这次贸易战中的第一场胜利。海思的说明,证明了华为是一个富有远见的成熟的国际企业,无愧于中国民族工业的排头兵这一荣誉。

  现在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已经白刃相向。美国以“国家紧急状态”形式升级贸易战本质上已是一次国家战争行动。既然以一国之力对华为发动国家战争,那么其最终目标显然不完全是针对华为,而是针对中国的,是美国对中国贸易战的升级。由此可以明显看出,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已经发生了实质性变化,中美关系也已经出现根本性变化。面对这一形势,我们必须抛弃幻想,以华为反击为起点,坚决与之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

  在国共内战爆发前夕,毛泽东就对美国记者斯特朗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已经证明了这个结论的无比正确。今后中华民族的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也必将会证明这个结论的正确。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