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孙小果已消失33天,我怕……

  最后一次在网上看到孙小果的公开消息,是全国扫黑办在6月4日宣布进驻昆明……

  而今,一晃已经33天了,尽管相比较于孙小果20年逍遥法外的日子是不足挂齿的,可是在这短短一个月中,外面分明有了“世上已千年”的赶脚:

  当年因为举报操场偷工减料被埋尸操场下达16年之久的邓世平老师,终于沉冤得雪;曾经因为举报当地教育系统官员腐败而被枪杀17年之久的李尚平老师,终于被当地公安厅亲自下令督办了……

  是的,这样的消息也许太过于沉重,可终究我们应该去承受这份难以承受的痛,这是我们过去历史的一部分——正如今天是七七事变82周年的纪念日,哪怕我们不愿意回顾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那个凄惨的岁月,可它终究烙在了我们的记忆深处:对过去的遗忘,等于是对未来的背叛!

  四天前,商丘永城一位23岁的富二代女孩,醉酒驾驶着玛莎拉蒂在连着剐蹭8辆车后,直接撞向了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宝马车,事故已经酿成两死四伤!

  倘若剧情如此的简单,我们也不至于想入非非:在ICU病房里的玛莎拉蒂女车主——谭明明,是如何把自己的微博清空并注销的呢?当这个新闻搞得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时候,又是谁在阻止着它走上热搜榜呢?

  我们之所以关注、关心这个案子的进展,是因为我们担心:担心今天的谭明明,成为明天的孙小果!

  因为,这并非不可能!

  就在谭明明醉驾撞人的新闻发酵之前,新民晚报披露了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猥亵9岁女童的消息,可是奇怪的是,这条全网首发的新闻竟然奇迹般的自己删除了——后来我们知道了,王振华很有势力——控制舆论的势力!

  为什么我担心今天的谭明明、王振华们,成为明天的孙小果呢?

  因为当他们有能力操控舆论的时候,他们就可以悄无声息的、神不知鬼不觉的重复当年孙小果走过的路!

  以谭明明为例,“疯狂的比亚迪”司机黄世华已经被判处死刑,几乎是黄世华翻版的“疯狂的玛莎拉蒂”女司机谭明明,会是死刑吗?有人推测说,以谭家人的能量,完全可以争取到死缓,进而无期,无期最多是25年,然后经过一系列减刑,只用服刑13年,36岁的谭明明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出监狱了……

  以王振华为例,如果猥亵罪成立的话,最多的刑期也不过只有区区五年,毕竟我等吃瓜群众又哪里辨别得出“9岁女童阴道撕裂属于猥亵还是强奸”呢?要知道,强奸的刑罚最多可以到无期甚至死刑!

  孙小果消失的这33天里,似乎已然翻天覆地,又似乎一切如常:我们期待着,扫黑除恶的战斗能够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只是为了避免,今天的谭明明、王振华们,成为明天的孙小果!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共和国没有特殊公民!

  

  唯有如此,方可告慰七七抗战的先辈们,方可告慰创建共和国的英烈们——公平、公正,才是新中国的迷人风采!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