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宁可抗日死:投给司法部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的几点意见

  对于司法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我接连写过几篇评论。原本是不打算给司法部发出意见的,因为不知道对这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官老爷是否真的会有作用,我也相信像我这样不愿意参与投出自己的意见的人绝不是少数。但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忽然之间又觉得,中国是官僚的中国,更是全中国14亿人民的中国,如果中国人民都不去发出自己的声音,对于国家是没有益处的。因此,我最终还是拟出了下列几条意见,投向司法部给出的电子邮箱:YJJL2020@chinalaw.gov.cn。折腾了老半天,总算是发出去了。在这里,我也在此呼吁广大的爱国者,都能够去投上自己庄严的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你部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是一个极有可能会对今天的中国,甚至对子孙后代都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条例。因为这个条例,是一个极有可能会导致大量外国人移居中国的条例。也正因为这样,该条例的出台,受到了中国广大网民的坚决的反对和抵制。既然此条例得不到中国绝大多数人民的认同,中国就不适合继续强行推出此条例。如果国家仍然强制推出此条例,是非常不合适的,必然会引发人民的不满与愤怒,使人民对国家失去信心,同国家离心离德。这对于国家的稳定发展,都是极为不利的。今天,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规模已经非常庞大了,据说,仅在广州的黑人就多达30万之多,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急迫需要做的,是想办法把非法移民送解出中国,而不是急着制定出这样一个外国人永居条例。希望司法部能够认真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暂时不要推出此条例。

  对于你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草民也拟出了几点不成熟的粗浅看法,具体如下,

  第一,中国最近十几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航天科技,国防军工,以及大量的民用科技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是根本不需要大量引进外国人才的。中国当然也可以引进人才,但引进人才,也只应该限定在世界高科技领域的拔尖科学家方面。

  第二,中国经过中国人民七十多年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已经取得了世界公认的巨大成就。这充分说明,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勤劳最勇敢最伟大的人民,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有志气建设好发展好自己的国家。中国今后的发展进步与创新,中国的现代化,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中国的一切事情,还是得依靠中国人民自己,指望依靠引进外国人来发展自己是根本不靠谱的。

  第三,今天中国每年都有七八百万自己培养的大学生研究生毕业。这是一个巨大的人才宝库。中国需要做的,是怎么千方百计利用好这些宝贵的人才,充分发挥出他们在国家科技发展研究,尤其在世界各高科技领域的发展研究方面的聪明才智。中国能够做到充分发挥好每年毕业的大量大学生研究生的作用,就已经非常了不得了,中国没有理由还要把眼光投向国外,去大量引进外国的大学生研究生,让他们来挤占中国大学生研究生的生存发展空间。

  第四,中国还急需要做好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怎么想办法把中国这些年来大量滞留国外的出国留学人员吸引回国。吸引他们回国,显然是要比引进外国人才更好更安全也更符合中华民族的利益的事情。

  第五,中国人民经过七十年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为完备的工业体系,而且国家这几年在高科技的许多领域,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而且中国在多年前就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体。这些都意味着,中国人民的好日子就要来到了。在这个时候,中国没有理由还要引进外国人,让他们来分享中国人民七十年辛辛苦苦奋斗的劳动果实。

  第六,中国是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人口大国,中国本来就是因为人多,强制搞了近四十年的计划生育,这也是中国不能开放大量外国人来中国永居的一个重要理由。自己的人民计划生育,却又去开放外国人永居,这没有道理。如果是因为这几年中国人口已经呈现出下降趋势,中国要做的应该是放开对于生育管制,鼓励多生多育。

  第七,中国是一个地少人多的国家,各种资源非常有限,中国生产的农产品,根本满足不了自己的人民的生活需求。中国为了养活自己的人民,这些年单单每年从世界上购买的粮食就高达一亿多吨。这是中国不能开放外国人永居权的又一个理由。中国开放外国人来中国永居,势必进一步加重中国的粮食危机。

  第八,今天的中国不缺富豪,中国自己的富豪都大量跑到国外去了,怎么还需要引进外国富豪呢,不需要的。中国如果一定要引进富豪,就一定要设置高门坎,一千万人民币的门坎显然太低。门坎草民以为,门坎的设置,一定不能少于10亿元人民币,或者不能低于2亿美元。一千万人民币不过也就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富人,是连富豪都不够格的。而且,一千万人民币的低门坎是极有可能引得诸如中东的石油土豪一来一大串,一来一个大家族的,甚至还可能会引来假土豪。关键是,低门坎引进外国富人,一方面无异于让他们来分享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和安定的生活,另一方面,极有可能引进一帮外国大爷,让他们来中国做人上人,作威作福,吃喝玩乐,玩弄中国女孩子。

  第九,中国现在已经在许多方面,给予了在中国的外国人太多的各种特权,各种的超国民待遇。在破除外国人的这些特权之前,中国不能引进外国人。

  第十,中国不是像美国那样的移民国家,中国不适合接纳外国移民。保持民族的纯洁性,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重要因素。中国需要深刻吸取唐朝安史之乱,尤其是西晋时期五胡乱华差一点导致中华民族亡国灭种的惨痛历史教训。

  综合以上观点,草民与中国绝大多数的老百姓一样,决不赞同中国政府在现在这个时间段推出这样的一个外国人永居条例,至少在三五年内不要推出。

  条例征求意见似乎也并没有要求实名制,这极有可能使得大量在中国境内生活,且懂得中文的外国人发出有利于外国人,而不利于中国的意见。这是需要引起司法部重视的。

  另一方面,由于能力条件等许多原因,相信此次能够参与投出自己意见的中国人,会少之又少。但尽管如此,我仍然会相信,中国投出了自己的意见的绝大多数人的意见,仍然可以代表中国绝大多数人的意见的。因此,草民恳切希望,国家能够认真听取投出了自己的意见的绝大多数人的意见。同时,也恳请司法部能够认真听取一下网络上广大网民的意见,不要推出这样一个弊多利少而且会潜藏着巨大的社会危机的,严重背离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条例,至少在短期内不要推出。

2020.3.8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