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孔泽熙 |从美国警察又杀黑人,到指责港版国安法——美国人权就是个笑话!

 

孔泽熙 |从美国警察又杀黑人,到指责港版国安法——美国人权就是个笑话!

美国的政客们说美国是“人权的天堂”,你信嚒?美国经常将自己标榜为“人权卫士”,你信嚒?如果我告诉你,美国的人权就是个笑话,你信嚒?

一 、人权总得有点人性吧!但美国的人权有吗?

首先,我们不妨看段视频画面。

5月25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市民在大街上拍到了这样的视频,几名美国警察将一名黑人男子扣押在地,用膝盖死死地顶住男子的后脖,这名黑人男子苦苦哀求:“求求你们,求求你们放了我,我真的呼吸困难,快要窒息了,让我喘口气吧!”

这时,连路人都看不下去了,“他已经没有反抗了,这好歹是条人命,你们怎么能这样?”

你猜警察们理了吗?没理!几分钟之后,这名黑人男子彻底失去意识,丧失了生命特征,救护车来了后,就直接宣告了死亡。

请问大家,这算不算美国警察们“用脚在践踏人权”呢?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发生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几个故事。

大家知道,这次新冠病毒导致美国目前死的10万人当中,哪个年龄阶段的最多吗?是老人,高达30%以上。特朗普政府的官员不仅没有丝毫同情心,反而放出这样的话,只有这么多医疗资源,反正要死人,尤其让年轻人死了,还不如让老人死了,他们也应该为重启美国经济做点牺牲!这足够冷血无耻吧!在一群毫无人性的人面前,还能看到人权吗?

大家知道,自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特朗普说过些什么雷语吗?如,什么不检测,就不会得新冠肺炎!喝消毒液能杀死新冠病毒!等等。这些,只说明特朗普无知。其中,有一次记者问穷人没钱检测时,特朗普说,这没办法,有钱当然就应该享受好的医疗,如果他们不服,下辈子就作个有钱人!这足够冷血可恶吧!在这样的政府领导下,还能闻到人权的味道吗?

最后,再来看看美国是如何对待其他国家的人权。

大家者知道,德国是美国西方的主要盟友,德国总理默克尔是个值得尊重的国家领导人,在世界上也是响当当人物,可是美国人连她都没有放过,随时监听她的电话。你说,这算不算侵犯他人人权呢?比这更厉害的是,这些年,美国炮弹不知炸死了多少伊拉克、也门、阿富汗和叙利亚的无辜平民,剥夺他国人民的生存权。生存权可是最根本的人权。

二、见到美国的人权记录后,你还敢相信美国有人权吗?

美国老说别国人民遭到政府监视,失去了人身自由。而他自己却有一个“棱镜计划”,在国内外开展大规模的监控监视,这难道还不算违反国际法、侵犯人权吗?

也许你不敢相信美国这个标榜最重视人权的国家,至今不批准加入《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儿童权利公约》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等联合国一系列核心人权公约!你可能更不敢相信,2018年6月美国悍然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看组数据吧!2018年,美国共发生涉枪案件57103件,导致14717人死亡、28172人受伤,其中未成年人死伤3502人;2018年,美国81%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在一生中经历过性骚扰,27%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曾遭受性侵犯(数据来源:中国政府发布的《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这算不算最大的讽刺呢?真不知道特朗普的脸皮有多厚,还要经常跟其他国家理论人权,冲着全世界大喊“人权”!

三、美国有什么资格打着“人权幌子”,诬蔑和指责港版国安法呢?

说个实话,美国特朗普政府挑头诬蔑港版国安法,“剥夺”了香港的自由和人权,相当于捡着自己的软处抹黑人。

美国能有国安立法,为何中国不能有?关于这个问题,可以看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26日中午,在推特上发出的“灵魂质问”:美国有多少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如果美国可以用“国家安全”的名义对几乎所有事情立法,为什么中国就不能在自己领土制定一个阻止“港独”活动和其他激进分裂分子的国安法?

华春莹的“灵魂质问”,实在是太给力了。世界上当然还有大量的正义之声存在的,迅速引发各国媒体和网民关注、评论。有外国网民替美国政府给出答案:美国至少有20部国安法,包括《煽动叛乱法》、《间谍法》、《敌对外侨法》、《国家安全法》、《中央情报局法》、《保护美国法》、《外国情报侦察法》、《反经济间谍法》、《国土安全法》等,范围涵盖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领域。

美国的国安法数量在全球最多,而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安法数量目前为零。美国的诬蔑和指责,岂能不让国人气愤!

其实,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企图和着急是十分清楚的,因为他们担心我们在香港堵上国家安全漏洞后,他们就再也没机会肆意妄为地插手和干预香港事务了,他们借“香港牌”给中国捣乱的企图就将被彻底浇灭了。

在人权面前,每个人每个国家都应该心存敬畏,但是特朗普和美国总是那么傲慢,甚至将“维护人权”作为对外干预和动用武力的理由借口!

这,怎能不让人愤怒!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