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钱昌明:《平安经》背后藏着什么“鬼”?​——漫谈“权力拜物教”教徒的悲哀

 

 1.webp (21).jpg 

【《平安经》作者:贺电】
 
《平安经》是什么“东东”?
 
是“法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身任“一级警监”、“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同志创作的一部“经书”,一本公开出版的“大作”。
 
然,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看了后,谁都得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睛“看”错了?这难道也算是“书”?也能算是“著作”?
 
1.webp (22).jpg
 
原来,25万字的《平安经》,从头到尾,居然全像是三年级小学生做填充题的造句作业:“......平安”。以下略举几例:
 
如《平安经》第十篇“人类众生平安”的“各性别平安”:

 

“男性平安、女性平安。”

 

 
“各年龄平安”:

 

“初生平安、满月平安、百天平安、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4岁平安、5岁平安、6岁平安、7岁平安、8岁平安、9岁平安、10岁平安、11岁平安、……100岁平安。”

 

 
1.webp (23).jpg
 
全书336页、25万字,居然全是用各类名词不嫌其烦地填充为“某某平安”的堆砌。能读到这样的“大作”,怎能不令人瞠目结舌、目瞪口呆!这正应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烧香拜佛口念经”。在21世纪的今天,能创作出这样的“经书”,共产党员、厅级领导干部——贺电的“高大尚”形象,顷刻垮塌。
 
由此,人们自然也会想到:像这样的“大作”,怎会被正规出版社——群众出版社审核通过、公开出版?且能定价每本299元,并一下就销出6000册,跃上了“畅销书”行列?
 
1.webp (24).jpg
 
更不能想像,像这样侮辱人们智商的“大作”,居然还能得到不少领导干部、作家诗人、电视台主持人等高端人士所赞赏,他们组织了“公益朗诵研讨会”,进行评述、歌颂,称读完《平安经》之后,竟能让人“合书仰首,星宸初晴,心绪豁然!”
 
众多网友认为,贺电的《平安经》是一朵奇葩,它的出笼反映了当今官场腐败,以及社会吹牛拍马,阿谀奉承不正之风之盛。笔者以为,这些还只是现象,真正隐藏在《平安经》背后的,乃“权力拜物教”的鬼魂
 
“权力拜物教”,是指崇拜世俗权力的一种社会现象。一旦信了“权力拜物教”,人们就会像虔诚的教徒那样去崇拜权力。迷信“权力万能”,“权力高于一切”,“权力可以决定一切”,“有权能使鬼推磨”。
 
信奉了“权力拜物教”,再精明、再聪明的人,也会变得“低能”、“弱智”,甚至“反智”!
 
一般人们如果信了“权力拜物教”,就会沦为“权奴”。它会使人失去人格,就会胡说八道,直至变为“人渣”。
 
掌权者信了“权力拜物教”,不仅会戕害自己,更会害国害民。因而,对大大小小的“掌权者”来说,尤其需要高度警惕:别陷入“权力拜物教”。
 
掌权者信了“权力拜物教”,就会狂妄起来,逐步变得极端的自高自大,十分地嚣张,直至目中无人,最终就是肆意妄为。此番《平安经》闹剧的上演,不正是贺电副厅长因笃信“权力拜物教”,让一位聪明人变成“傻瓜”的典型?
 

 

贺电信了“权力拜物教”,“法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导”,一下成了一名只会做“填充式造句”的“小学生”;
 
贺电信了“权力拜物教”,精明、能干的专家式的公安副厅长,顷刻成了一名白痴式的“追名逐利人”;
 
贺电信了“权力拜物教”,正气凌然的共产党书记、领导干部,竟然成了为追求“平安”而陷入痴迷的创《经》人。

 

 
悲乎!正是因为贺电信了“权力拜物教”,让这位副厅长中了邪,终于断送了他的“前程”,给自己酿成了悲剧,更荼毒了社会风气。
 
别不信“权力拜物教”会让人愚蠢!在我国不单有贺电的《平安经》事件,体现了贺电等一帮人的愚蠢;在国外,同样有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作证。
 
1.webp (25).jpg
 
特朗普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按理说,他必然是个精明能干的“聪明人”。然而,自他当选了美国总统以后,信奉了“权力拜物教”,结果也就成了个“低能人”。
 
1.webp (26).jpg
 
如美国的新冠病例多,他就不认为这是客观存在,不过是人们的主观感觉:

 

“如果我们检测100万人而不是1400万人,那么确诊的病例就会少得多!”

 

1.webp (27).jpg

 

他主张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可“注射消毒剂”;曾长期强力反对戴口罩等主张,都明显是低能的、反智的。

 

 

又如,国际医学界如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院长、病毒学家彼得·皮奥特(Peter Piot)和美国医学会根据有关研究都已证明:发现大部分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心脏受损,更多学者认为还有肺纤维化等后遗症。然而,特朗普却断言:

 

“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1.webp (28).jpg
 
领导职务能等于能力与智慧吗?当然不能。
 
那么,那些高贵的聪明人,为什么反而会变成“弱智”、“低能”,直至顽固地“反智”?全是因为信了“权力拜物教”。一旦中了这个邪,必然应了毛主席的一句话:

 

“高贵者最愚蠢”!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