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余涅:胡锡进说 “每次写毛泽东我都会提这样一笔”,为什么?

  12月26日,毛主席的生日,127周年诞辰,无数人都在缅怀。

  缅怀他的丰功伟绩,痛惜他满门英烈所付出的牺牲。韶山的铜像广场上,多少人热泪盈眶,多少人引吭高歌,多少人一夜无眠!

  今天,是指名道姓地谈论他所谓“错误”的时候吗?

  当然不是!

  一个稍有良知、稍有起码敬畏之心的人,都不会在这个日子谈论他的所谓“错误”。

  但是,有一个人,就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无视亿万人的感情,摆出一副大刺刺的姿态,指手画脚地说:“他有错误!”(见截图)  

640.jpg

  这个人就是胡锡进!

  诚然,在这段话的前后,胡锡进也说了几句毛主席的好话。但是,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氛围和语境中,这些谈论贡献的话,只能说是陪衬,“错误”才是他真正想说的

  这样的行为,最轻的说法,也是没有“家教”!

  也许,一个在胡锡进这样的家庭里长大的人是不可能有这样“家教”的,中华文明的慎终追远,尊敬先辈的传统,他们是不认的,他们只信“主”。  

640-(1).jpg

  此外,关于毛主席的所谓“错误”,余涅也觉得有必要略加辨析。

  有没有抽象的、绝对的“错误”,即对所有的人来说,放在任何历史背景下来看都是错误的“错误”呢?

  没有!这样的“错误”是没有的。

  所谓“错误”是一个历史的、具体的、相对的范畴。

  经常有这样的情况:一个人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行为,在一部分人看来是错误,但在另一部分人来看则是功劳;在一个时代看起来是错误,在另一个时代看起来则是贡献。

  比如,1949年,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这一壮举,从被推翻的地主阶级、蒋介石卖国集团和被赶走的帝国主义的立场上看,是不折不扣的错误,甚至是罪恶!

  但是,从人民的立场上来看,则是开天辟地的伟业!

  余涅想问问胡锡进:毛主席究竟犯了什么错误?站在谁的立场看出来的“错误”?

  胡锡进恐怕不敢回答,也不能回答。

  胡锡进说:“每次写毛泽东我都会提这样一笔”,你究竟有多大仇,竟然这样没齿难忘?

  余涅分析,胡锡进“每次写毛泽东我都会提这样一笔”,在毛主席的生日、忌日都咬牙切齿,无非是两种原因:

  第一,确有仇恨;

  第二,臣妾主义者的算计和首鼠两端:深恐被主流精英视为“左”,就时刻不忘通过指责毛主席的“错误”来表忠心,等于踩着伟人的身体往上爬。

  如此冷血算计,可谓丧尽天良!

  余涅想借这个机会正告胡锡进:毛主席的伟大人格和革命业绩,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绝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诋毁的!时间越久远,历史的反复越多,就越能彰显毛主席的伟大!

  挖空心思谈论毛主席的所谓“错误”,丝毫也不能减损毛主席的光辉!

  余涅要送杜甫两句诗给胡锡进: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