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与胡总编讨论毛主席犯了错误

  昨天,难得不忘圣诞节的胡主编也来纪念毛主席了。与爱党爱国同胞不同,胡主编在歌颂毛主席的同时,不忘强调一句“毛主席晚年犯了错误”。

  毛主席是全世界公认的空前伟人,我等凡夫俗子是看不出毛主席犯了什么错误的。胡锡进同志能够看出毛主席的错误,而且反复说、坚持说毛主席犯了错误,可见其必定有经天纬地之才,必定超出了毛主席一大截。真替胡总编感到可惜,为何不早出生几十年呢,那样也许可以避免毛主席犯错误。龚自珍诗云,“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现在看到胡总编对毛主席的评价,全国人民也感到欣慰,看来不需要天公降人才了,这人才不是现成的吗?能不拘一格用人才就是中国之福了。

  有感于胡总编被埋没,特将去年与胡总编谈心的文章重发。

  下面是去年(12月27日)的文章:

就毛主席晚年错误与胡总编谈谈心

  昨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26诞辰,令人欣慰的,是各主流媒体都发文纪念,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环球主编胡锡进同志也在微博发帖纪念,这让我非常感动。

  记得今年建党节那天,胡总编也写下了热情洋溢的文章,歌颂伟大的党。并将中国与印度、印尼两个人口大国做比较,指出中国之所以崛起,并将两印远远的甩在后面,就是因为中国有伟大的共产党领导。能有如此认识,实属难得,也让我肃然起敬。

  但是,我还是认为胡总编的观点仍然是形而上学的,没有揭示中国崛起的根本原因。因为印度和印尼同样有共产党。两印没有崛起,是因为两印的共产党没有建立人民的政权,无法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究其原因,是两印没有中国人民这么幸运,没有毛泽东这一千古伟人担任人民的领袖。胡总编那篇微博文章出来后,我曾写了《建议胡总编重温邓小平同志的两个“丝毫不是什么夸张”》一文,详论了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为什么能够在帝国主义的围堵中崛起。一切都来自中国人民的幸运——中国出了千古伟人毛泽东!

  感觉胡总编的进步还是很快的,仅仅过了不足半年的时间,胡总编就写下热情洋溢的文章歌颂毛主席,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过去,胡总编的认识仅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似乎没有毛泽东,中国也会有今天。胡总编昨天的文章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说,“中国今天的独立自主,以及工业化都站在了毛泽东当年的肩膀上。中国在沿着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共同的开创前进。那一代人都付出了,或许可以说,毛泽东付出的比中国人平均付出得更多。他与人民同甘共苦,他是真正的人民的领袖。”

  并且,胡总编再也没有对前三十年中国人民的苦和累进行控诉,而是认为那是光荣的艰苦奋斗。这才是唯物主义者的态度。不否认,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民的日子过得比现在苦,也比现在累。因为我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唯一的本钱就是艰苦奋斗。胸怀宽广的人,在享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时候,回望来时的路,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因为,中国的崛起,我们曾经添砖加瓦,我们流过汗,甚至流过血。我们不会认为当年吃苦受累是什么迫害,而是为祖国、为人民尽自己一份义务。如同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前辈,那是经历了九死一生,历尽了千辛万苦。我们从未听说哪个参加长征的老同志控诉长征经历的苦难,反而个个都为苦难辉煌感到自豪。我们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也一样,也是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栉风沐雨。我们今天的成就,就来自我们的前辈艰辛的付出。

  我对胡总编是历来有好感的。虽然他在爱党爱国的同时不掩饰喜欢美国,不掩饰喜欢美国的富裕和美国的制度,但面对公知们反华反共言论甚嚣尘上时,能坚决的站在党、国家和人民的一边,对反动公知进行坚决的反击。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始终对胡总编的爱国立场强烈的支持。

  我们支持胡总编,更爱护胡总编。对胡总编的模糊的、错误的认识,还是要指出来的。

  昨天,胡总编热情洋溢的歌颂毛主席,这本来难得。可是,胡总编笔锋一转,却落入了几十年来的理论窠臼。他说,“毛泽东有他的历史局限,他在晚年犯过一些错误,那些错误导致了那个时代一些人的痛苦。”不用说,这句话必然引起不少公知的共鸣。以胡总编的身份和影响力,毛主席在年轻一代心中的形象可能会大打折扣,也损害了党和国家的荣誉。

  不知道胡总编为什么在“他在晚年犯过一些错误”这个历史局限的圈子里打转呢?抑或是某种需要?

  我大胡总编几岁,说起来,的的确确是继续革命的受害者。当年,否定毛主席的歪风盛行时也曾经引起我的共鸣,我也腹诽过毛主席,坚定认为毛主席是犯了错误。

  可是今天回头看,我非但觉得毛主席晚年没有犯错误,而觉得毛主席继续革命的理论是对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大贡献。可以想见,如果不是毛主席做了反和平演变的大演练,中国早就先于苏联解体了。不用说,只要中国上演了苏联的悲剧,无数先烈前赴后继奋斗的成果都付诸东流了。

  的确,继续革命运动中伤害过一些人,其中有无辜的。但又是必须的。例如一个人患了恶性肿瘤,为了挽救生命,最后唯一的选项是手术摘除肿瘤。在摘除肿瘤的过程中会流血,还要切除部分健康的肌肉和脂肪。对流出的血和被切除的健康肌肉、脂肪来说,的确是冤枉的。但没有它们的牺牲,就无法摘除肿瘤。

  健康的肌肉、脂肪被切除是冤,是无奈;这不表明被切除的肿瘤也是冤枉的。我们不能为了给健康的肌肉、脂肪恢复名誉,也将肿瘤一起恢复名誉。整个手术是不容否定的。

  毛主席晚年是否犯了错误,这个要用实践和时间来检验,而不是用肿瘤的控诉来检验。今天,已经拿下的贪官远多于继续革命运动中被批斗的官员,扫黑除恶、扫黄打非,也清除了大量社会垃圾。仅此,已经证明毛主席晚年的继续革命运动不是多余。谁能说,今天被拿下的贪官,还有那些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如果也对其进行批判和下放劳动,谁会认为他们冤枉?

  不同的立场会有不同的认识和不同的结论。反贪、除恶、扫黑,对贪官、黑社会和那些犯罪分子来说,似乎也是对他们伤害,可正是这种必要的伤害,才维护了国家肌体的健康。

  假使再出现什么变故,那些被抓的贪官以及黑社会势力一朝得势了,他们不是照样控诉对他们的迫害吗?

  老胡同志,跳出历史的局限吧,别以尺子衡量高山,别以蠡测海,带有一点私心都不配评价毛主席!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