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祭奠优秀的职业摄影师鹿道森

  失联摄影师鹿道森确认身亡 看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当读到你的遗书时,才了解到你苦难的身世,同时联想到与你一样千千万万的“吃二遍苦,受二茬罪的工农群众”,我情不自已,热泪夺眶而出,不为别的,只为祭奠我们的无产阶级兄弟!

  去年参加学习你免费的“摄影师微博运营公开课”时,对你的印象挺好,认为你是一名优秀的职业摄影师,也是好讲师,腹有才华而又谦逊有礼。直到看到你的遗书才了解到,你从小缺乏父母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有被霸凌,被逼婚、被逼事业等种种不幸遭遇:“17岁生日,因为没钱连晚饭都没有吃”,“没有爱,没有钱,没有生活的动力,没有未来”,“大学毕业四年了,明明很努力却什么也没有做成……毕业以后可以说从没有得到一个完整的放松时刻,好像就是不停地工作不停地往前跑,一直一直地熬夜”……

  你没有取得事业成功,没有赚到钱,难道是因为你自身不够努力吗?绝不是!我们很多学员和同行都看到了你为工作所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十分同情你的遭遇,多希望有机会能帮助到你,为你排忧解难,尽到一份爱心。可惜你人已离去,一切都为时已晚,无可挽回。

  你的家人“永远只在乎金钱、名利、地位,没有人关心你是否幸福,快乐,我感觉压力好大”,这难道仅仅该怪父母太势利吗?其实造成这一现象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资本主义的私有制。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面写到:“(资产阶级)它使人和人之间除了赤裸裸的利害关系,除了冷酷无情的‘现金交易’,就再也没有任何别的联系了......资产阶级撕下了罩在家庭关系上的温情脉脉的面纱,把这种关系变成了纯粹的金钱关系。”

  你说“我知道我没有未来,所以才想要用尽全力去绽放。大概是因为渴望爱,想要得到救赎,所以才想要创造神......拍摄题材都是神话类型吧,把寄托交付于神,又或许想创立一个充满爱的王国,没有疼痛和伤害”。

  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和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虚无缥缈,从来不曾真正有过,只是出于宗教精神控制的需要,被人创造出来的神并不能拯救人类。受苦受难的无产阶级只有联合起来,推翻资产阶级的私有制,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建立、巩固、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才能逐步实现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人人平等,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

  说到底,你的悲剧不仅仅是个人的悲剧,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因为不公的经济制度,资本对人的异化,才使人生活艰难。为了生存不得已而拼命劳作,挣扎于满足生存和工作与社会中的个人提升的要求,任何人都容易感到孤立。受限于此,你不停地不停地工作,也没有收获自己的劳动成果,反而压力递增,终于还是压垮了你。

  很不幸你选择了死亡作为解脱,而不是坚强地活着,与社会不公抗争,与造成贫穷的根源作斗争,为实现劳动人民的根本解放而奋斗。

  这就要求我们无产阶级要有清醒的阶级意识,只靠个人奋斗取得所谓个人事业成功并不是我们的出路,毕竟在资本主义制度下,这样成功的无产阶级个人只是绝少数。相反,从剩余价值规律和资本主义积累的一般规律来看,无产阶级的经济地位和社会生活状况将不断恶化,总体是日益贫困化的趋势。

  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序言里说:“被剥削被压迫的阶级(无产阶级),如果不同时使整个社会一劳永逸地摆脱任何剥削、压迫以及阶级差别和阶级斗争,就不能使自己从进行剥削和统治的那个阶级(资产阶级)的控制下解放出来”。那么如何实现呢?实现的途径只有一条,即无产阶级通过革命途径废除资产阶级生产关系才能彻底解放。

  斯人已逝,生者如斯。愿我们的无产阶级鹿道森兄弟安息。你渴望的爱,渴望的成功,在将来一定会通过无产阶级的革命来保障每个人都能实现。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