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老人卖甘蔗的为了生活,城管抢甘蔗是为了工作?

  甘蔗很甜,但生活很苦!

  12月6日,江苏南通。

  一个穿着破烂的老人,推着一张破旧的小三轮车,走向寒风瑟瑟的街头卖甘蔗,这是他赖以生存的主要生活来源。

  谁知甘蔗尚未售卖,就被一群穿着制服的城管人员给粗暴的抢走了。

  老人凄厉的哭声,打破了网络的平静。

  城管的粗暴执法,早已经不屡不鲜见,特别是在南通,城管的执法,没有最粗暴,只有更粗暴;没有讲人性,只有毫无人性。

  之前的9月15日,同样在南通的街头,一个膀大腰圆,个头偏高的城管就曾将一个推车摆摊的8旬老奶奶所带的杆秤抢夺收缴当场掰断后,再将老人一把拎起,重重的摔在地上。老人严重受伤,在挣扎了几下之后,没有站起来。

图片

  三个月时间不到,没想到类似的一幕,再次在南通重演了。

  虽然这次老人的甘蔗仅仅是被抢,没有像前次的老奶奶一样遭到暴打,但老人这声凄厉的哭声,无疑再一次刺痛了公众的神经。

  一捆甘蔗就能让一位老人哭得撕心裂肺,可见这捆甘蔗对老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算不算人民的哭声,有关部门听到了吗?

  剥夺底层人士生存的权利,是这个时代最不堪的印记。一个年迈的老人,在寒冷的冬天里都要走上街头卖甘蔗,他仅仅是为了活着,可是就是这样,有些人还是不想给他一条生路,他怎么能不伤心?他怎么能不痛彻心扉?

  来时载着希望,去时载着伤心,大爷的嚎叫,可引不起这帮人的同情,他们才不会管你有没有活路,或许他们只想尝尝甘蔗的味道,免费的东西,味道总是那么的好。

  希望你们不要被甘蔗噎死。

  12月6日晚,在汹涌的民意之下,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人民政府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身着保安制服的为三星镇购买服务的第三方市容公司人员,按合同承担市容管理相关工作。其现场处置过程简单粗暴,与约定工作要求格格不入。对此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对相关人员的行为给老人造成的伤害我们深表歉意。目前,三星镇已暂停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工作,启动程序开展调查,并依照规定进行问责。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官方的这则通报,就像样板戏一样的中规中矩。难道仅仅道歉就完事?后面如何赔偿和安置老人的?难道不需要给公众一个交代?

  在我看来,这些抢老人甘蔗的人,才是真正影响市容的人。

  南通短短两个多月就连续发生了两起引爆网络的城管暴力执法事件,没被曝光的不知道还有多少?可是每次事件发生后,官方除了通报通报再通报外,却没见有任何的反思。

  屡见暴力无情执法,何以彰显社会的进步?

  如何构建有温度的执法环境?

  南通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该低下高贵的头颅,反思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