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从苏联解体说明接班人的重要性

  苏联是列宁、斯大林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超级大国,但是她只维持了69年。原因应该是败在后任的国家首脑上。

  斯大林同志逝世以后,两面派赫鲁晓夫上台,他在斯大林生前极力称赞斯大林的伟大,在斯大林逝世以后就无情地把斯大林的遗体拉出来烧了,并且极力污蔑和诽谤斯大林同志,赫鲁晓夫在位8年(1956年-1964年在位),人品被许多人看不惯,最后勃列日涅夫突然政变剥夺了赫鲁晓夫的最高领导权。

  据说勃列日涅夫执政期间18年(1964年-1982年在位),苏联还算比较稳定,是否勃列日涅夫挽救了一下苏联?

  但是,勃列日涅夫死后,后面两个继任者都是年老体弱(70多岁)的老人,各任期15个月和13个月就去世了。

  因此,苏联被世人讥笑为“老人政治”,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年轻(时年54岁)的戈尔巴乔夫在一些政治老人支持下上了台。

  戈尔巴乔夫也有一定的才能。1931年出生,1952年加入苏联共产党,1971年当选为苏共中央委员(40岁),1980年10月成为最年轻的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49岁);1984年2月(53岁),戈尔巴乔夫被宣布为苏联第二号人物,成为政治局的核心成员,此时戈尔巴乔夫主管农业、经济、教育、意识形态和外交事务。1985年3月10日(54岁),康斯坦丁·乌斯季诺维奇·契尔年科(前任首脑)病逝。3月11日,在葛罗米柯等人的支持下,戈尔巴乔夫于苏共中央非常全会上当选为苏共中央总书记、苏联国防会议主席。

  戈尔巴乔夫早期也是信仰马列主义,但是后来就不是一个坚定的马列主义者;据说他上任以后,力推开放,与西方的交往也毫无顾忌(也有人说,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自己透露,戈尔巴乔夫上台前已经被西方收买和培植)。他的许多文章在西方发表就有了很高的报酬(其实是西方在腐蚀他、收买他),西方还给了他很多的奖,奖金奖品很快就达到一百多万美元(八十年代这是天文数字的钱);他的妻子赖莎在西方出版了一本自传的小册子,竟然获得了三百万美元的稿费。戈尔巴乔夫夫妻俩被西方的糖衣炮弹收买,更加向往西方的生活方式,什么马列主义、什么人民的幸福,什么社会主义,他就没有了这个概念。(西方用名誉、金钱和虚荣来收买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首脑变节,真是一个大发明呀,可见培养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有多么重要啊!)

  戈尔巴乔夫重用雅科夫列夫负责苏联的意识形态,雅科夫列夫以及他带领相关无耻的前苏联文人对戈尔巴乔夫极力吹捧,但是又极力丑化苏联的一系列英雄人物,宣称列宁十月革命前,拿了德国人的钱(从而丑化了苏联人民引以为傲的十月革命),把斯大林评为暴君,把女英雄卓娅描绘成一个小偷,用身体堵枪眼的战士马特洛索夫被说成死于流弹,而保尔.柯察金事迹完全不可信,在社会上,军人不再得到尊重,他们被说成是经济负担,1988年底戈尔巴乔夫自己都声称军队是经济不振的主要因素。

  颠覆历史,嘲笑国家,成了时尚,高校成了西方政治学,西方价值观的传播基地,大量学者,文人对美国顶膜礼拜。导致苏联老百姓的思想异常的混乱不堪。

  1989年开始,各加盟共和国默许对列宁塑像掷脏物,泼漆,推倒等事件发生,然后是大规模的改名运动,凡是以苏联伟人,英雄命名的城市,街道,科技馆,博物馆,公园基本都被改名,乌克兰利沃夫的侦察英雄库兹涅佐夫的纪念碑被摧毁,连遗骸都被强行迁移。

  意识形态混乱之下,民族分裂势力迅速抬头,波罗的海共和国要独立,北高加索地区要脱离,各加盟共和国的党组织全部溃散,大家都在准备“后路”。

  最后叶利钦闹俄罗斯独立,苏联军队也没有支持苏联党中央,没有一个男儿站出来

  ......

  笔者认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车头带歪了,整车就会脱轨、车毁人亡。一个家庭好不好,家长是起关键作用;一个班级好不好,班主任能力很重要;一个国家能不能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和繁荣昌盛,与一个国家首脑有很大的关系。

  社会主义国家就应该坚守自己的意识形态,西方的奖能领吗?西方的钱能收吗?这是西方收买社会主义国家首脑的一个阴谋!如果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戈尔巴乔夫就不会领西方的奖更不会让雅科夫列夫胡作非为,更不允许公知们肆意丑化英雄人物!(但是我国有人以“眯眯眼”的作品获得西方的青睐、有人以丑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获得西方的文学大奖和电影大奖,丑化伟人、解放军等获得美术大奖值得大家警惕,其实我国许多画家、公知、导演和作家都被西方这样收买的)

  因此,血的教训说明国家领导人的接班人是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非常重要!要时时刻刻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同时党中央的民主集中制也很重要,社会主义国家政党会及时发现错误还要立刻改正错误。制定一个政策要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个专家的意见和人民的呼声。

  ......

  我国有一段时间“非毛化”非常猖狂,对雷锋、邱少云、刘胡兰、黄继光、毛岸英、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人物进行丑化,引起全国人民高度警惕,在全国人民强烈要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烈保护法》顺利出台,给了公知们迎头痛击!(这也说明有些人正想把我国推向分裂,多危险啊)

  总之,决不允许社会主义国家由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之类人物掌握国家最高权力,否则苏联的悲剧还会重演......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