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华社的微博视频阻挡不住对柳八爷的调查

  昨天这则消息爆棚。

  “新华社终于表态了,肯定联想这些年所做的贡献,这无疑是代表官方对联想的作用的一个肯定,联想的国有资产流失之争应该告一段落了,不知道张捷和司马南他们应该怎么样来应对

  联想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是国家对他的一个基本的态度,不能因为某些得不到佐证的资料而一棍子把他们打死”

图片

  司马南回应了,新华社的人员告诉他,这不是新华社的通稿,不代表新华社的立场。

  我们也搞不清楚“新华社的微博视频”是什么料,跟新华社什么关系,但如果让新华社承认这是官方对联想的态度,它是不会承认的。

  而老徐看来,这就是一条广告稿、公关稿。它不是通讯报道。并且做这么一条视频不像司马南站在那里讲讲那么简单,是要花很多精力和财力的,并且是联想提供大量的资料,给予极大的协助。新华社是不可能出这个费用的。

  要想让新华社的记者搞这么一个视频,并在新华社的渠道发出来,是需要不小的成本和代价的。

  “新华社的微博视频”在不在联想“270部队”,也不好说。

  其实,这也没什么。联想的事情并没有官方调查结果和定性,企业的正常经营还要进行,只要不是有明显的虚假,联想的正常报道还是要做的。联想做广告,你也不能拒绝。但是涉及司马南等报料的内容就要慎重。

  而且司马南揭露的是柳传志的问题,会涉及联想,但调查处理要有利于联想的发展,而不是把联想打死。这个是要分别清楚的。

  有的人可能认为,没有了柳传志联想就不行,那也不见得。

  有的媒体公开站在联想一边。从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媒体。胡舒立的媒体就明确站在联想一边,说历史旧帐不能查。胡锡进也是这么讲。人民日报下属的《中国经济周刊》就有不同的声音,被 司马南拿来使用。

  以《中国经济周刊》作对比,“新华社的微博视频”就有些不太正规。

  “新华社的微博视频”针对的好像不是司马南,它并没有涉及司马南揭露的问题。更像是针对证监会阻止和处罚联想科创板上市的事情,保荐联想上市的中金公司有关人员被 约谈和处理。证监会说联想不是科技企业,不适合在科创板上市,这件事情对联想打击很大。

  因此,“新华社的微博视频”就说联想“智慧山河”,还是很科技的。

  其实,媒体的嘴仗是要打的,发动舆论战,就是联想对司马南等人的回应。但关键还是国家有关部门的态度。

  “国有资产流失”查不查?

  国资委和财政部都表态了:查!吃了的要吐出来。

  联想的就不查了?

  司马南说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展开调查,也没见有部门出来辟谣说没有这回事。当然,司马南也没说哪个部门成立了调查组,不会有人出头来应承。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把联想“国有资产流失”的事情调查清楚,有关部门是没法向公众交待的。

  人家指名道姓举报,把情况说得那么清楚,你不调查是不行的。而且调查的结论要服众,不能让人家挑出毛病来。

  以老徐看,柳传志也会主动邀请有关部门来进行调查,为自己澄清。如果发动舆论抵制调查,可能真的就是有问题。

  当然,联想的事情很多,过去的也很久了,调查会很复杂,不会那么快。所幸司马南、张捷、倪光南的报料都很具体,按照线索调查就行了。

  大家要有耐心,不会拖过去的,但也不会那么快。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