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毒教材事件反思:依靠资产阶级是与虎谋皮

  近日,人教版小学数学毒教材事件引发了舆论的一致声讨。

  最让人不解的是,其插图存在的问题连五六岁的儿童都能看出来,为什么却能顺利过审并荼毒小学生近十年呢?

  随着网友们的深入调查,更多的毒教材、黑插图浮出水面,尤其是少儿教育读物,简直是千疮百孔让人不忍直视。

  而大名鼎鼎的薛金星主编的教辅图书,竟然将社会主义的英雄模范雷锋变成了侵华的日本鬼子。

  是可忍,孰不可忍?

  这绝对不是因为哪个临时工不负责任或者个别官员玩忽职守,而是教育宣传领域出了大问题。

  其中固然有帝国主义的文化入侵,但更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我们在其进攻面前毫无招架之力。

  笔者认为主要原因是群众在国家事务中失去了发言权。

  在文化领域,什么是美、什么是丑,都要依靠所谓专家的定义,而媒体上的“专家建议”更是几乎人人喊打,他们却依然厚着脸皮乐此不疲。

  在经济领域,表现则更加明显,那就是各地在宣传的“店小二精神”,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家服务,最近的典型就是齐齐哈尔书记的表态了。

  谁找企业的麻烦,就找谁的麻烦!!!

  但企业家也就是资本家们是否靠得住呢?

  别的不说,就拿人命关天的核酸检测来说,唯利是图的资本家都敢造假,本质暴露无遗。

  马克思早就说得很清楚,这帮人来到世间,从头到脚都带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为了利润不择手段毫无下限。

  依靠他们,不是与虎谋皮吗?

  除了唯利是图,中国的资本家们还有另外一个特点,那就是和国际资本相比,力量相对薄弱,很多时候都是跟着国际资本的指挥棒翩翩起舞。在国际分工中是人家的附庸,西方一个制裁就可能把他们吓得半死。

  他们买办性很强,在意识形态领域几乎完全是西方的应声虫。

  人教社放弃在教材方面的领导地位,而采用招投标的方式来依靠所谓的市场和资本,将主导权交给了吕敬人、吴勇这样的资产阶级代言人手里,教材翻车就毫不意外了。

  当然,笔者的意思不是将资本摒弃就万事大吉,而是说在制定相关政策时要依靠大多数群众,要让老百姓有发言权。例如这次毒教材事件,早就有家长进行了反映,却没有得到任何重视,直到现在形成舆论热点。

  当然,因为在整个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领域都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想让他们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

  所以当我们的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必须先勇敢地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示自己的力量,而不是等待救助。

  如果这次网友不就毒教材事件发声,这些毒教材又会流毒多久呢?

  目前毒教材事件还在调查之中,究竟如何处理,是严惩以依靠群众还是避重就轻继续依靠资产阶级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