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核酸检测再出事,阳性样本不上报

  这又是一个沉重无比的话题。

  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正定县“河北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2022年9月14日对裕华区阳光361小区核酸检测出的一管20:1混管阳性样本未上报,导致相关人员未得到及时管控,造成9月21日出现社区传播。

  这则消息实在太糟糕了,让人无比愤怒。从这个简短的通报中,我们至少得知,由于河北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不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导致了疫情在社区传播的恶劣后果。该实验室的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警方已对其立案侦查。

  到底是遗忘了、搞错了导致没有上报?还是工作人员故意不上报?又或是公司高层故意不上报?

  公安的警情通报里没有进一步说明。如果是第三种情况,那就真的太恶劣了,即便判死刑都不能平息民愤。

  或许,这个事情官方的通报就到此为止了,毕竟太敏感。假如是第三种情形,肯定是不敢公布的,否则这就太恐怖了。

  让网民愤怒的,不仅仅是石家庄这一例,之前全国已发生多起核酸检测事故。

  2022年1月,郑州金域在河南许昌的核酸检测任务中,区域负责人张某东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实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害的行为,后张某东被立案侦查。

  官方通报出来后,立即震惊了全国,有不少人说金域故意投毒从而获得更多订单。

  就在1月12日当天,郑州金域连发两次声明,否认了“主动传播病毒”“丢失样本”“伪造数据”等传言,并称对恶意造谣传谣者,公司保持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郑州金域核酸检测事件,公安机关的通报依然简短,而且8个多月过去,案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对当事人是如何处置的,是否对公司进行处罚等,所有网民关注的内容,都不可能再得到回应了。

  但是,这个伤疤永远都是网民心中的痛,这个案件永远都不会忘记,网民始终会担心着自己猜测的东西,并且会一直猜测下去。

  两年多来,核酸检测已经出了不少幺蛾子了,虽然没有上面两个恶劣,但每一次都牵动着网民的心,每出一次事故,核酸检测的公信力就受到一次质疑。

  这样的质疑太多不是好事,因为网上已经有一种声音,谴责资本利用核酸检测发国难财。真心希望这只是猜测,不要最终实锤,否则就是又一场灾难了。

  且不说发国难财的事,但有些人的吃相确实太难看了,他们确实在核酸检测中挣到了大钱。

  这个时候,他们举办了这个论坛,居然还用了“盛世”两字。此时,我仿佛看到天空中写满了“资本”,就是那个吃人的资本。

  脆弱的心再也经不起折腾了,老百姓本来对疫情就已经很无力了,加上反复的多轮的核酸检测,现在社会整体情绪更加负面(这里要强调,小编是支持国家防疫政策的,也是积极配合各种核酸检测的),如果还有人利用核酸来搞事情,这真的就是雪上加霜了。

  希望,核酸检测不要再出幺蛾子了,你们闷声发大财就行,千万不要再来刺激屁民敏感而又脆弱的神经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