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德纳:呼吁停止“天宫”项目中清华大学与日本合作研发火箭发动机

1.jpg

      

据公开报道,日本东京大学与中国清华大学划从7份开始,在中方空间站“天宫”合作实验研究火箭发动机技术,共同进行关于火箭发动机的基础研究实验。日本航天技术比起中国落后很多,日本最先进的H-3火箭接连两次发射失败。日本与其说是合作,不如说以与中国合作之名,实为偷取中国火箭发动机技术。毕竟中国的火箭发动机技术领先日本很多。

       

2.jpg

 

而美日在特朗普时期,就已联合组建了太空军以应对中国,特别是专门针对未来的台海之战。所以中国不应帮日本发展太空能力。就如同中国不应帮印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如电厂、高速公路一样。这些在战时,可直接转化和提高军事能力。

 

而清华大学与日本合作研发的火箭发动机项目,这实际上是个明显的军民两用项目!日本一旦解决了火箭发动机技术,即可迅速用于发展对华军用卫星及中程导弹。日本具有卫星探测技术优势,日本发射的最新侦察卫星“光学7号”,最高分辨率优于0.3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若日本再提高火箭发动机技术,则如虎添翼,大大提高其军事卫星及发展太空军的能力!这个比中国帮印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中国威胁更大!特别是在中国还没有解决台湾问题,而且日本放言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严重威胁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的情况下,日本的军事卫星及远程导弹能力,必然成为日本遏阻中国统一的战略威慑工具!

 

3.jpg

【日本对华导弹攻击中国国土的范围】

 

美国正复制俄乌之战,计划在东亚乌克兰化,打代理人战争。想让日本作为耗材介入未来的台海之战,以让中国与日本两败俱伤,来消耗中国国力,之后美国再看情况决定后期是否介入。这个就是美国想复制二战胜利模式,以在亚洲对中国进行离岸制衡,进行亚洲代理人战争的战略。为此,美国已决定解开对日本的捆索,放虎出笼,并主动同意卖给日本5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正遵循安倍留下的反华路线,完全配合美国对华遏制战略,进行对华新冷战。自2013年之后,近期日本又重新修订防卫三文书《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国家防卫战略》《防卫力准备计划》。日本防卫三文书已突破和平宪法第九条,视中国为“至今为止从未见过的最大战略挑战”;已允许日本可以对战略对手先发制人,主动先于对手,先置军事攻击。就是只要发现对手有意图发动进攻,就可以先发制人主动发起军事进攻。

 

同时日本已提高其军费至GDP的2%。日本计划2024-2025年,购买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500枚,其射程远至2500公里,到时即部署到位。

 

4.jpg

 

但日本主要想发展自己制造巡航导弹的能力,而不是只靠从美国进口战斧式巡航导弹。

 

日本防卫省在2022年的财政预算中申请了一项破纪录的国防预算,约500亿美元。

 

5.jpg

 

日本防卫省8月31日公布了《日本防卫和预算》报告,介绍下一年的防卫预算细节。在这份报告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提高12式岸舰导弹能力”的开发费用,预算达379亿日元(约合3.45亿美元)。包括发展高超音速导弹。2023年4月1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与三菱重工签订了总价值大约为28.4亿美元的军事合同,用于建设一支新型导弹部队。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府高层想要达到的初级军事目标,就是让日本陆上自卫队拥有超过1000公里射程的1000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能力,主要是为了应对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6年之前部署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并且还争取在2035年之前开发出射程大约为3000公里的“潜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注意,日本在新设计的导弹之前加了潜射二字,这说明日本海上自卫队可能会在2030年左右拥有可搭载、发射弹道导弹的大型潜艇。

 

而导弹能力关键在火箭发动机技术!这样,一旦日本从中国获得火箭发动机技术,就可帮助日本导弹研制计划取得成功,日本即可拥有中国进行源头打击的战略威慑能力,并拥有可持续战略打击和军事作战能力。这等于帮着敌人磨快一把刀来反杀自己!无疑,这已涉及到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包括影响祖国统一问题。呼吁国家立即停止“天宫”项目中的清华大学与日本合作研发火箭发动机项目!

 

对于中日火箭发动机合作之事,有人为之辩护,说什么“科学无国界”!谁说“科学无国界”?现在日本正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限制中国从日本获得半导体产业支持。2023年3月31日,日本政府表示计划限制6类23种芯片制造设备的出口。路透社表示,日方此举实际上“在配合美国遏制中国制造先进芯片的能力”。日本也禁止中国、俄罗斯两国科研人员进入日本航天局的空间与航天科学研究所。2022年9月份又开始禁止日本航天局任何个人与下属机构,接待中国的航天专家来日访问与交流!日本对中国在日本航天领域交流早就严加防范。

 

6.jpg

 

有人认为在火箭发动机研究方面,清华大学的技术并不占据优势,而在这方面技术最好的就是西北工大。那清华大学为何不与西北工大合作,反而与日方合作,出于何目的?而日方却可以借与清华大学合作之名,借项目合作平台,打着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之名,就可以到拥有中国最先进火箭发动机技术的中国相关院校及研究机构去交流,而其他院校总不会对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进行技术保密吧?这就可能导致中国最先进火箭发动机技术泄密给日方。

 

而一旦日本掌握了中国先进火箭发动机核心机密,则日本就可用从中国得来的中国火箭发动机技术,研制成远程隐身巡航导弹,及日本美国至今尚未研制成功的高超音速导弹,在未来就可能用于攻击中国国土!而从近期看,美日一旦握有这种先进武器之后,将直接影响我统一台湾,造成阻滞中华民族复兴的重大事件这将是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的重大失误!

 

目前,日本和美国正缺少发展高超音速导弹的关键火箭发动机技术,所以美日目前研制高超音速导弹都碰到了困难,应这次中日合作选择火箭发动机项目的背后原因。一旦日本借合作之名偷取而获得中国的火箭发动机技术,美日的高超音速导弹就加快制成功,这等于美日获得了针对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A2/AD)能力。这样,未来解放军舰队渡海登台,大部分舰队可能会被击毁,解放军损失惨重或者因怕受损失而不能解决台湾问题,达到了美日以军事遏阻中国统一的目的。这不是中国重大国家安全核心利益问题吗?另外,问一个问题中国将从这项中日合作中得到了什么?有什么值得让中国帮助美国日本发展火箭发动机技术?国家安全重如泰山,绝不能视若儿戏!

 

在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之下,科学是有国界的!事实上,中国一些名牌大学早已成为美国西方意识形态入侵的重灾区。之前教育领域出现的“眯眯眼”事件、丑化中国的“模特秀”和“毒教材”事件,培养了许多精致利己主义者,就是因为价值观出了问题。有些师生国家民族意识淡薄,产生文化自卑感,有逆向民族主义意识。这也是中国大量留学生热衷留美、不愿归国的重要原因,中国最著名的大学已成为为美国培养人才的预科学校。建议国家立即停止清华大学与日本合作研发火箭发动机项目,并以此事为契机,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价值观教育和国家安全观教育,把爱国作为培养人才的基点,把国家安全作为科研交流合作的底线。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