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机长》日票房连续5天夺冠,逆袭成功少不了这3大功臣

国庆档的三部献礼电影还在发挥着余温,在这个空档依然收割票房,三部影片里《我和我的祖国》总票房牢牢占据着第一,而《中国机长》连续5天单日票房夺冠,紧随其后,总票房大有赶超之势,目前排片占比甚至超越了《我和我的祖国》。

在三部献礼片中,无论是阵容、规模、题材都稍逊于其他两部电影,但超高的完成度与出色质量使《中国机长》赢得了观众的青睐。

如果说影片最大的功臣是谁,那当属导演刘伟强,这位摄影师出身,拍摄了《古惑仔》系列、《无间道》系列的香港导演,近几年参与了诸多主旋律电影的制作,2017年的《建军大业》由他导演,今年8月份的《烈火英雄》他担任监制。

丰富的从业经历,主旋律电影制作经验,都让他成为《中国机长》这部同时有主旋律色彩与惊险灾难元素电影的掌舵人。

可此次拍摄不比以往,难度可是不小,《中国机长》立项时,川航3U8633事件才过去几个月。

没有剧本、没有团队,一切从零开始,而次年的9月30号这部影片将要作为献礼片角逐国庆档,可以说刘伟强是临危受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刘伟强敲定了剧本、选定了演员、搭建了团队、完成了后期的特效制作。

影片拍摄所用的飞机是完全一比一的飞机,可以呈现出所有的颠簸动作,这也是刘伟强亲自与飞机场对接的。刘伟强的方法让人想起了香港电影的制作过程,上马快、周期短、制作神速,如此强大执行力也许只有香港导演才能做到。

《中国机长》的另一大功臣,就是背后的博纳影业,2019年博纳影业可以说是大放异彩,今年主打的“中国骄傲三部曲”,8月份的《烈火英雄》取得了斩获了16亿的票房佳绩,而9月份的《中国机长》已经带来了20多亿的票房收入,在影视行业寒冬的今天,作为民营影视公司博纳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非常值得敬佩。

这当然与时机有关,2019年是当之无愧的献礼年,博纳抓住时机打造三部献礼片,足以证明敏锐的眼光,而影片质量更是重中之重,2017年的《建军大业》就在探索香港导演+主旋律电影的制作模式,虽然受到了诸多非议,但成果逐渐在之后的影片中显露。

其实博纳与香港电影人的合作由来已久,十多年里博纳和诸多“北上”的香港导演进行合作,香港导演可以说是博纳影业的杀手锏,2018年的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最佳影片五部,博纳参与就占了四部电影,包揽了一半以上的奖项,足见博纳与香港导演合作的深入程度。

而“香港导演+主旋律”的模式甚至可以追溯到2009年的《十月围城》,长时间的磨合已让这一模式相当成熟。把握住了2019年的天时,打磨了数十年的电影制作模式,共同成就《中国机长》的成功。

最后,影片的功臣还有《中国机长》台前幕后所有的工作人员,就拿演员来讲,影片的选角非常出色,张涵予、袁泉的表演更是广受赞誉,而演员们也用非常专业的精神参与演出,演员们也事件亲历者见面,听英雄机组还原当时情况,同时还奔赴四川航空培训中心接受专业训练,学习理论与飞行技术。

从制片方到导演再到演员,一部好的电影是各个环节一致努力的结果,《中国机长》成功向我们证明高质量电影定能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向我们展现了如何制作一部高质量的电影。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