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惊叹毛主席的战略眼光!央视抗美援朝纪录片重磅开播

 

导读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毛主席在提到这个事情时却还惋惜地说:可惜那时候东北边防军只有五个军,如果有七个军就好了!这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啊!

正文>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宣传片
今天,小编连看了两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的20集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第一集《不期而至》,激动万分!
 
在这短短30分钟的纪录片中,我们不仅能看到首次披露的1950年毛主席在七届三中全会时的画面,更重要的是全片大量引用了毛主席的讲话,让我们重新回到了那风起云涌的年代,重新体会到了毛主席的艰难决策,更为毛主席的那些高瞻远瞩惊叹不已,为毛主席的那些英明决策欢欣鼓舞:如果没有当年毛主席提前做好了准备,我们在面对美军越过三八线的紧张局势,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从容应对,以后抗美援朝的历史也可能重新改写。

 

是毛主席率先看出了朝鲜局势有恶化的可能!
是毛主席率先提出了组建东北边防军的问题!
是毛主席对邓华说,你们要准备同美国人打仗,要准备打前所未有的大仗,要准备美军使用原子弹……
当我们再来简单梳理一下历史脉络后,我们才能更清晰的发现什么叫见微知著,什么叫防患于未然,什么叫战略远见,什么叫大战略家?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
随后,美国表示支持南朝鲜军作战。
两天后,杜鲁门命令第七舰队封锁台湾海峡,公然干涉中国内政。
三天后,朝鲜人民军攻占韩国首都汉城(现称首尔)。
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在苏联代表缺席的情况下成立“联合国军司令部”。同一天,毛主席决策调几个军到东北,摆在鸭绿江边,加强东北边防,以防万一。毛主席在当时对这25万大军的领导就已经明确指示:边防军以美军为作战对象﹐以朝鲜为作战地区。
当朝鲜人民军一路凯歌,即将实现祖国统一时,毛主席却估计到了最坏的局面,提醒朝鲜方面美军可能会在朝鲜中段的峰腰部登陆,将人民军南北分割。
9月上旬,毛主席又调部队赴东北,使东北边防军的兵力增加到5个军。
1950年9月15日,美军仁川登陆,朝鲜人民军腹背受敌,被迫后撤。
10月1日美军越过三八线,并公然声称,鸭绿江并不是中朝两国截然划分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10月初,美军将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它的飞机不断侵入中国领空,扫射我国军民。
10月4日,毛主席听取了一些领导,不赞成出兵朝鲜的各种理由(主要包括:我国经历了太长时间的战争,需要医治创伤,恢复国家元气;新中国刚刚成立,经济十分困难;广大南方的新解放区的土改还没完成,国民党留下的土匪特务也没有肃清,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的任务非常繁重;人民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差,我军没有制空权、制海权,美军还有原子弹,我军和美军不是一个量级的;美国经济实力强,钢铁产量是新中国的140多倍)后说,别人处于国家危急时刻,我们站在旁边看,心里难过。
 
10月5日,开会时毛主席又说,美军是有原子弹,但我有手榴弹,我相信我的手榴弹会战胜它的原子弹。最后,会议经过充分讨论,主要领导形成了一致意见,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将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当作纸老虎,毛主席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10月8日,朝鲜政府请求中国出兵援助。
10月13日,毛主席又一次主持会议,还是研究出兵援朝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即使苏联不出空军支援,在美军越过三八线大举北进的情况下,在我国东北和山东遭到美军空袭的情况下,我们仍应出兵抗美援朝。毛主席说,如果我们不参战,国内国际的反动气焰就会增高,这对我们更加有害。
10月19日晚,彭总率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进军朝鲜后的第一仗。
重新回顾这惊心动魄的4个月,毛主席真的在每一步都站得高看得远。
毛主席曾教导我们,一个好的领导,是当桅杆顶刚刚露出的时候,就能看出这是要发展成为大量的普遍的东西,并能掌握住它。
中国出了个毛主席,真的是中华民族的幸运。
我们感谢毛主席当年的提前布局,这是一个极富有战略预见性的决策,我们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出国作战,不仅在短时间内挽救了当时朝鲜人民军败退的局面,而且取得了战争的主动权并为我们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当年毛主席的严阵以待,如果没有毛主席的那些准备,站在鸭绿江对岸的美军将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国防压力,1000多公里的边防线上又需要部署多少兵力啊!
 
但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毛主席在提到这个事情时却还惋惜地说:可惜那时候只有五个军,如果有七个军就好了!
这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啊!
毛主席并没有居功自傲,毛主席在巨大的成功中,还在寻找可以继续进步的地方,可以为中国人民做得更好!
这不是伟大的谦虚!
毛主席从不揽功,却心甘情愿为下属的失误主动承担责任。
这就是毛主席能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最核心原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考虑自己。

艰难决策!毛主席决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据了解,《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历时1年制作完成的20集大型纪录片,从10月12日起在CCTV-4晚8点档连续播出。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为叙事主线,首次解密了许多珍贵档案、电报、珍贵文物和历史影像画面,充分展现了毛主席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和和高超卓越的军事谋略,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让我们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到来之际,一起来观看这部纪录片,一起来学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吧!
红色卫士

2020年10月13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fqZxb-gblEhNKD7Endlaw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