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戳穿“20万毕业生集体赴死,19万人无一生还”的谎言!

   每年的七月七日,都会纪念这不能忘却的日子。从82年前的这一天开始,日本鬼子开始了全面进攻中国、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八年救亡图存的艰苦抗战。八年中,中国军民付出了牺牲两千多万人的代价,最终将万恶的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八年中涌现出太多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这样的英雄,涌现了太多的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庄连这样的英雄集体,才使中华民族避免了亡国灭种,得以浴火重生。

  每年在这个时候,也会有大量的果粉把国民党吹捧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最有代表性的是《20万毕业生集体赴死,19万人无一生还,今天所有中国的头条只为他们!》(下称《赴死》)这篇文章,把抗日战争胜利的功劳全归功于黄埔军校的毕业生:“一批批黄埔人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为四万万中国人铺平了前行的道路。”“支撑起中国抗战胜利的黄埔先烈们,他们有着全中国人亏欠最深的恩情。

  仅此几句,就把抗日战争的胜利写成了“黄埔毕业生”的功劳,又因为黄埔军校是国民党的军校,蒋介石是黄埔军校的校长,抗日战争的胜利,理所当然的是国民党的功劳,是蒋介石的功劳;人民战争变成了精英战争,把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变成了“黄埔毕业生的中流砥柱作用”。

  我们无意贬低黄埔毕业生,黄埔军校毕业的军人中的确有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我们应该对为国牺牲的(包括黄埔出来的烈士)先烈表示敬意,可是要警惕果粉为了夸大国民党军在抗战中的作用,刻意虚构黄埔军校毕业生在抗战中的作用。

  作为曾经的共和国军人,我一直对黄埔军校充满敬意,因为我们的开国将帅和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中有很多来自黄埔。可是看到黄埔毕业生“20万赴死,19万人无一生还”,感到纳闷。让果粉引以自豪的国军精华黄埔毕业生难道如此不堪一击?

  带着这个疑问我找到了黄埔同学会的官网,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黄埔同学会会长:逾两万黄埔生在抗日战争中牺牲";在第九届黄埔论坛的开幕式上,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 说“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黄埔军校及各分校毕业生共有两万多人,他们奋勇拼杀、舍生忘死,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争取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从毕业于黄埔军校的林上元先生这里,我们知道了黄埔毕业生并不是“19万人无一生还”,而是牺牲了两万多人。那么,黄埔到底有多少毕业生呢?

  再看黄埔军校各期毕业生简介:

  从上面资料看出,黄埔军校在抗日战争和抗战前入校的学生只有四万多一点,毕业的也只有三万七千多人。

  另有资料:“日本投降后的统计资料显示,黄埔军校毕业生在战后幸存者仅一万一千多人”

  如果这个资料属实,则和黄埔同学会会长 林上元 所说的“牺牲两万多人”相吻合(毕业三万七千多人减去林上元先生所说的牺牲两万多人,约等于一万多人)。

  黄埔军校毕业生“20万集体赴死”的水分挤出了,“19万人无一生还”  也就不攻自破,总不至于三万七千毕业生中牺牲了19万,不至于三万七千黄埔生人均牺牲了5次。无一生还,那投敌的又怎么算呢?

  整个抗战期间,国民党军投敌人数高达58万,团以上投降的军官就有几百。这其中就有黄埔毕业生。(见下图)

  除以上九人外,黄埔四期以后还有数十人投靠日军出任伪职,在战后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因为这些汉奸级别太低,现在网络军史库很难查到详细的资料。

  上面资料证明,所谓“20万集体赴死,19万人无一生还”就是一个笑话!

  我们不否认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的战略防御阶段对日本鬼子的进攻有过抵抗,虽然国民党军队是被动防御,但毕竟消耗了日军,也为整个抗战赢得了时间。我们永远怀念所有在抗击日寇的战场牺牲的先烈。可是,我们无法怀念那无中生有的(20万-3.7万=16.7万)“烈士”!

  请记住,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是一千多万官兵用生命换来的胜利,中国共产党才是名副其实的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