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抗战前十年,美国对中国的“恩惠”:帮助日本屠杀中国人!

 

抗战前十年,美国对中国的“恩惠”:帮助日本屠杀中国人!

昨天,有朋友给我转来一篇美国历史上对中国七大恩惠的文章,说老实话,我差点看吐了:从没有见过如此恶心的跪舔文章!

头一遭恩惠:用庚子赔款帮中国建留美预备学堂,我都懒得解释了,一伙强盗跑到你家里抢劫一空,然后其中一个从他抢的钱财里掏出一个铜板赏赐给你,这就是天大的恩惠?

做人,不能这么无耻!

尤其是做中国人,不能这么贱骨头!

别的恩惠,我都懒得反驳了,就拿这伙人引以为傲的美国在抗日战争期间对中国的帮助吧?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

诚如李宗仁将军所言:“日本杀人犯没有刀剑,美国给了他们!”

一、从九一八到七七事变

1931年,驻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我东三省彻底沦为日本的殖民地,一个月后,美国总统胡佛先生发表公开讲话:

【“日本为保卫日侨生命财产的安全起见,对满洲的进兵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是不能提出异议的。”】

诸君,你听听,这不摆明了为日本侵略中国撑腰吗?

1932年1月3日,日本侵占锦州;1月7日,美国国务卿史汀生照会中日两国:

【“对日本强占中国东北的局面和足以损害美在华权益,违反‘门户开放’及中日间的任何协定、条约,美国均不予承认。”】

一些无耻的公知,将这个作为美国反对日本侵略的证据,可是他们不会把1月8日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告诉大家:

【“美国无意干涉‘日本在满洲的合法条约权利’这一史实。”】

这两份史料合在一起解读,美国的态度已经呼之欲出:“只要日本不损害美国在华利益,即便侵略整个东北,奴役三千万中国人民,与我何干?”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呢?

【“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日本三井集团以90多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杜邦公司氨炸药的配方。美国还把价值14万美元的枪炮弹药,600万美元的军工设备,7000万美元的钢铁,1600多万美元的石油卖给日本。从1931年到1932年底,美国向日本供应了1.81亿美元的军火。美国对日贸易额从1932年的6400万美元上升到1937年的6.3亿美元,5年间增长近10倍。”(摘自《世界金融五百年》)

1936年,日本陆军提出雄心勃勃的“六年作战准备计划”,由于该计划的假象敌是苏联和中国,美国给予贷款、技术输出、战略物资供应的大力支持。

仅试举几例,即可窥豹一斑:福特公司为日本提供冶金技术,洛克菲特帮日本建立电力工业,梅隆财团帮日本提升飞机制造业……

二、从七七事变到日军战略南下

理解了这个,我们恐怕就理解宋美龄女士在1937年9月16日发表的《令人失望之美国态度》一文,该文公开怒斥美国:

【“蓄意阻止中国获得自卫武器……把汽油、轻重武器、军用物资大量卖给日本,支持侵略者屠杀中国人民的恶劣行径……”】

也许,这个还不够具体形象,刊登在《南京晓庄学院学报》2008年1月第1期的论文《陶行知与司徒美堂》中,有这样两段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

【“不久,陶行知发起成立主要研究美国军用物资输出与日本军用材料的购买之经济关系的“中华经济研究社所”,由林雨岑、林霖、胡敦元、陶行知等组成。研究所很快作出报告,披露了1937年美国运往日本的军用材料占日本全部的军用材料的54%;1938年为56%。”】

我知道,公知们又要为美国人开脱说:“1937年9月14日,罗斯福发表关于《中立法》的声明,宣布禁止用美国船只向中日两国运送军用物资!”

可是诸君发现没有,这里有两个问题:其一,只是禁止用美国船只运送军用物资,日本船只从美国拉载军用物资回国可以吗?答曰:当然可以其二,中日两国自己的船只不在一个吨位,这明显是拉偏架:日本可以源源不断的从美国拉装备,中国只能干瞪眼,美国军火商隔岸观火……

实际上,《中立法》颁布之后的效果是惊人的:

中国从美国进口物资从1937年上半年的1.15亿美元下跌到下半年的0.73亿美元;日本呢?1937年从美国进口2.9亿美元物资,其中1.68亿美元军用物资,包括550万吨石油、248.5万美元飞机等……

彼时,日本有92.9%的铜、91.2%的汽车及零、60.5%的油料、59.7%的废钢铁、48.5%的各种机械和发动机、41.6%的铸铁都是从美国进口…… (数据来源于《世界金融五百年》)

理解了这个,你会对陶行知先生的这番话作何感想:

【“1938年5月4日,陶行知在洛杉矶五千人机会上讲演,大声疾呼:日本在中国杀死100万人的时候,有54万4千人是美国的军火帮助杀死的。在座的国会议员司克脱大声说:‘请大家记着,日本在中国杀死100万人的时候,有54万4千人是美国帮凶杀死的,凡不愿意做帮凶的人请站起来!’全场起立,群情激奋,表示禁运的决心!”(材料出处:《陶行知与司徒美堂》)

1938年7月,美国宣布对日本实行“道义禁运”: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是年,美国出售给日本1745.4万美元的飞机,是上年的7倍!

1938年11月3日,日本提出“东亚新秩序”,担心自己在华利益受损的美国,提出强烈反对!

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对中国援助一点物资!

1938年底,艰难达成2500万美元、年息4.5厘、期限5年的中美《桐油借款》。

这种打发要饭的做派,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美国又开始大力帮扶日本。

1939年,美国出口日本的军用物资达到1.869亿美元,占全部对日出口的86%,仅废钢铁一项,就比上年多出8倍;

1940年,美国出口日本的军用物资达到1.9亿美元,占全部对日出口的84%。

从七七事变到1940年底,美国出口日本的物资总额9.867亿美元,其中军用物资7.039亿美元!(以上数据来源于《世界金融五百年》)

1940年6月,美国内务部长伊克斯向罗斯福总统建议禁止对日本出口石油,遭到罗斯福的严厉批评:“禁运将加重天平的一边,迫使日本在进攻俄国和进攻荷属东印度之间进行选择……”

中国抗战已进行到第三年,美国人的如意算盘还是:继续支援日本,以此换取日本掉头北上进攻苏联!

同一时间,美国对中国的“恩惠”是什么呢?

答曰:1940年3月中美达成2000万美元、年息4厘的《华锡借款》协议,中国在7年内向美出售4万吨锡以清偿贷款,中国利用贷款购买民生物资。

注意,不是军事物资,是民生物资!

真正的转变发生在1940年9月23日,这一天,日军进攻法属印度支那北部!

三、从日军战略南下到珍珠港事变

日军进攻法属印度支那北部,标志着日本放弃北上进攻苏联,开始战略南下,将魔爪伸向东南亚,直接与美国争夺地盘!

三天后,罗斯福宣布对日本实行废钢铁管制,但是依然供应石油:抱着最后一丝的幻想!

同月,中美签订2500万美元的《钨砂借款》协议,石破天惊的是,这一次,美国人竟然允许中国利用这笔贷款购买了4.5万支手枪(价值268.47万美元)!

是的,如果不是日本调转枪口南下同美国抢地盘,恐怕美国依然在大力支援日本的侵华和侵苏战争,是日本打乱了美国人的节奏,才使得它稍微退让了一些,允许中国人用这笔贷款购买一些军用物资!

1941年7月22日,日军进攻法属印度支那南部,罗斯福的幻想彻底破灭!

三天后,美国冻结日本所有在美资产并实行全面的石油、废钢铁禁运……

颇为讽刺的是,1941年前7个月,美国对日出口的生铁、钢板、废金属,比上年增加了3倍多……

美国人终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

四、虎虎虎,事情并没有结束

珍珠港事变爆发后,美国才开始全面援华,但是,援华也不是无代价的:1941年12月23日,珍珠港事变刚过去两周,大半个中国尚未收复的前提下,美国要求中国派遣远征军赴缅作战,以牵制日军南下!

到这里,我基本上把抗战前十年美国对中国的“恩惠”梳理清楚了,如果这就是“恩惠”,那么,3500万惨遭日军杀害的中国人民的血泪,向谁去泣诉?

是的,我从来不否认珍珠港事变之后美国对中国的援助,但是抗战前十年,我们在浴血奋战、苦苦支撑时,美国人却将大把大把的军用物资出口给日本,日本人拿着这个来屠戮我中国同胞,这个,也是美国的“恩惠”吧?

以史为鉴,不是犯贱呐!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