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杨启:从大飞机到中医药,有一条相似的历史脉络

1.jpg

  这些年,每逢春节前夕,我家都要买一头猪来杀。因为按照老家农村的习俗,过年杀年猪,这年才过得隆重,才有气氛。可是,现在面临一个问题,以前农村家家户户都养猪,而现在很多青壮年都出门打工了,再加上养猪利润不高又容易得猪瘟,在家种田特别是养猪的人就很少了。现在我们老家吃的猪肉大都都是从外地拉来,而外地拉来的猪,则全部是养殖场用饲料喂大的。

  如果我们去农村赶集,就会发现,一条街上卖的猪肉,也大多是从外地拉来屠宰的猪。要是有本地农户饲养的猪,则会很受欢迎。因为本地猪没有喂那么多饲料,并且还要喂熟食,相对于外地的饲料猪,口感、肉质、安全性,都要比外地猪强很多。

  如今,但凡要杀猪过年,每户人家自然要考虑购买农户饲养的本地猪。于是,虎年前夕,我家从亲戚那里预先订购一个200斤左右的黑猪,虽然不是自家亲手喂养的,但是猪来自亲戚家里,跟自家喂养也没什么区别。而像我家这样预先订购本地猪来过年的家庭,在我们当地是普遍现象。

  这个现象说明什么问题呢?那就是猪还是自家养的好!这是个很朴素的道理,农村没有什么文化也没有多大见识的老百姓都明白。因为大家都知道:自家养的猪、自家种的菜、自家酿的酒,那才正宗,才让人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养猪、酿酒、种菜,这么小的事情,老百姓都知道是自家的好,那么,如果天上开的大飞机,是不是也是自家的好呢?

  这个极其浅显的道理,本来不用解释,只要是一个正常思维的人都能够明白。可是,在三四十年前,就是有人不理解、不明白,非得要去买别人用饲料催肥的猪,非得要买别的国家生产的大飞机。

  1970年,由毛泽东主席提议、周总理批准,国家计委、军委国防工业领导小组于1970年8月27日联合批复发文:原则同意上海市试制生产运输机的报告,并纳入国家计划。该项目定名为708工程,飞机代号为运十。

  仅仅六年之后的1976年9月23日,第一架运十飞机在全厂职工和家属的祝福声中,装上火车,隆重出厂。第二架飞机进入了总装线。

  又仅仅四年之后的1980年9月26日,运十首飞成功。在上海多次试飞后,先后飞去北京进行汇报试飞,以后又飞至广州、昆明,并以最大的起飞重量110吨从上海飞往乌鲁木齐,运十满载中央各大媒体记者、上海市有关领导、试验人员,于1983年11月4日上午8时57分从上飞厂起飞,巡航高度11000米,航程3600公里,逆风耗时4小时48分,回程顺风仅用了3小时42分。除此之外,运十还多次飞抵雪域高原西藏拉萨。

2.png

  需要说明的是,据当年参与制造运十飞机的老工人任治候讲述:如果不是毛主席逝世,运十还会提前两年试飞,也就是大约在1978年就可以试飞成功。由此可知,毛泽东时代,我国的效率是多么之高、之快!

  任治候,原先是上海飞机制造厂的车间主任,曾在2014年的演讲中提到:运十飞机是我国至今天为止,唯一一种研制成功的大型客机,是我国至今天为止飞得最高、最远,载客量最多的大型客机。

  然而,运十这个毛泽东时代的产物,非常非常地不幸,它还没来得及带着中国人民翱翔天空,还没来得及带领我国航空事业走向辉煌,却被人为的夭折了。据公开信息报道如下:

  运十飞机第二架首次试飞成功后,由于经费不足,使研制工作难以继续进行(第三架飞机已完成总工作量三分之二)。

  1980年12月22日,上飞厂写信给邓小平和胡耀邦等中央领导,反映运-10飞机的研制情况,要求从经费上予以支持。

  1981年8月13日,上海市府和三机部向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并国务院上报了论证会的情况。报告建议运十飞机应走完研制全过程,取得完整的技术成果,并提出再研制3架、2架、1架和第三架已制零部件做必要的疲劳试验等四个方案。此报告上报后,未获批复。

  1982年初,上海市计划委员会和市国防工办又向国家计委作了报告,请求立即回复和继续完成第三架飞机的研制工作,并表示上海可承担一半研制经费(约1100万元),但仍未获批复。至此,运十飞机除第二架机继续做少量试飞外(至1985年2月停飞),研制工作基本停顿。

  运十飞机的试飞成功,标志着新中国业已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航空大国。而运十飞机的下马,则说明我国自废武功,丧失了业已到手的航空大国地位。从此,飞在我国上空的大型客机,无一例外地都是来自美国的波音,或者欧洲的空客。

  我们都知道,买年猪,肯定是自己家乡的本地猪好。可是,在造大飞机这么重要的事情上,却有人不知道独立自主制造出来的大飞机更让人放心和安心。

  这个时代,总有一些站在山巅之上,却看得比蚂蚁还低的人。

  2022年3月21日,由昆明飞往广州的波音737-800客机在广西藤县垂直坠毁,132名中国同胞遇难。这起空难的原因,会不会像当年马来西亚飞往北京那趟航班那样成为历史悬案,我们不得而知。著名空军大校戴旭在一次演讲中指出:

  美国在2007年研制了一套“远程航班操纵系统”,它够操纵美国制造的客机,在全球像玩航模一样,任意操纵它飞向任何他想要飞向的地方,飞行员在上面是无能为力的,可以切断你的驾驶......

3.png

  由此可知,美国人想暗地里搞名堂,是易如反掌的。

  在这个技术高度发达,在国家与国家之间、利益集团与利益集团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斗争毫无底线的情况下,还有什么下作的手段用不出来吗?但凡一个稍微有点独立性和警惕性的人恐怕都会觉得,飞机还是自家的好,买别人的飞机的确不是很靠谱。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次空难的前不久,又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在神州大地上发生了。

  2022年2月11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了美国辉瑞新冠口服特效药Paxlovid,这意味着国内也终于有了第一款口服新冠药物。

4.png

  2022年3月20日媒体报道:中国医药与辉瑞公司合作的第一批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已运达中国医药大兴物流中心,所有货物按照进出口相关防疫要求,运输全流程闭环管理,已完成清点入库等相关工作。

5.png

  2022年3月22日媒体报道:吉林省官方紧急采购的1万盒辉瑞(Pfizer)新冠口服药,已于3月20日晚间运抵长春,正进行分发,这不但是辉瑞首批运抵中国的口服药,也是中国国内首度大规模使用新冠口服药。据消息称,已有病患在22日开始,使用上了这款特效药。

6.png

  我们常说,历史有它的延续性。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奴性,也有它的延续性。

  我们先从局部来看,中央四台曾经报道河南通许县人民医院,在武汉爆发疫情的那一段时间,收治过很多新冠肺炎患者,当时通许县有1200多名医务人员,全部服用甘草干姜汤预防,结果全院没有一个感染新冠肺炎。

7.png

8.png

  我们再从整体来看,疫情爆发两年多以来,每一次都是美其名中西医结合治疗,实际上主要依靠中医快速消灭疫情、治愈患者的。在这个过程中,中医药的治愈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几以上,甚至百分之百治愈率。可以说,中医药是当之无愧的新冠特效药。况且,成本还很低。

  让人非常遗憾也非常愤怒的是,我们国家明明有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中医药,却非得大费周折去进口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口服液。这到底中的是什么邪啊?

  2010年9月,中国第一架大飞机运十的设计者、著名飞机设计师程不时,在接受深圳商报采访的时候,谈到运十飞机下马,他说:“对于中国航空业,这绝对是无法估量的损失。”另外,程不时还在接受央视的采访中痛心疾首地说过大致这样的话:运十下马,我们国家损失的钱,堆叠起来,比上海金茂大厦还要高得多。

9.png

  如果说运十下马,是那个时代的产物,中国人民已经吸取了经验和教训,那也算不辜负祖先“吃一堑长一智”的古训。可是,几十年过去之后,这个教训不但没有被吸取,反而出现与运十飞机命运逻辑相同的事情,再次在神州土地上复盘式的上演了。

  在此,我只想问某些人两句话:

  “你们到底安的是什么心?”

  “你们到底是中国心,还是美国心?”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