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了黑华为,蓬佩奥刚说的“大实话”又改了

  4月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次演讲中直言,“我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一番“大实话”引发现场热烈鼓掌。

  才过去一个多月,他对CIA的描述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转变,称该机构只是“偶尔会犯错”,仍值得信赖。而令他改口的动机,是为了“黑华为”。

  

  视频截图:蓬佩奥说“大实话”

  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3日报道,蓬佩奥当天在接受采访时坚称,美国情报机构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威胁”是正确的。他同时透露,特朗普对这个观点表达过质疑。

  “我曾掌管CIA,毫无疑问,(美国)情报界时不时会犯错,但他们的整体工作非常出色,值得信赖。”蓬佩奥说。

  他进一步夸口称,“西方国家、自由民主国家有着共同的价值观,而中国人并不共享这一套价值观。”

  为了继续贬低华为在其“欧洲盟友”眼中的形象,蓬佩奥不依不饶地说,华为的公司治理与欧洲标准“极不一致”,“欧洲人非常关心隐私,这一点我很清楚。你不能让私人信息在一个由中国政府能访问和控制的网络中流动。”

  美国至今拿不出证据

  对于蓬佩奥的言论,今日俄罗斯(RT)4日报道指出,尽管美国坚称华为在产品中留有“后门”,可以被用来代表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但目前为之,美方根本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连华盛顿一些最亲密的盟友都不相信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拒绝在美国施压下终止与华为的合作。

  今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是否乐见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的问题表示,不会因为一家企业来自某个特定国家就将其排除在外;4月底,英国政府给华为“开了绿灯”,允许该公司“有限制地”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上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态称,自己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的5G设备……

  

  视频截图:马克龙表态

  事实上,蓬佩奥近期不止一次用同样的套路抹黑华为。

  在中国外交部5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蓬佩奥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很深的联系,让美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造成很大风险。在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明华为设备存在间谍问题时,蓬佩奥称,只要把信息交给中国共产党,实际上就构成了风险。美正让更多国家和公司理解华为的风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陆慷当时回应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美国政客一再制造有关华为公司的谣言,但始终拿不出各国要求提供的确凿证据。美国国内也对美方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科技战造成的市场动荡、产业合作受阻发出越来越多的质疑。这种情况下,这些美国政客不断编造各种主观推定的谎言试图误导美国民众,现在又试图煽动意识形态对立。坦率地讲,这完全不合逻辑。

  “不太光彩”的CIA

  RT报道认为,有关华盛顿对华为缺乏证据的指控,德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有理由感到厌倦。就在过去20年里,美国情报机构一再被指责误导美国公众和国际社会,谎话连篇。

  他们“不太光彩的”记录包括:提供有关萨达姆“根本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疑情报,并且一直持续至今。

  另外,媒体多次援引CIA内部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来推动如今已被推翻的“通俄门调查”。

  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报告出炉之前,前CIA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就预测,有更多(涉及“特朗普通俄”)的起诉将至。

  而特朗普最终被证明是“清白的”之后,布伦南又称,自己之前那样判断,可能是因为“收到了不良信息(bad information)”。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