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俄共致世界共产党工人党的公开信:俄共在乌克兰特别行动的立场

  【原编者按】

  2022年3月8日,团结网刊文,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于3月4日给团结网来信,信中介绍了2月24日俄罗斯联邦决定在乌克兰展开特别行动的立场, 说明了在如今的局势之下,必须使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以防止乌克兰变成纳粹国家。(原文链接:http://www.solidnet.org/article/CP-of-the-Russian-Federation-CPRF-Position-concerning-the-special-operation-of-the-RF-in-Ukraine/

  俄共致世界共产党工人党的公开信:俄共在乌克兰特别行动的立场

  致团结网的共产党和工人党

  亲爱的同志们,

  通过这封信,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向您通报该党关于2月24日俄罗斯联邦决定在乌克兰开展特别行动的立场,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保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人民,使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因为乌克兰已经成为不断的侵略、民族主义和恐俄症的根源。

  八年以来,在乌克兰新法西斯主义者对城镇和村庄的不断炮击下,包括儿童、妇女和老人在内的平民不断死亡——原因仅仅在于,他们想说自己的母语俄语,不想按照法西斯主义的法律生活,不想看到乌克兰变成北约在东方的前哨。

  由于2014年在美国和欧盟的支持下进行的国家政变,支持班德拉纳粹主义和反苏主义的右翼反动势力夺取了乌克兰的政权。随着对反对国家军事化和法西斯化的所有政党和运动的禁止,对持异议者的大规模迫害开始了。第一个被迫害和禁止的目标是乌克兰共产党。

  敖德萨工会大楼里的人被活活烧死是狂热的恐俄症的高潮,是那些企图夺权的人的反人民意图的“象征”,是为了切断同俄罗斯的历史联系和对俄罗斯人民进行的种族隔离。

  俄罗斯提出的旨在结束顿巴斯敌对行动的《明斯克协议》本可为该地区实现和平提供指南,然而,乌克兰新纳粹政府从未打算遵守该协议。在西方的怂恿下,它将以军事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使局势更加戏剧性的事实是,基辅的班德拉当局正在更加积极地寻求乌克兰加入北约。乌克兰的领土正成为美国及其盟国军备部署的桥头堡。军事化正在迅速进行。

  在乌克兰建设军事基地和在边境地区部署打击综合体,为对俄罗斯进行核导弹打击创造了全新的机会。此外,乌克兰违反所有已签订的国际条约,正式宣布要制造核武器。

  乌克兰和顿巴斯共和国之间的边界局势达到了一个爆发点。乌克兰方面的部队加强了对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土的炮击,迫使平民离开家园。伤亡人数正在增长。在美国的怂恿下,乌克兰政府准备入侵顿巴斯。

  因此,迫切需要采取措施保护顿巴斯的80多万俄罗斯公民,并防止对顿巴斯和平居民进行的种族灭绝。

  在这种局势之下,要求采取紧急措施使该国摆脱班德拉的独裁统治,但是乌克兰人民无法实施这些措施,因为该国的平民根本无法抵抗全副武装的恐怖势力,他们需要帮助。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多次提出承认根据社会公正原则发展起来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问题,并警告忽视明确事实可能产生的潜在后果。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完全从该地区劳动人民的利益出发,认为实施乌克兰的非军事化非常重要。

  必须使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以防止乌克兰成为纳粹意识形态的温床,这应该成为国际社会的主要关注点,以防止乌克兰变成纳粹国家,成为美国-北约侵略性帝国主义联盟的桥头堡来针对欧亚国家。

  我们呼吁俄罗斯和全世界所有进步力量和政治力量,利用人民外交机制维护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之间的百年友谊。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张文慧编译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