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联储印出来的盛宴或将中道而止,数千名富翁正真实上演出埃及记

 

1.webp (37).jpg 

摩根士丹利在4月3日公布的新一批以判断新冠状病毒对美国带来的经济冲击的预估显示,其中美国经济第二季度萎缩幅度料高达38%,而2020年全年也料创下1946年以来最大降幅-5.5%,刚刚一项最能反映美国经济体 质的硬指标(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飙升至超660万人的纪录高位,摩根士丹利称,美国失业率第二季的失业率将达15.7%的纪录高位,稍早前,高盛和摩根大通也已经发表过了相似的报告,这意味着什么?
 
1.webp (38).jpg

 

接近16%的失业率意味着2550万美国人失业,对比一下,我们发现,美国2月份的失业率是3.5%,而在美国经济历史上曾出现的大衰退期间也仅达到了10%的峰值,而2008年由美国楼市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海啸的经验告诉我们,当有近千万计的美国人失业或没有收入时,则至少需要花十多年才能让就业市场恢复常态,同时,高盛分析师还将电影票销售和酒店入住率等垂直数据也纳入一项专门的新冠疫情追踪指标里,但现在这些指标一直在迅速下滑。
 
正如BWC中文网财经团队在文章中反复记录的那样,一项又一项的调查显示,即使在“经济繁荣时期”,大多数美国人也靠薪水生活,现在,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不再有这些薪水了,这也意味着包括信用卡,保障金、住房贷款在内的很多账单都不会付清,就像我们在2008年所见证的那样,美国银行系统中的抵押贷款违约率即将飙升,华尔街正承受最坏的时刻
 
1.webp (39).jpg

 

比如,遗憾的是,根据华盛顿智囊团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估计,纽约州的失业保险信托基金将在两个月内破产,索赔额直线上升,如果失业救济金继续上升,27亿资金将更快地耗尽。根据克罗尔债券评级机构(Kroll Bond Rating Agency)的数据,在经济大萧条期间,大多数州都将用尽失业保险储备,或者需要从美国财政部借款或发行了债券以重建其信托,这在病毒威胁金融市场的环境下,这种后果使得美国市场体系处于危险中,因为,对于美国金融体系来说,除了高估值的美元资产外,还存在着养老金债务过重等许多问题。
 
1.webp (40).jpg

 

对此,美国ZeroHedge在跟进报道中称,美国一些城市中暗藏着一颗债务金融原子弹,近几周以来,美国大量富人正在真实地上演美国版“出埃及记”,多城市因债务、税收及流行冠状病毒风险的原因而持续发生了富人撤离事件,比如,我们在上周看到的数据显示,已经有超过5032名富翁逃离了伊利诺伊州,我们注意到,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事件。
 
不仅于此,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每天都在失业。实际上,一项全新的调查刚刚发现, 在这场危机中,有28%的美国人已经“失去了工资或其他个人收入” ,据格林内尔学院周三发布的一项新民意测验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扩大,他们已经失去了工资 ,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失去了工资或其他个人收入”,另有16%的人说他们被解雇或休假,另有28%的人说他们从退休账户中损失了他们认为是“可观的数额”。
 
1.webp (41).jpg

 

多年来,我们已经警告过美国金融系统不可避免地会导致崩溃的巨大风险。自2008年危机以来,美国通过印刷和借贷了140万亿美元,使得以美股和房地产为代表的资产价格泡沫持续增长了十多年,问题是这种风险在目前新冠病毒的催化下已经成倍的增加。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Jim Rickards表示,很快,新冠病毒危机将变成了美国的经济和金融危机,这是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美国陷入最严重的经济困境,这些请读者朋友们都不要感到惊讶,绝不是危言耸听,比如,摩根士丹利还在上周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30%,但到了现在却又下调了8%,再比如,两个多月前,对于大多数美国中产阶级来说,似乎大家生活的一切都还不错,但现在美国经济已不堪重负,金融市场更是崩溃了,越来越多的无家可归者被隔离在露天停车场里......
 
1.webp (42).jpg

 

事实上,BWC中文网财经团队上周提到,不管美国经济状况或病毒如何变化,新冠病毒已经破坏了包括巨大的债务信用泡沫在内的美国金融市场中一切资产价格泡沫,并全面结束了牛市。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美联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了2008年所使用的全部剧本,并采取了核弹式的量化宽松政策,开始不限量印钞,并压上了自己的家当,正在变得倾家荡产,弹尽粮绝,这也使得在美联储内部,无论是先前的鹰派还是现在的超级鸽派,如今似乎也都没有了派系之分,仅剩下悲观了。
 
1.webp (43).jpg

 

美联储每周最新公布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4月2日,美联储资产负债总规模高达5.9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值,短短一周内又增加了5570亿美元,而在过去3周中,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惊人的1.6万亿美元(与15个月内的所有QE3一样多,相当于美国GDP的7.5%,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2019年8月时为3.8万亿美元),然而,BWC中文网财经团队认为,根据计划,这仅仅是其最激进扩张的开始,直到膨胀至9万亿美元为止,这也意味着,在美联储重启“全盘”赌注仅仅三周之后,其资产负债表已经是目前的三分之一。
 
1.webp (44).jpg

 

但到目前为止,这些政策都没有奏效,同时,这将导致债务利息支出急速增加,并直接影响到美国财政的信用风险,而这也是全球楼市杠杆投资者们不愿意看到的情况,特别在失业率暴涨和美国经济大萧条或将不可避免的背景下。
 
毫无疑问,美国房地产是新冠病毒的最新受害者,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抵押贷款申请量在前一周下降8.4%的基础上又下降了29.4%,创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住房市场违约的浪潮也蔓延到了银行业,与2007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极其相似。
 
1.webp (45).jpg

 

但与当年金融危机不同的是,当时是次级抵押贷款过剩,加上数以万亿计的CDO,将房价推升至沸腾点,直到一切崩溃,吓坏了整个一代的美国购房者,但这次美国的房地产行业却正面临着更为传统的问题——由于新冠状病毒大流行使整个经济陷入停顿,抵押借款人突然无法预料地无法按计划每月还款,而且,这将在几个月,甚至是几周之内快速出现。
 
根据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在4月2日发表的报告估计,如果美国经济在整个夏季或以后保持封闭,多达30%的美国人拥有住房贷款(约1500万个家庭)会出现停止支付或暂延交租,这也意味着违约风险大增,因此,会有大量影子银行,以各种基金形式向银行借入资金投资于杠杆贷款及按揭证券及向银行借信贷的私募基金陷入困境。
 
1.webp (46).jpg

 

目前,因新冠状病毒而损失收入的美国借款人,过去两周已经飞涨至1000万人,他们可以要求联邦支持抵押的多达180天的还款延期,并避免罚款并打击他们的信用评分(美国银行表示,迄今为止已允许50000个抵押贷款客户推迟付款)。但是,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样,这不意味着免费,最终他们必须将其全部弥补。
 
不幸的是,这次危机将进一步恶化,因为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抵押贷款人正在为历史上最大且最长时间的拖欠贷款做准备,甚至可能出现更严重的危机:大规模止赎和抵押市场混乱,比如,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一项快速调查显示,目前美国各地的房地产经纪人都将停止销售房屋,买主的兴趣大幅下降,在短短一周内增加了两倍。
 
1.webp (47).jpg

【抵押贷款利率仍然昂贵目前没人在买卖】

 
根据该协会本周公布的季节性调整指数显示,总抵押贷款申请量下降了29.4% ,有约90%的现房销量却出现意外大幅下降,跌入近三年来最低谷,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买家对美国房地产的咨询数据要比一年前下降27.5%。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国买家已提前从美国楼市撤离,据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报告,中国买家(企业)早从2018年开始就出现首次开始抛售美国房产,美国经济学家预测下个月的房地产市场报告“绝对残酷",这是因为包括中国人在内的潜在本土和国外买家正因当前财务状况不佳而推迟购买房屋。
 
而对于全球楼市投资者而言,除了融资借贷成本,更需要关注碎片化的全球经济趋势,这就意味着一些最先受益于经济全球化的城市,其高房价为代表的资产价格很可能将最先开始遭遇长期的低迷或正在成为楼市重灾区,部分城市的印出来的盛宴将中道而止,而放眼全球,我们发现,美国的曼哈顿及西雅图的房地产市场只是在新冠状病毒爆发后出现困境的先行者。
 
1.webp (48).jpg

 

 

我们认为,下面这些城市的房价结合美国经济现状和当地财政收入增长等综合因素,正如GOBankingRates为我们提供的最新数据所示,以下是美国房价暴跌幅度可能会出现最快的8个城市:加州的圣罗莎、夏威夷州的檀香山、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南卡罗来纳州的格林维尔、路易斯安那州的拉斐特、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和路易斯安那州的什里夫波特,对此,美国财经网站TheEconomicCollapseBlog继续提醒美国楼市投资者,按他们的观察,美国市场最近的表现,像极了2008年次贷危机前的市场情况。
 
要知道,这些城市长达十来年的楼市正是膨胀于美联储拧开印钞机水龙头持续向市场释放洪水猛兽般的美元流动性,再加上这些年来,国际炒作资金或热钱持续流入市场,助推了其估值,换句话说,这就相当于制造了货币上的楼市盛宴,而我们团队把这称之为“美联储印出来的庞氏骗局”,并为美联储的大放水而买单,而现在的新冠状病毒的暴发对美国经济来说将无力承担,并加速美国楼市下行趋势,进而影响到美国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1.webp (49).jpg
【乔治·索罗斯】
 
事实上,早在数周前,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在参加达沃斯晚宴时就警告说,由于美国总统努力提高美国风险资产的努力,美国金融市场可能会走进灾难雷区,专家分析,由于美国许多人一直低估新冠状病毒的风险,因此使至少5万亿美元资金将从美元资本市场中逃离出来,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