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海外网4月13日电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持续增加的处理水的处置,日本政府13日上午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政府此前于4月9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引起日本渔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已表示强烈谴责。4月12日,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铃木一枝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日本政府内阁正式做出决定,将目前储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超过123万吨核辐射废水排入太平洋海域的话,这是无视生态环境的决定。“不仅再次让福岛居民失望,也让生活在周边及环太平洋地区的居民暴露在核辐射的风险中。尽管日本有技术、有条件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点以及周边无人区建设更多长期储存罐,一定程度上将核辐射扩散的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然而,政府内阁却选择了最节省成本的方式——把核污水倾倒入太平洋。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