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又一种病毒在美国蔓延,主要通过空气传播,美卫生部:很反常!

1.webp (49).jpg 
 
《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美最近报告了大量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确诊病例。RSV病毒并不罕见,但美国卫生部指出,在这个季节出现大规模传播很反常,正常情况下,本应该是在秋冬季暴发才是,现在美国出现的确诊病例数,高得异常。
 
RSV病毒是一种极容易传播的病毒,可通过大颗粒的悬浮物直接传播或通过受到感染的器官自我在体内传播。比如说,普通桌面上附着了RSV病毒,6小时之后就能开始传播,而附着在皮肤上RSV病毒,20分钟后就会复苏,然后向人体的其他器官攻击。
 
1.webp (50).jpg
 
RSV病毒跟新冠病毒很相似,会导致呼吸道疾病,最终引发肺炎,传播途径也跟新冠大同小异,咳嗽、喷嚏以及飞沫都可以传播,此外,RSV病毒还能通过空气传播,皮肤接触也有一定概率会被感染,在大部分情况下,也是通过眼睛、口鼻进入人体内。
 
不过RSV病毒的杀伤力并没有新冠病毒那么强大,并且成人一般不会感染,该病毒主要攻击的目标是儿童,潜伏期有3到7天左右,感染者会出现鼻炎、干咳、轻微的发烧,严重者会导致气管炎和肺炎。
 
麻烦的地方在于,RSV病毒的症状跟新冠病毒的症状十分相似。尤其是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毒株在美国传播开了之后,两款病毒存在高度相似之处。“德尔塔”毒株有一个特性——对青少年群体的杀伤力非常大,这意味着,该变种毒株的“受众”,跟RSV病毒是重合的。因此,会给美国的检测工作带来很大麻烦,搞不好就会误判。
 
1.webp (51).jpg
 
类似的事情之前在美国就发生过,新冠疫情暴发之初,正值美国的流感季,由于流感的症状和新冠肺炎的症状大部分都是重合的,美国一度以为美国人感染的都是流感病毒而不是新冠病毒,等到新冠疫情失控了,时任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才承认,一些死于流感病毒的人,实际上感染的是新冠病毒。
 
1.webp (52).jpg
 
美国现在传播的RSV病毒还有一点非常需要注意,即在夏季大规模传播。呼吸道疾病一般都在天凉之后才会集中暴发,现在美国正在经历着罕见的高温天气,北美一些地方的温度,一度接近50摄氏度,这么高的温度,照理来说,RSV病毒是很难存活的,但实际情况却是,病毒不仅存活了,还传播开了,仿佛跟新冠病毒一样,出现了变异。
 
1.webp (53).jpg
 
“德尔塔”毒株的一个特性就是能够在高温环境中传播,这是根据印度的环境突变出的特性,RSV病毒似乎正在走这一条路。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美国从前年的白肺病开始,到后来的规模罕见的流感季,再到新冠疫情失控,每一件事都透露着诡异,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最发达、卫生水平最高的国家内,总是出现这些解释不清楚的事情呢?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