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西方苗记:韩现苗后患白血病案例,美FDA拒第3针的原因之一是…

  来自央视8月底的报道,韩国出现了多起民众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后,疑似患上白血病的案例。

  韩国接种的疫苗种类有强生疫苗、莫德纳疫苗、辉瑞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

  媒体报道中指出,韩国一名30多岁男性在接种首剂辉瑞疫苗后被诊断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而据这名男性的家属所述,当事人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一直坚持运动,身体非常健康。因此,其家属怀疑这和接种疫苗有关,并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了请求彻查的请愿贴,得到了数万人的支持。

  而且这并不是个例。

  韩国还有一位疑似接种疫苗后患上白血病的21岁年轻小伙子,这名小伙子在韩国军队中服役,分别于今年6、7月接种第1和第2剂辉瑞疫苗,在8月2日晚间开始出现发高烧、疑似重感冒症状,8月8日在首尔一家大型医院被诊断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他的父亲认为他21岁的儿子原本身体强健,在军队才接种疫苗不到1个月,便突然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他呼吁韩国政府务必厘清其因果关系,承诺给出充分补偿,并向全体国民报告,警惕苗后副作用。

  类似的案例还有,更小的是一名高三学生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在8月9日被诊断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8月13日首尔一位退休公务员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被诊断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截至8月底那一周,韩国政府网站上已经有11篇有关疑似接种疫苗后引发白血病的帖子,且其中两名当事人已经离世。

  除此之外,媒体报道,在8月底的几天内,韩国有超过9000例与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病例,接种疫苗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756人。

  当然,一些不良反应是否与接种疫苗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这样的调查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尤其是一些严重的不良反应,如接种疫苗和白血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性,判定存在一定的困难。此前的一些经验亦是如此,如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和产生血栓之间的关联性的判定就经历了较长时间,一开始也是不确定或是认为不存在直接的关联性,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不良反应的出现,最终还是认为两者之间存在关联性,但仍有不少国家在各自的国情下,权衡利弊选择接种。

  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是mRNA疫苗,在有效性上多是备受赞誉的,但与此同时,这两款疫苗的安全性也是存在不少疑问的,海外不少发达国家都给其国民接种了这两种疫苗,而一些严重不良反应的报道也是不容忽视的。

  在白血病之前,mRNA疫苗的不良反应较为严重的是心肌炎心包炎。

  中医董洪涛曾从中医的角度分析过这几种西方疫苗的不良反应。

  如辉瑞疫苗,是比较“娇贵”的,需要一个复杂的冷链保护它,必须在超低温的冰箱中运输和储存。比冰还冷的液体被注射到人体的肌肉里,随后进入血液循环,这样一个过程寒便进去了。董博说辉瑞疫苗注射入体,因寒而直接进入少阴层次,影响手少阴心经的气血运行,导致心脏炎症发生。

  莫德纳疫苗同样如此。

  徐文兵老师在《字里藏医》这本书中也曾讲过,输液这种方式,药水通过静脉注射直接进入人体,除去药水本身的寒凉温热等属性,但就温度一项,人体也需要一定的阳气去将这部分药水“加热”到与体温相应。因此,在不改变药性的情况下,如果能将输液的药水提前加热至与人体体温相应的温度,也能减少人体阳气的消耗。

  故而,对于熟悉中医医理的医生来讲,疫苗接种与白血病是否有关联,如何关联,应该是可以说的明白的。

  9月17日,美国FDA拒绝第3针疫苗注射,其原因之一是:“4名专家分析了美国以外的数据,比例基本一致,150000人因注射疫苗死亡”。微博上一位美国的中医医师(美国人)说:“应该有YM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数据论证。”他还说,参看FDA对批准新药广泛临床后再撒市的历史,通常是因为收到更多严重副作用尤其是致死报告后才会撤下。最后他还说:“美国的骄傲是不允许看看中国是怎么防、治新冠的,即使看了,也不愿意相信——中药?怎么可能?”

  新冠还在全球流行,疫苗接种的情况也一直在变,不过就像张伯礼院士说的:疫苗、特效药总是滞后的,而中医药总是现时的,只要看到了症候,有中医药,就立刻就能治!同样,运用中医思维中医方法,也可以积极预防和调理苗后可能的不良反应。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