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突发!莫斯科市政府查封俄共中央大楼、大规模逮捕俄共领导干部

【俄共中央主席Г.А.久加诺夫】

  俄共中央新闻处

  2021年10月1日

  莫斯科电

  【按 语】经俄共中央国际部通报,俄莫斯科市政府近日组织了内务、安全、国民近卫军、税务等系统对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俄共莫斯科市委的围攻以及大规模逮捕和监禁俄共在莫斯科市、莫斯科州等中央联邦区的各级主要干部。2021年10月1日,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发表声明,宣布抗议这种行为并宣布将上诉联邦政府和在刚刚选出的第八届国家杜马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调查动议。声明全文如下:

  今天,莫斯科的警察对俄共的围攻(осада)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在这一周中,他们持续恐吓俄罗斯联邦共产党的积极分子、在国家机构的代表、第七届国家杜马代表。数十名共产党人和党的支持者已经被捕并被罚款。我们认为,执法人员的这种行为是现政府软弱的表现。她明白她在今年9月17日至19日的选举中的实际落败。为了压制支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建立人民政权的十个步骤》的纲领的不满选民的声音,使用了大规模镇压的方法

  今天,莫斯科市杜马共产党党团领导人、第七届国家杜马代表Н·祖布林尼在特维尔内务分局被逮捕。在此之前,第七届国家杜马代表、俄共中央书记处书记С.奥布霍夫两次被拘留。莫斯科市杜马代表、国家杜马当选代表Е.雅涅楚克被逮捕,另一位第七届国家杜马代表С.库尔干斯基被罚款。

  我想在此提醒热心的“执法人员”,直到 10 月 12 日第八届国家杜马的第一次会议开始之前,第七届国家杜马代表是有着法律豁免权的。只有在获得总检察长同意的特殊情况下才能进行拘留。如果没有这样的许可证,就意味着执法机构所做的一切都是纯粹的任意和无法无天。而现实就是这样的。

  执政当局正在对共产党的积极分子采取越来越严酷的非法行动。今天,俄罗斯联邦共产党莫斯科市委员会第二书记、主管抗议活动的伊万诺夫也被拘留。俄共莫斯科市杜马代表С.楚卡索娃已经被罚款两次共42 万卢布,并被判处10天监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莫斯科市委员会的法务部门负责人别德热夫因宣布不承认远程电子投票结果而在法庭上被判处赔款40万卢布,并被宣判监禁10 天。俄共莫斯科市杜马代表 E. 叶戈里切夫在莫斯科市杜马大楼被留置谈话三天,之后他收到传票,威胁要将他逮捕 30 天。乌达里佐夫和拉祖沃萨耶夫因为在网络上妄议关于代表与选民的帖子,被逮捕并被判处10天徒刑。

  莫斯科警方甚至还组织了对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大楼和俄共莫斯科市委大楼的前所未有的为期三天的查封,我们的法务部门已经记录了违规行为并准备提起诉讼。

  联邦安全局甚至还封锁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梅列尼科夫的办公室。那些这样做的人应该明白他们正在犯刑事罪。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的办公室,以及其他任何国家代表的办公室、车辆和住房均享有豁免权。显然,“热心的执法人员”忘记了这一点。

  我想再次声明:我们并没有违反法律,包括根据莫斯科市政府的行政规定。暴力活动,在我们这里从来没有生存的地方!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是以代表与民众的座谈的形式举行的。这是国家杜马代表和莫斯科市杜马代表的合法工作形式,因此应予以对莫斯科警方的惩处。

  我们要求制止目前的警察系统的无法无天并将其活动限制到现行的法律框架中。在俄罗斯国家杜马的第一次会议上,我们将要求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国家杜马当选代表受政治迫害的事实。

  巧合的是,在1993年 10 月 3 日至 4 日,冲突也是莫斯科警方首先故意挑起的,后来的结果我们都知道——叶利钦的支持者以暴力镇压了人民代表大会以及最高苏维埃。今天,我仍然呼吁我国联邦政府领导人、总统办公厅、总检察长办公室、内务部和其他护法机关和强力部门的领导人立即制止肆意妄为的莫斯科警方、莫斯科安全分局等莫斯科护法机关的负责人的行为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

  根纳季·安德烈耶维奇·久加诺夫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