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李光满:对华为23项指控并即将引渡孟晚舟,美国已对中国张开獠牙!

 

1.webp (4).jpg

  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中方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将同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高级别磋商

  当地时间1月29日凌晨,美国司法部、国安全部、商务部、中央情报局等四部门联合宣布对中国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即将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

  据称美国已向加拿大递交引渡孟晚舟的文件,并在纽约就中国华为公司提起13项指控,这些指控包括银行欺诈、阴谋电汇欺诈、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等,被告方包括华为公司以及华为的两家附属机构以及孟晚舟本人,检方指控孟晚舟以欺诈方式就华为在伊朗的生意误导美国银行,还指控华为利用在香港的空壳公司向伊朗出口不符合美国制裁的设备。

  当天美国司法部还公布了另一份起诉书,指控华为和华为美国合谋窃取商业秘密、电信欺诈和妨碍司法等10项罪名。起诉书称,华为盗取了美国运营商T-Mobile的一项名为“Tappy”的机器人技术,该技术模仿人的手指,用于测试智能手机。

  一面是中方贸易谈判代表团以极大的诚意抵达美国,准备与美方进行贸易磋商,化解中美贸易争端,一面是美国宣布对华为23项指控,并已准备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时间如此巧合,是要羞辱中国,以此在贸易谈判中对中国施加压力吗?我以为并不仅仅如此,美国的目的要大得多,美国不仅是着眼于贸易战,更是在布局科技战,中美博弈已经进入核心领域

  为了打击华为,打击中国5G技术,打击中国高科技产业升级和高端制造业发展,美国不遗余力,不择手。美国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华为:

  “该公司似乎在利用商业间谍和违反制裁的行为来提高利润、在世界经济中竞争,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行为,这是美国不能容忍的事情。”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表示:

  “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违反了美国法律并从事了破坏美国安全的金融欺诈活动。他们蓄意进行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直接违反《伊朗贸易制裁规则》的交易,这类行为不会被容忍。”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

  “多年来中国公司违反了我国出口法律并破坏了制裁,经常利用美国的金融系统来帮助他们的违法活动。这一切将会终止。与历史上历届政府相比,特朗普政府对那些违反我国出口控制法律者的打击都更为严厉,这种严厉将继续下去。”

  这些美国官员将莫须有的罪行说得振振有词,完全撕下了披在身上的羊皮,赤裸裸地对中国进行攻击

  中国外交部回应:

  “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中国企业,企图扼杀企业的正当合法经营,背后有很强的政治企图和政治操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中方也将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美加两国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要发出正式引渡请求,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华为也在当天对美国的指控作出回应:

  “我们对美国政府今天针对华为提出的指控感到非常失望。孟女士被捕之后,华为试图与司法部就纽约东区的调查进行讨论,但被拒绝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华盛顿西区法院关于华为商业秘密案件的相关民事诉讼早已和解,和解前西雅图陪审团也对商业秘密相关诉请做出了没有赔偿、华为不存在主观恶意的裁决。华为否认关于华为公司、其子公司或附属机构犯有起诉书中指控的违反美国法律的各项罪名,也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华为相信美国法院最终会得出相同的结论。”

  无端拘押孟晚舟并准备将其引渡到美国,是美加两国共谋的可耻行为。加拿大总理此前专门打电话给特朗普,希望美国尽快提出对孟晚舟的引渡申请。

  几天前,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在加拿大国内对特鲁多政府帮助美国引渡孟晚舟事件提出质疑,他说,

  这位华为高管能在法庭上对美国的引渡要求给出“很有力的反驳”,可以利用特朗普此前要拿她当“筹码”的言论控诉引渡是政治化的,也可以利用此案涉及的“治外法权”问题,加拿大并没有同意美国对伊朗的那些制裁。

  他的这一言论立即受到加拿大国内舆论的炮轰,并立即遭到特鲁多解职,特鲁多在声明中说,“我要求并接受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辞职”。从这里我们已经可以看出美国指控华为、引渡孟晚舟已无法挽回

  正如中国政府此前所表示的,

  这一事件是美加对引渡条约的滥用,是美加对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侵犯,是赤裸裸地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打击的行为。

  我认为,美国指控华为、拘押和引渡孟晚舟事件,就是一起政治讹诈、政治流氓、政治挑衅事件,这一事件不仅是对孟晚舟个人的侵害,也不仅是对华为公司的侵害,更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侵害,美国是在倾国家之力对中国高科技产业升级和高端制造业进行打击,它表明美国正在践踏法律、不顾道义、不择手段地打击中国,美国已经向中国和中国人民举起了屠刀

  虽然引渡孟晚舟还要经过一定的法律秩序,虽然西方国家一再宣称他们是法制国家,虽然按照麦家廉的说法孟晚舟仍有法庭上胜诉的可能,虽然华为公司和任正非此前曾表示,相信法律能够给华为以公正裁决,但我对已经发展到这一步的指控华为和拘押并引渡孟晚舟事件感到悲观,对中国公民孟晚舟的未来命运感到担忧。

  孟晚舟如果被引渡到美国受审,那将标志美国已经开始以极其野蛮的手段对中国公民进行残暴打击,虽然这种打击是披着法律外衣,但这件法律外衣更像一张羊皮,羊皮里面是美国对中国、特朗普对中国的极端仇视,是即将图穷而见的利刃。

  指控华为、引渡孟晚舟案是一次对中国公司和中国公民有预谋的政治构陷,必然导致中美政治关系受到严重伤害,也必然影响中美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参与这次指控华为、引渡孟晚舟的不仅有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中央情报局,还有美国商务部,而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正是中美贸易谈判的美方主官,虽然美国一再声称华为及孟晚舟事件与中美贸易谈判没有关系,但贸易不仅是经济的反映,更是政治的延伸,当中美之间的政治冲突达到临界点的时候,必然影响两国经济、贸易、科技等诸多关系,华为及孟晚舟事件不可能不影响中美经贸关系。

  美国指控华为、引渡孟晚舟事件告诉我们,中美关系早已不再是合作关系,而是战略竞争关系,这一点已经十分清楚明白。中美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只会愈演愈烈,中美之间的政治关系将会以美国引渡孟晚舟事件为重大转折点,中美之间的冲突将是长期的,残酷的,惨烈的,你死我活的,任何对美国、对特朗普抱有幻想的思想和行为都只会使中国遭受更加无情的羞辱和更重大的伤害。

  孟晚舟事件并不是偶发事件。当前中国和美国正处在一个新兴大国与守成大国战略地位的交替转换时期,这个过程是长期而复杂的,虽然我们有着和平交替的良好愿望,但这两个大国之间爆发重大冲突也是很正常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每个新兴大国在与守成大国交替转换过程中,都必然伴随着战略对峙、严重冲突和激烈博杀,会有重大伤害和惨烈牺牲。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帝国主义是凶残无情的,他们必然以征服中国、奴役中国人民、掠夺中国财富为目的,无情打击中国、阻止中国崛起、阻止中华民族复兴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美国指控华为、引渡孟晚舟事件绝不是一起法律事件,而是一起政治事件,既然是政治事件就必以政治手段应对,既然美国不守道义,不择手段,中国就应该该以同样方式还以颜色,以和平求和平则和平亡,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坚决与美国进行斗争,坚决打击美国嚣张气焰,是我们应有的态度,也必然是我们应该采取的行动。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