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安生:有人问,如何看待某大佬 4 月 11 日在内外直播中将 996 称为「修来的福报」?

  https://mp.weixin.qq.com/s/oc0NugBjpsn1_mBtbib2Lg

  

 

  大佬的主要观点包括以下三点:

  1. 能996是你们的幸福

  2. 我本人从很久开始就不止996,简直007

  3. 不要扯法律什么的,法律也没规定公司要给你们提供这么好的工作环境这么高的工资,法律也没规定公司要给你们股票,但是我不也给你们了吗(阿里巴巴对外发布的演讲稿中未提及该条,真实性存疑)

  ——说这话的人,如果是个党员的话,显然不是一个合格党员。

  我国实行什么分配制度?

  理顺分配关系,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积极性的发挥。调整和规范国家、企业和个人的分配关系。确立劳动、资本、技术和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原则,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在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严重曲折的严峻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

  什么叫“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什么叫“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吗?

  从个体来说,劳动时间越多,收入越高,但是从群体来说,整个群体劳动时间越多,劳动力供给越是过剩!单位劳动时间的报酬越低。

  劳动时间和劳动收入正相关吗?

  有些人,总是把大多数人的贫困归结为他们工作不够辛苦、不敢冒险、拉不下脸、不能创新。

  这个世界上,干活最累的是农民工,最敢冒险的是毒贩子,最不要脸的是外围,最能创新的是各种骗子。这些人是收入最高的群体吗?

  这次,又有人耍这一套,只要你们996,你们也能富裕,这是你们的福气。

  我呸!

  说这话的人显然没有认真学习报告和讲话。

  亏这大佬还做某学习软件,他自己都不学、不看吧,后面的测试题做了吗?得了多少分啊?排名第几啊?

  光想着要权限,窃密了吧。

  当然,说这话的人是资本的代理人,骨子里不是党员,至少不是合格党员。

  如果所有人都把955,变成996,最终的结果,就是单位劳动时间的成本大幅下降,资本利润更高!

  三个人的活,两个人干,爱干就干,不干就请另谋高就。

  至于大佬本人,还有更进一步的利益:大家两点一线,从卧室到办公室,人就是一个为资本创造利润的机器。没有任何生活,没时间购物做饭,更需要某宝、某猫、饿了吗。

  从这个角度看,大佬说这话,也是情理之中。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