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方方在“抗疫”中说了些什么?

  常看师老师文章的读者都知道,师老师写文章逻辑严密、内容翔实、语言文明,讲得最重的话就是某某人没文化。

  文化的定义很多,比较通用的一种是“文化是人类创造的一切”。

  一个人都没文化了,想想他该是个什么玩意!

  这次没文化的轮到了方方,前湖北作协主席。

  事情是这样的,这几天很多人在转方方的封城日记,其中有个骇人的细节:方方说医生给她传来的照片显示,殡仪馆扔得满地无主手机!

640.webp (1).jpg

  看看营销号们疯狂转发的架势——

640.webp (2).jpg

  从方方的文字中我们不难看出其潜台词——

  殡仪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

  存在大量死亡局面已经失控

  你们通过我的日记才知道的

  政府隐瞒灾情视生命为草芥

  这一定是体制问题吧啦吧啦

  ……

  然而有脑子的人都会知道,中国人重视亲情,死者家属总不会都不到场吧,遗物肯定要收一些。手机价值高、尺寸小,是优先保留下来的遗物。即便家属不来,殡仪馆也应该把遗物编号保存、等人认领。而且方方号称照片是医生拍的,可是现在医生很忙,活人都照顾不过来,怎么可能去殡仪馆?

  所以显然这是谣言!

  上网搜一下图片,果然!

  不但方方讲的是无中生有的谣言,营销号们的配图也是丢人现眼的谣图——

640.webp (3).jpg

  这些图片是网上流传已久的废旧手机回收图片!哪怕不放大图片也能看到一些老旧的功能机,基本已经无人使用了!

  显然方方在造谣,并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甚至方方在煽动,是对政府严重的指控!

  然而可惜的是,你要是让她讲清楚为什么造谣,她会两手一摊:我啥都没说啊,我的日记是私密的、不是我传出去的,照片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要逼急了,她会反口质问你:我说这是武汉的事情了吗?我说这是最近发生的吗?我为什么不能在我的小说里把废旧手机处理场所叫做殡仪馆?比喻拟人后现代风格你懂吗?创作自由你懂吗?你知道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吗?你敢说以后武汉殡仪馆就一定不会出现满地手机的情况?我是吹哨人你懂吗?

  ……

  这种手段谁不会啊——你要敢说本文题图长獠牙的是方方的话我跟你没完,我根本没这么说!

  总之,你很难短时间找到她造谣煽动的真凭实据,如今在法律界的鼓噪下疑罪从无成了政治正确,防疫工作眼下很紧张,“迫害”文人又是敏感的话题。

  所以这事大概是不了了之了。

  不愧是作家,小肚鸡肠、奸诈狡猾,含沙射影喷体制、巧遁无痕干坏事!

  这种人的智商、文凭可能很高,但不走人间大道、不识春秋大义,仍旧是没文化的。

  毛主席早看穿这种人了,他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讲过自己对劳动人民感情的变化,他谈到“……最干净的还是工人农民,尽管他们手是黑的,脚上有牛屎,还是比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都干净。”

  方方,1955年5月生于江苏南京,成长于湖北武汉,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至湖北电视台工作,1989年调入作协湖北分会,最后坐上了湖北作协主席的位子。

  国家对她不薄,她在湖北文化界多少有点影响力。

  湖北文化界整体表现如何?从官媒《长江日报》暗示武汉是奥斯威辛可见一斑——

640.webp (4).jpg

  这种表现简直是骇人听闻的没文化。

  而方方被人广泛所知,源自她的一部小说《软埋》——

640.webp (5).jpg

  这部小说的背景是建国前后的土改运动。

  有文化的人都知道,土改打破了农民身上的枷锁、建立了新的生产关系、巩固了新生政权,是翻天覆地的进步。

  当然社会是复杂的,土改中也存在工作失误、尺度不一致等现象,这一点我们也承认。

  同时必须明确的是,工作中的问题远非主流。所谓的过火行为和千百年来地主对农民的压迫相比、简直不值一提,和解放前夕还乡团的罪行相比、简直不值一提,和土改期间地主的顽抗暗杀叛乱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还记得英雄少年刘文学(1945~1959)吗?14岁的他仅仅因为制止前地主王学荣偷摘集体的粮食就被对方活生生勒死!

640.webp (6).jpg

  注意,刘文学牺牲时已经是解放后的第十个年头了,地主们仍然心怀叵测、仍然杀气腾腾。土改时期他们气焰如何,可想而知。

  方方作为一个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作家,在创作与土改有关的作品时,应该表现什么呢?

  显然是党的领导、农民的解放、农村的新面貌、国家的欣欣向荣、地主阶级的组成部分作为个人的新生。整个基调是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

  对吧?

  然而方方偏不,就是要反其道而行之,写出了小说《软埋》,编造出种种变态、丑恶、惨死、阴暗,满腹怨气地诋毁那个时代、满腹佞气地攻击土改运动,风格和莫言有一拼。

  更离奇的是,这部推墙之作广泛受奖、大受褒扬。而且发表在《人民文学》上!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找来《软埋》体验一下——《软埋》发表于2016年,在广泛的抗议和反对下,2017年停印、下架,所以你上网找会容易一些。

  事先需要说明的是,看恶心了可别怪我没提醒。

  其实结合方方的家庭背景,我们就没那么惊讶了——

  方方出生于纯粹的知识分子家庭。曾外祖父是国民党元老,外祖父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伯祖父是南京大学的教授,母亲毕业于九江教会学校女中,父亲193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

  这样的家境和出身,在旧社会是哪个阶层?这还用我说吗?

  如果没有新中国,方方依旧是中国最顶尖的1%的人,锦衣玉食、养尊处优。

  所以虽然她在新中国已经得到很多了,仍然是最顶尖的1%。但她还是觉得不满足,还是在怀念过去的那个年代。

  也许是我们这些泥腿子们不够惨,让她看了不舒服吧。所以她今年65岁了,还在怀念那个人均寿命35岁的社会。

  这简直已经是毫无道理的变态了!

  然而她毕竟没有能力、没有可能干更多,那就拿起笔泄愤!

  这个心理很像冯小刚——年轻时追求文工团员失败,当了导演了就找机会拍《芳华》这样境界低下、胡编乱造的电影,把文工团员的晚年拍得凄惨阴暗以满足自己的变态心理。

  其实人家活得好着呢——

640.webp (7).jpg

  真正凄惨阴暗的其实是《芳华》的原作者严歌苓——

640.webp (8).jpg

  方方的存在无非证明了旧的阶级没有那么容易退出历史舞台,类似流沙河这种血债累累的兵役科长的儿子到死都不肯与自己的父辈决裂、到死都还在为那个腐朽的时代唱赞歌。

  方方其实跟流沙河是一类人。

  伟人早看穿他们了:利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

  方方有一个机会能获得比流沙河更高的历史地位,那就是有生之年对自己的行为做出正确的表态、明确与过去决裂。

  但是这次造谣煽动表明,这对她很难,因为她在变本加厉。

  甚至她要倒打一耙:她要控告揭发她的人了——

640.webp (9).jpg

  顺便连我一块告了得了,我是雇农的后代,我更加拥护新中国,我看你还能咬多少人!

  方方是典型的怨妇,轻浮而矫情、跋扈而孟浪。虽然文凭很高、曾经的地位也不错,但毕竟不走人间大道、不识春秋大义,还是没文化!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螳臂挡车、为腐朽殉葬。

  何必!

  记住一位有文化的老前辈的话吧——

  你们吃了农民的饭,穿着工人织的布,住着工人盖的房子,人民解放军警卫着国防前线,你们不表现工农兵,你们艺术家的良心何在啊!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