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张宏良:国家在联想上的损失不是13亿而是超过1.4万亿

2021年11月13日

 

  司马南关于联想公司造成国有资产流失13亿人民币的评论,引起了国人的震惊,之所以会引起国人震惊,并非是因为13亿这个数字很大,而是因为司马南的影响很大,其实联想给中国国有资产造成的损失并不是13亿,而是直接损失联想控股权3600亿资产,间接损失联想集团14000亿市值(见附图)。虽然联想的14000亿市值并非全部归控股股东所有,而是归全体股东所有,但是只要中国不丧失对联想的控股权,这14000亿市值的全部资本就归中国支配,就可以服务于中国的国家利益。可见,司马南揭露的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但是就是这个九牛一毛的揭露,便给司马南带来了巨大压力,迫使司马南不得不求助于舆论的帮助。

  这就是当今中国的现状: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或窃取国有资产的人没有任何风险(当然个人贪污受贿等低级犯罪排除在外),不仅没有任何风险,反而会获取极高的荣誉。联想被授予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的一面大旗,就是这种至高无上的巨大荣誉。而揭露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爱国人士,却要承担巨大风险,如果所揭露的数据没有经过国家相当级别的媒体或机构认证,将会承担造谣犯罪被判入狱的风险,如果像司马南那样事先发了10条声明,声明自己的每一个数字都来自于公开媒体的报道或权威机构的认证,将会遭到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这种压力足以让人就像司马南那样整宿睡不着觉,最终的感觉可能会生不如死,只能像低等动物那样在生理上活着,在心理上精神上的伤害将会越来越难以承受。

 

  特别是司马南又是不小心捅了一个大马蜂窝,这个大马蜂窝不只是国家13亿资产的流失,而是失去了对至少14000亿资本的支配权利。虽然司马南自己并不知道他捅了这么大个窟窿,但是那些造成国家失去14000亿资产支配权的蛀虫们,却会由此睡不着觉,即便不会担心遭到正义的清算,至少也会担心被其他竞争对手清算,既然这种睡不着觉的担心和恐惧是司马南造成的,那也就只好也让司马南睡不着了。司马南的压力就是由此而来的,并且只要这些人窃取14000亿资本控制权的担心不解除,他们就不会让司马南有一天能够睡得着觉。所谓“匹夫无罪,怀璧有罪”,就有些类似于今天司马南的状况。

  大家看一下下面的图片就会知道联想控股权流失给国家造成的损失有多大了。目前联想集团仅在美国和香港两地三个上市公司的市值就超过14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司马南揭露的13亿流失的国有资产,也就是联想的控股资本,已经由当初的13亿增值到了现在的3600亿,幸亏上个月联想集团在中国大陆科创板的上市申请被突然驳回了,否则中国损失的资产又将会增加数百上千亿人民币。或许经济界那些怀揣各种文凭或职称的文质彬彬的地痞流氓又会说什么投资收益不能算是国家的损失,早在十几年前我们揭露贱卖银行股时,他们就是用这种屁话来辩解的,现在他们肯定又会用这种屁话来辩解。所以在此我们特别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被他们这种貌似有理有据的屁话所蒙蔽。

 

  道理很简单,如果是他们个人购买和投资的资产发生增值,那么增值部分应该归他们买方所有,不应该看作是卖方的损失;而如果是他们窃取的资产,则无论窃取的是字画是房屋是股权或者是企业,其资产的增值都不能属于他们这些窃取者,而仍然应该属于这些资产原有的主人。所以无论今天联想集团资产增值多少,是增值上百亿还是上万亿,都应该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属于14亿中国人民所有,而绝不应该属于当初窃取这些资产的那几个“原罪者”所有。虽然联想集团3600亿的股权资产与14000亿市值的控制资产是两个概念,但是由于股权不是债权,不需要偿还,而是可以无偿使用(分红也是自定),所以控股股东与全资股东在对公司资本的支配方面没有什么本质区别,14000亿资本归一个国家所有和归一个国家支配,也没有什么本质区别。无论失去的是14000亿市值的所有权还是支配权,都意味着中国失去了一个14000亿市值的跨国公司。

 

  无论这个道理在中国是否讲得通,但是全世界任何一个股份公司的老板都懂得这个道理。微软的市值归亿万万股东所有,但这并不影响微软是比尔盖茨的公司;哈撒韦基金和量子基金的股东也是成千上万,但是并不影响这两个公司是巴菲特和索罗斯的公司。现代股份公司的根本特点,就是控股股东可以占有更多不属于自己的资产,就像支配自己的资产一样支配这些资产。只要联想集团的控股权当初不流失,这14000亿市值的资本就归中国支配,与中国的国有资产并没有本质区别。这就是那些侵吞国有资产的“原罪者”睡不着觉的地方。他们十分清楚,无论现在他们能够编造多少玄奥的理论蒙蔽中国人民,但是中国人民迟早会明白这个道理,会找他们进行清算,所以最踏实最安全最能够睡得着觉的最好办法,就是彻底毁灭这个国家,至少要彻底换掉这个国家的牌子,只要这个国家不存在了,无论是名存实亡还是名亡实存,都不会再有人追究他们对前朝资产的贪腐和侵吞,他们就可以子孙后代永远安享这些贪腐资产。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贪腐势力和资本势力,拼命勾结美日欧等国际垄断资本,千方百计也要毁灭这个国家的根本原因。

  所以此时此刻司马南提出联想造成国有资产流失13亿,虽然数额很小很小,小得几乎不值一提,我们身边随便拎出一个案子规模就超过万亿,恒大集团超过2万亿,海航集团超过2万亿,安邦集团超过2万亿,肖建华的金融帝国超过3万亿,再加上联想这1万多亿……用所谓屈指可数来形容,我们仅用一只手的五个手指来计算,规模就超过了10万亿人民币,在世界GDP排行榜上排在前5位,仅仅排在美、中、德、日4个国家之后,相比之下,13亿又算得了什么,连塞牙缝都不够,但是司马南揭露的这13亿,却如联想集团这个名称一样,会让人联想到中国资产特别是国有资产天文数字般的流失,这恰恰是那些“原罪者”最为忌讳的要害之处。

  这的确是太可怕了,中国仅仅四五个私营公司的资产就能排名世界GDP前5位!按照这个模式发展下去,莫说是中国还只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算是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甚至GDP超过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又能有多少财富会落到中国老百姓头上?如此的财富分配方式,特别是中外之间的财富分配方式,将会永远把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锁定在看不起病、买不起房的穷人位置上,将发展的财富流向国外,而将发展的成本和矛盾留在国内,如此发展下去,无论是中国老百姓还是那些原罪者,都将会越来越感到恐惧发疯,老百姓会被矛盾的逼得发疯,原罪者会被矛盾吓得发疯。

  2021年11月13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